2023.WK13 平衡

2023/04/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個星期只上了兩天班,而且我都沒有進辦公室,連續假日,去了新竹五峰露營,接下來兩天,有些臨時去了台中,辦公室搬遷,雖然也沒有能夠具體幫上忙,覺得應該現身前線,表示對專案的重視,也希望能夠鼓舞第一線辛苦的同仁。運籌帷幄,決勝千里之外,當然也是一種領導,親臨現場,又是另一種方式,我偏好臨在,只是在工作與家庭之間,有些許的權衡。
基隆河往基隆市

路跑

露營的前一天,還安排了一段長距離路跑,從台北跑到基隆,之前我跑過這段路,起、訖地點有些差異,有些路途跟上次重複,後來有些路段卻分道揚鑣,每次的旅程,都像是小冒險,全程將近卅公里,中途跑友下場,由五堵上火車,我跟另一位跑友到了終點。
白蘭時光露營區

露營

距離上次露營,又是一陣子了,前一次是跟孩子一起,因為喜好昆蟲、螞蟻,意外的延伸了露營的保存期限,多數父母露營,是為了孩子,爸爸多少對野外比較能夠接受,媽媽對於露營頂多就是不反對。
其實出發前,是有些掙扎的,前一個星期才剛接待荷蘭來訪長官,只想賴在家裡耍廢,打包露營器材,也是一種壓力,不過通常就是一個過程,出門前就像是一個壓力鍋,上路就會好一些。
星期一近中午才從台北出發,稍微車多,不算太塞,車子到竹東,停下來用餐,再出發就一路蜿蜒向上,營區幾乎都會經歷這樣的路程,狹窄的路上,迎面下山的車輛,感覺俯衝而來,很有壓力,終於到達營區,我們已經是最後一組到達的人馬。
國中的孩子,已經可以幫上許多忙,搭帳輕鬆了許多,但我仍不免發作,很多脾氣是因為容易陷入壓力模式?我不知道要怎樣的修煉,才能夠開悟,或許永遠無法開悟,頂多做些損害控制吧。
這次露營的家庭,我以為只有三家,來到營區才知道有些新朋友,還有久未蒙面的老朋友,邀約的主持人,事前倒是沒有說明,還好是驚喜,不是驚嚇。
距離波士頓馬拉松剩下兩週時間,也是我猶豫來露營的原因,光是想到要舟車勞頓,心裡面就有著抗拒,不想面對思考、計畫、準備、打包的過程,拖延我們的,不是困難,而是不願意面對,經驗告訴我們,一旦有所行動,接下來的就容易,有時養成習慣,一切也就水到渠成。
當帳篷搭好,桌椅到達定位,就比較能夠放鬆享受露營,這次待兩個晚上,感覺也比較值得,不枉費了搭帳、拆帳的力氣,晚上是聊天的時間,賽前我通常會禁酒,這次出國比賽,我放鬆了一些,前一週跟老闆出差喝了些,這次露營也不再節制,紅酒、威士忌都來了,我也不確定酒精對比賽表現有多少影響,是生理的或是心理的影響?
這次露營除了認識新的家庭,也遇見了在台積電上班的營主,泰雅族原住民,是台積電的助理工程師,平時上班,假日則偕同夫君回到部落經營營區,白蘭部落三十幾家的營區,多是她的親友所有,幾乎是家族連鎖企業,特別的也是營主丈夫,他是在半導體設備商KLA工作的美國人,營主有過一段不愉快的婚姻,十年前遇見47歲來台灣工作單身的James,透過北京的朋友介紹認識,我覺得是段有趣的奇遇,我們在新竹山區的交會,不也是另一段萍水相逢的奇遇?
一同露營的家庭,有來自不同領域的菁英,醫師、藥商財務、保險公司區經理、砂石加油站業者、軟體公司事業群總經理、上市公司董事,這又是什麼樣的緣分?

工作與休閒

閒暇之餘,也看了一些書,《湖濱散記》讀得吃力,《Big Little Lies》是澳洲作者的小說,當作是練英文,跑步機上,看完了《WeCrashed》,寓教於樂。
即將完工的辦公室,美輪美奐,身為員工與有榮焉
讀書、運動、差旅、社交、家庭,生活在不同的範圍裡圍繞,有些不同的比重,沒有完美的比例,只是在不同時間盡力取得平衡。
    Dante Chen
    Dante Chen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