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山遊記:一次挑戰自己,親近大自然的冒險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今天是個晴朗的日子,我決定去挑戰台北市的第一高峰——七星山。這座海拔1120公尺的山峰,是小百岳之一,也是陽明山國家公園的重要景點。我從網路上查了一下,發現七星山有四條登山步道,分別是小油坑、冷水坑、苗圃和夢幻湖。每條路線都有不同的特色和難度,讓我有點眼花撩亂。不過,既然是第一次來,我還是選擇了最簡單的小油坑到主峰的路線,全長1.6公里,約需1小時。
我先騎著我的機車從台北市區出發,沿著陽明山公路一路上山。在這條公路上,我看到了許多美麗的風景,如花園夜市、竹子湖、擎天崗等。我也看到了許多和我一樣騎著機車或開著車的人,他們都是要去陽明山國家公園玩嗎?我心裡有點期待,也有點緊張。
到了陽明山總站後,我把我的機車停在附近的停車場。在這裡,我可以走路到小油坑站,也就是登山口。我覺得這樣的交通安排非常方便,不用再轉乘其他交通工具,就可以輕鬆到達目的地。在走路的過程中,我看到了小油坑步道的入口。這裡有一個大大的地圖牌,上面標示了各個步道的路線和時間。我仔細地看了一下,確認了自己要走的方向和注意事項。然後,我就開始了我的登山之旅。
小油坑起點~
一開始的路程還算平緩,沿途有許多芒草和硫磺噴氣孔。芒草在陽光下泛著金色的光芒,像是一片片的金錢;硫磺噴氣孔則散發出刺鼻的氣味,卻也顯示出這裡曾經是活火山的證據。我邊走邊拍照,感受著大自然的奇妙。
走了一會兒後,路程開始變得陡峭起來。我不得不加快呼吸和心跳,用力地往上爬。雖然身體有些吃力,但心情卻很愉快。因為每當我抬頭望去,就能看到遠方的大屯山群峰和北海岸海景。這些美麗的景色讓我忘記了疲勞,也激勵著我繼續前進。我覺得登山就像是人生一樣,有時候需要努力地向上爬,有時候需要放鬆地向下跑。只要用心體會,就能發現許多美好的事物。
終於,在走過無數個階梯和轉彎處後,我來到了七星山主峰的山頂。這裡有一個三角點,標示著這是台北市的最高點。我興奮地走上去,環視四周。我看到了整個大台北的市景,從士林、北投、內湖到淡水,一覽無遺。我也看到了其他的山峰,如七星山東峰、北峰、南峰等,它們像是七顆星星般圍繞著主峰。我感覺自己像是站在了天空中,心中充滿了自豪和喜悅。
我在山頂上停留了一會兒,享受著這難得的美景和成就感。我想起了自己平常的生活,有多少事情是我想做卻沒有做的?有多少夢想是我想追求卻沒有追求的?我覺得自己應該要更勇敢地去嘗試和挑戰,就像今天登七星山一樣。也許,每次的嘗試和挑戰都會帶給我不同的驚喜和收穫。
然後,我決定下山回去。下山的路程比上山容易多了,我一路小跑著,感受著風吹過我的臉頰。我沿途還遇到了一些上山的人,他們看起來有些疲憊,但也有些興奮。我向他們微笑,鼓勵他們再加油,告訴他們山頂的景色值得他們努力。
不久,我就回到了小油坑站。我走路到停車場,騎上我的機車,準備回到台北市區。在騎車的過程中,我回想著今天的登山經歷,覺得非常充實和開心。我覺得今天是一個美好的日子,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風景和自己。
當我回到台北市區時,天色已經暗了下來。我看到了繁華的街道和燈火通明的建築,感覺自己又回到了現實的世界。但是,我心中仍然保留著今天在七星山上看到的美景和感受到的快樂。我覺得這是一個難忘的回憶,也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旅程。
在家裡,我把今天拍的照片都放到電腦裡。我想把它們保存起來,作為我的登山之旅的紀念。我覺得這些照片不僅可以讓我自己回味,也可以讓我的朋友和家人分享我的喜悅和感動。也許,他們也會想要和我一起來登七星山,或者去其他的地方探險。我覺得這樣的生活才是充滿活力和正向力的,不是嗎?

我把一些精選的照片發送給我的朋友和家人。他們都說我的照片很棒,讓他們也想要去登七星山。他們還說我的照片讓他們感受到了我的生活動力和正向力,讓他們也想要更積極地去追求自己的夢想。我看到這些回覆,心中非常開心。我覺得自己不僅完成了一次登山之旅,也完成了一次心靈之旅。
2會員
10內容數
台灣是一個擁有豐富自然資源和多樣生態的島嶼,從山巒到海岸,從森林到溼地,都有令人驚嘆的美景等待著你去發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謙遜的力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七星山01/17/2009 連著兩個星期週末補上班. 元旦後真的很忙. 都想著,還好這星期有上班六天.(我是不是瘋了,竟然會這樣想) 比起外面排山倒海的無薪假. 有事作真的是不錯. 只是看著去七天七夜南二段縱走回來的其他嚮導們. 真的不是羨慕二字可以形容的. 嘉明湖回來至今還沒有上過山.
avatar
Mars
2024-03-08
七星山看日出07/30/2007 今天是小米的生日,原先要去雪山主東峰的,也因此而取消了, 最近一直都在登高山,反而沒什麼時間去登台北附近的郊山. 剛好可以利用這兩天的空檔,去爬爬郊山,而先和睿恩約好了要去重裝爬二格山, 睡到三點半起床,想想乾脆去七星山主峰看日出吧! 於是把睿恩”挖”起來,國中生睿恩
avatar
Mars
2024-03-08
[台北旅遊]台北市定古蹟艋舺青山宮,一百六十八年歷史廟宇、從艋舺青山王祭 · 艋舺四大廟宇感受台北市第一街​ 台灣各地有許多廟宇都有該廟宇獨特的廟宇慶典。這間廟宇青山宮傳承百年的青山王祭,不可否認的,依舊是台北市萬華地區重要的在地文化祭典。目前迎接即將到來青山王祭期間,如果你是愛進香信徒與宗教民俗研究者、青山宮值得你來探訪。 青山宮相關資訊:: 地址: ​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218號​ 開放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11-27
日本岡山自由行| 鳥取北榮町 半日遊 柯南車站(由良駛)、柯南之家、米花商店街、青山剛昌故鄉館)砂丘美術館 鳥取砂丘 燒肉牛王 和牛 名偵探柯南 北榮町 由良駛 柯南車站 柯南 青山剛倉 北榮町圖書館 柯南大橋 柯南之家 米花商店家 青山剛倉故鄉館 柯南博物館
Thumbnail
avatar
Denim看世界
2023-10-15
小油坑的火山地形地貌:七星山「小油坑上是陽明山國家公園內地質活動相當活 躍的景觀區,尤以後火山活動之噴氣孔、硫氣孔、溫泉及 崩坍地形等最具特色。
Thumbnail
avatar
小洋蔥
2023-07-21
【小百岳】台北|陽明山第一高山-七星山主峰我們終於開始挑戰路線長的山啦 💪 這次挑戰的是台北市第一高山「七星山主峰」及「東峰」 也是 #小百岳 中編號 02的一座山 七星山主峰海拔1120m,東峰1107m 主峰和東峰的距離只差300m左右,因此這次就計畫一起攻下 之前挑戰幾次不是突然身體不適就是遇到天氣不佳😝 還好出發當天天氣很好說
Thumbnail
avatar
青蛙夫婦
2022-12-30
《網遊之沒事找找虐》作者:青衫風流 4星書名:網遊之沒事找找虐 作者:青衫風流 版區:原創言情 世界背景【自分類】:現代 主題分類【自分類】:網遊 關鍵字【自分類】:青梅竹馬、情有獨鍾、網遊 評分【滿分5顆星】:4顆星 心得: 雖然人在網路上和現實會有所差別,但總是會有跡可尋,女主遇到殺殺妖,相處久了就喜歡上了對方,是因為這個馬甲身上有男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8
青衫與紅顏紅顏知己,紅顏知己,男人的女性好朋友。 青衫之交,青衫之交,女人的男性好朋友。 有個會聽你心事的好朋友,又剛好你們沒有利益關係,他會把你告訴他的秘密,鎖在心裡,不論秘密是好是壞。 女人告訴女人,總是會背叛,男人告訴男人,也有被落井下石的可能,同性不會沒傷害(這樣聽起來,突然沒朋友的感覺)。
avatar
beau
2022-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