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好的優雅 志玲姊姊修養之道》觀後感

2023/03/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作者:林志玲;出版:遠流;2022年8月25日出版七刷。
圖書封面
還記得在網路還不普及、電視機當道的年代,從新聞中第一次認識志玲姊姊,那時新聞斗大的標題寫著:第一名模林志玲...,看到畫面第一眼,心中不禁讚嘆:「哇~怎麼這麼漂亮!嗯...不對,也不是漂亮。美?這形容詞好像也不對...」便轉頭問媽媽:「媽,你看這個藝人,說漂亮也沒到非常漂亮,五官比他漂亮的人一堆,但看到她就會覺得她很美,但講『美』好像也不太對...」媽媽接著說:「對啊~這就是氣質。」「噢!對啦!氣質!怎麼這麼有氣質啊!」然後我緊接著說:「啊要怎麼樣才可以有氣質?」媽媽平淡的說:「那就要多讀書啊!多讀書就會有氣質了。」我也在心中默默下定決心要好好讀書,因為我想要有氣質。
殊不知長大才知道讀書跟氣質好像不是直接的正相關,被媽媽擺了一道(笑)。
對她就是如此的「一見鍾情」,所以在她出書時,也是滿心期待的拜讀一波。
簡單講這本書的定位就是心靈雞湯,與大多數心靈成長類的書籍相仿,閱畢後產生正能量也很有拚勁,但除了產生正面情緒外,還多了一份「溫暖」,是志玲姊姊獨有的溫暖。
內容提到時時微笑、保持同理心並感恩、勇敢面對人生、要有自律才有自由、打開視野格局等,也提到了「轉念」的重要性,這也是我在人生路上的體悟。
雖然內容多是故事中帶點心靈雞湯,講述內容也與其他相似主題書籍無太多差異,但在閱讀的過程中卻多了「溫暖」,就像一位大姊姊在身邊提點我,會不自覺反思自己是否有無做到。
文中提到志玲姊姊的Leadership,也是人生導師常提到的十樣成長精隨。
L,Love,愛E,Education,學習A,Action,行動力
D,Determination,決心E,Enthusiasm,熱情
R,Relationship,人際關係S,Sincerity,真誠H,Humility,謙虛
I,International,國際觀P,Preparation,準備。
書中也有我很喜歡的金句:
抱著怨念而活或是抱著寬恕而活都是自己的選擇。
還有令我印象深刻的故事。志玲姊姊為了拍戲在酷寒的氣溫拍攝夏天的感覺,被問到:「你這樣不辛苦嗎?為什麼還要做呢?」
志玲姊姊回覆:「一輩子就這麼一次,為什麼不?」直接重擊心裡最深處。
這本書的編排方式是以小節方式,提出作者(就是志玲姊姊)的觀點,我認為很適合放在書櫃中,閒來無事、心情困頓、心靈匱乏之時,隨手翻來一頁,感受作者對讀者的關心問候,就像鄰家大姊姊在耳邊跟你說話,毫無壓力,卻會萌芽出繼續向前的決心。
圖書封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100內容數
做為一名運動防護員,將職場上的各種大小事、甘苦談、未來趨勢以寫作文章方式分享給大家也分享給自己。如果對運動傷害防護有興趣的人快點進來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