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旅程:內在小孩

2023/04/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做了一場「內在小孩」的冥想練習。冥想引導的內容十分簡單,就是觀想一扇門,推開之後會看見自己的內在小孩,再繼續觀看著他,接下來可以上前擁抱他或是向他說幾句話。
我看著一扇有點老舊的木門,很沉,深深的木頭顏色,一個簡單的門把,推開之後房間裡坐著一位五歲左右的小女生,坐在矮板凳上捧著一本書低頭閱讀,她沒有看我,像是沒有感覺到我,牆邊有一盞黃光小燈,女孩繼續讀著書,低著頭。當指示要我上前擁抱她時,我不僅無法擁抱,甚至有想要傷害她的衝動,像是把兩隻虎口伸向她的脖子、或是大力地推倒她,我立刻退出門外,繼續回到深色木門的畫面,我感覺到自己胸口的起伏,再也沒有辦法繼續下去了,我關掉冥想引導的播放,接著一場痛苦的睡眠。
「內在小孩」有人說是最原始、靈魂深處的那個自己;也有人說是在成長過程中,不願意長大的那一個部分的自己,有各種論述,你可以用你喜歡的方式詮釋內在小孩的概念。有一本很著名的書《內在小孩:在荷歐波諾波諾中遇見真正的自己》是採用夏威夷療法,提倡不斷地採用「謝謝你、對不起、請原諒我、我愛你」四句話來進行「清理」將所有的煩惱ー也就是過去經驗的鏡射清理乾淨,恢復零的狀態、靈性的狀態來幫助自己。
對我來說我會把我聽過的概念整合起來,以最有共鳴的形式與內在小孩共處(也就是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如果在學習療癒的過程中有什麼知識你聽過就馬上忘記,那就代表你沒有共感,記不起來或是不採納使用也沒關係的。)你可以選擇好好與內在小孩對話,將隱藏在內在深處的傷痛重新療癒,或是陪伴內在小孩好好長大。請記得,所有的療癒都是幫助自已更有力量向前邁進,繼續好好地活下去,而不是沈浸在過去的創傷喔!可以透過各種療癒方法與自己對話「我知道你很受傷,但沒有關係,已經過去了,我很愛你喔,我們一起振作起來吧!」
我在那次進行內在小孩的冥想以後,其實經歷了好一陣子的低落,心裡想著:是不是不夠愛自己?還是我心裡充滿憤恨呢?但後來想一想,也許那是我即將脫繭而出的象徵,說不定下次會試著殺掉試試看?
左一
左一
市面上的左一非常多,本名是李安娣的只有一個。二手服裝店經營者,高敏人生活研究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