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53. 一起聽志玲姊姊的小提醒吧! 《剛剛好的優雅:志玲姊姊修養之道》

2023/04/0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EP53《剛剛好的優雅:志玲姊姊修養之道》一本書的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大家好,歡迎來到Together,一起讀,我是Stacy ,今天又來到Stacy說一本書的時間啦!今日選書是志玲姐姐的書!我跟你們說,我真的超愛她的!對她的印象就是很溫柔、很有氣質、很有愛心的女神,每一年的年底都要上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購買隔年的年曆,基金會扣除印刷和寄送的費用後會全數捐出,比如使用於弱勢孩童教育扶助、醫療扶助、女性健康議題倡導,還有急難救助及弱勢關懷等慈善公益用途。不只有林志玲陪你過一年還可以透過志玲姊姊做公益真是一舉兩得,看完這本書還發現志玲姐姐的更多面向了,而且我偷偷跟你說,看這本書的時候是我確診在家休養的時候,我竟然看到哭了!!我等等一定要和你們分享我哪一段哭了,這本書分四大項去探討,分別為溫暖心靈的魔法、轉念向前的智慧、打開視野的格局以及直面人生的勇氣,每大項裡有十小項去探討,我讀這本書的方式是我有做到的地方就打勾,還要努力的地方就畫框框當代辦事項,期待有一天能夠通通打勾啦!歡迎大家留言告訴我你讀這本書的方法歐~接下來我會選幾個印象比較深刻的地方跟大家分享,但我覺得每一條都太重要了,如果每一條都講可能必須出個特輯「志玲姐姐養成記」哈哈。
有沒有常常覺得設定了目標,怎麼計畫都趕不上變化?這邊志玲姐姐教你怎麼完成目標,在她在中學時期就超自律,在她爸爸在六點叫她起床的時候他已經穿好制服開始複習功課而且準備出門了!也因為從小自律的養成,也延續到工作的態度,當然志玲姐姐也在書中溫柔地告訴你如果覺得自律很難,想偷懶怎麼辦?她提到和運動一樣,自律是可以練習的。重點是能持續,而不是一下子給自己無法負荷的訓練。可以先幫自己設定好目標,再分一些小目標循序漸進。可以朝著小目標努力並完成,感覺就沒這麼困難了。比如~~~~~~大目標是給自己一年時間甩掉不健康的脂肪,再將小目標設定在每週或每個月安排多少時間在注意運動和飲食,視狀況微調,就不會因為挫折感而放棄了!不過志玲姊姊也溫柔的說有小失誤也不要苛責自己,趕緊把專注力拉回來,完成任務要給自己一點小獎勵!這讓我聯想到在前幾集跟大家分享的原子習慣,作者說養成新習慣不要錯過兩次!我認真說,實測有效!我很喜歡在本書說的「自律的人,才能夠擁有真正的自由」
有沒有想過什麼樣才是良好的溝通?跟另外一半發生不愉快的事該怎麼溝通?再來是志玲姐姐教妳怎麼樣從結婚到現在都不吵架的小方法,書中提到「願意溝通的心,是善待人的第一步,是人際關係最重要的一環!」她和姐夫有一個很可愛的小約定,她對姐夫說:如果遇到想發脾氣,已經到了不知道該說什麼的時候,請讓我牽著你的手安靜一下,因為他說這樣摸到有溫度的手就可以感受到不想傷害彼此的心,其實心與心的溝通比言語的溝通,更能拉近彼此的關係唷!
再來我裡面印象滿深刻的故事是她的朋友花了很多心思準備,卻輸掉了關鍵的升職競賽,雖然要強作鎮定當作自己不在意,但心裡想到還是會酸澀酸澀的!直到他朋友看到了已經拿了奧運金牌兩座但第三次拿了第四名的花式滑冰王子羽生結弦的故事才慢慢釋懷,明明羽生結弦可以走保守路線讓自己穩拿第三座獎盃,不過他卻要挑戰自己、挑戰無人在競賽中嘗試過,選擇高難度人體自身極限4A阿克塞爾四週半跳,是不是聽名字就覺得超難?!最終他拿到了第四名,對羽生來說他挑戰的是他自己啊!會不會有時候你拼了全力想抓住某樣東西,但不如預期的結果讓傷心失望了,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這突然潸然淚下,這邊我一定要轉述志玲姊姊的話給你聽,她說:「我們是否能不要糾結於結果,轉而去感謝那個曾經努力過的自己,以及即使結果不如預期,也能正視自己在這段經歷的感悟與學習?當我們把目光放在自己身上,想著怎麼讓自己更好,那是驅動自己的力量。」我一直相信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心懷感恩,勇往直前。
其實這本書裡面還有很多小故事以及小建議,再看這本書的時候感覺就像志玲姐姐輕輕的在你耳邊呢喃,感覺心中有股暖流流過,很推薦大家一起看唷!如果喜歡我們的節目,也請給我們五星好評且推薦給你身邊也喜歡閱讀的朋友,也歡迎留言寫下你對這集的想法與意見,祝大家有一個愉快、美好的一天,together一起讀,與你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OGETHER 一起讀
TOGETHER 一起讀
我們是一群熱愛閱讀的人,希望透過我們的選書,讓喜歡閱讀的朋友能接觸到不同領域的書籍,在這個強調速讀的時代裡,我們會以慢讀的方式跟大家一起停下腳步好好思考一本書的精華與觀點, 讓我們一起讀,一起找答案。👉ApplePodcast、Spotify搜尋:TOGETHER 一起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