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讀日記|《每一天愛自己》Day16 擁抱小時候的自己

2022/08/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16. 我疼惜地擁抱內在小孩(小時侯的自己)
我發現與內在小孩一起療癒過去的傷痛,成效最為可觀。不過,有時候我們無法與內在那個驚恐的小孩連上線。如果你的童年曾經活在恐懼與爭吵中,而現在的你也在精神上折磨自己,那麼你大概也會以同樣的方式來對待你的內在小孩。
即便你長大了,
內在小孩仍然無處可去。
你必須超越父母的限制,
你必須重新與內心裡那個
迷失的小孩建立連結。
這個孩子需要知道你在乎他。
現在花點時間,告訴你的內在小孩:「我在乎你,我愛你。我真的愛你。」這些話或許你常說,但針對的都是內在那個長大成人的你,所以開始跟這個小朋友說說話吧!想像你牽起孩子的手,連續幾天形影不離,看看你們會有什麼奇妙的快樂經歷。
——《每一天愛自己:世界最知名身心靈出版社創辦人露易絲‧賀366篇療癒經典收錄》
你必須重新與內心裡那個迷失的小孩建立連結。
很多心理學都提到,幼年經驗影響一個人格形成最深刻。許多幼年經驗的創傷,事情雖然過去了,但是心靈的傷,身體會記住。
還記得我剛接觸薩提爾課程的時候,心裡有許多莫名的恐懼,老師問我,願意靠近那個小時候的自己嗎?我有很大的情緒席捲而來,我不想看到也不願接近她。就像露易絲賀所說的,無法與與內在那個驚恐的小孩連上線。
當時的老師告訴我:「你小時候心裡的孤單害怕沒有被人知道,這情緒不會消失,它只是暫時隱藏起來,在你能量低或狀態差的時候,就會出來騷擾你。以至於有些事情看似容易,但你卻有很大的情緒跟反應。」
的確是這樣沒錯,那感覺就像做惡夢,沒有理由的,某些情緒時不時就出現,讓我很疲憊跟不安。
老師教導我運用方法,靠近自己,接納情緒,陪伴那個小時候有失落的自己。一步一步,漸漸的,我發現我有力量了!我可以靠自己去從負面情緒中慢慢的爬升起來。
說也奇怪,當我上完課,許多的情緒釋放掉之後。那些莫名的像惡夢般的恐懼感,就很少來騷擾我了。當不用再對抗這些情緒,我就有更多的能量來面對根處理事情。
跟自己、跟小時候的自己連結、對話,這件事並不容易。也不是說說就能做到的。如果對心理學或個人成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FB搜尋長耳兔心靈維度,先追蹤貼文,有機會再去上上課。也許會有不一樣的看見和體驗。
與親子相關議題,包括親子溝通、親子互動,育兒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