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愛別人的同時,別忘了愛自己。

2023/04/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我18歲那年時是一個毫不起眼的高三生,有個高中三年都沒追到的心儀對象,後來到畢業時,我終究還是沒有追求到她。

後來的我很傷感,努力了三年,無論是送禮還是陪伴或解決問題都試過了,我便放棄了這段時間的追求。
便決定在升上大學後,一切重新開始。
升上大二下學期前,我成功調整了體態,也學會了保養皮膚之類的方法。更因為我想要重新開始的勇氣,碰了許多之前不敢參加的活動及職位,現在擔任了學生會的會長,身邊也多了許多愛我的朋友及老師,讓我很慶幸當初的選擇。
在有一次舉辦迎新演唱會時,我擔任了主持人的職位,那天活動舉辦的很順利,在活動即將進入尾聲時,我看到遠處有個熟悉的身影,細看才發現,那個人好像就是我曾經朝思暮想而不得的人,他看起來彷彿還是如白月光一樣清澈動人,只是眼神多了幾絲悲傷。但我也沒有在意她,一樣讓活動順利結束。

活動結束後,本來要跟幾位朋友們去吃宵夜,卻被她攔住了。朋友看到我們似乎有話要說,便很識趣的先離開,留下我們兩個獨自在現場。
見我朋友們走後,她便問說我是不是和她當時是高中同學的那個人,我也直接回答了她,我就是曾經追了她許久的那位同學。
在我們都確認了彼此身分,便開始敘舊了起來。
從高一到高三,過往到現在,瑣碎的小事到學校的大事,以及過往追求她的故事。
聊完之後,她收起了笑容,她問說:「假如時光重新倒流回我們第一次見面時,你還會選擇追我嗎?」我笑著跟她說:「絕對會。」她又問說:「那假如現在我想跟你交往,你願意嗎?」
我沈默了一小段時間後,回答了她:「首先,謝謝你現在願意跟我交往的機會,假如之前,我肯定毫不猶豫就答應了吧。但如今,我身邊多了許多愛我的人,也有了不錯的名聲,我沒辦法答應你。」我又說道:「也謝謝你讓我了解了自己當初的無能,才能有現在的我。」
她聽完很難過的說:「我當初沒有想到你會變得如此優秀才不敢答應你,但現在我們可以重新開始呀!」
我笑笑的看著她說:「我曾經也認為高中時的我不夠優秀,但有個用真心努力對你好的話,你就會欣然答應交往了吧。但高中三年我的努力、用心和熱愛,終究都沒敲動你的心門。也沒想到在我現在情況變好時,你卻突然出現了請求交往。但,我們都已經不再是從前的自己了,回不去了。」
她聽完後也死心了,默默地走開了。從這次之後,我就也沒再見過她了。
以上只是我人生中的小插曲。想要跟各位看這篇文章的讀者說的是,很多人常常在愛著其他人時漸漸而失去自我,最後兩頭空,沒追到愛的人,自己也退步了許多。但或許愛著自己、愛著朋友、熱愛着生活,你命中的那個人,就會娓娓道來了。
星星失去了光芒,賞星星的人怎麼看得到它呢?
好好珍愛自己,緣分會幫忙牽線的,或許陪伴你一生的人,就會來了吧。














































































情感小故事@小路桑
情感小故事@小路桑
人生海海中的平凡路人 想帶各位喜愛小故事的朋友們 能在故事裡思考人生中的點點滴滴。 (偶爾會分享個人覺得好聽的Youtube歌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