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的易經哲學課︴水山蹇卦。如果你想要恆久的成功,那記得把比較心關掉。

2023/04/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安妮,宇宙間旅行的一朵香菇
我是說故事人的,畫畫的人,傳達宇宙間大大小小訊息的搬運香菇
方格子是我分享身心靈的小宇宙
關於易經的分享是透過我實戰占卜與自己領悟出來的想法
我們先來認識一下易經
易經有64卦,結構組成來自八卦(乾兑離震巽坎艮坤)
而每一卦都分成上卦跟下卦所組成。
蹇卦是易經中的四大難卦,蹇卦的結構是上卦是水下卦是山,這個上卦是水,蘊含的許多意思,水是大海、河流的象徵,如果我們順著水走,我們可能可以感覺到輕鬆,雖然可能會用到波浪大的時候,但如果用一顆感受的心,那或許會別有體驗,不過生命沒有我們想的簡單,在面對海的波浪,很多時候我們用的是抗拒的心,想要戰勝的心,當這樣的心態出現時,一切就變的困難了。
在水的世界中,我們要學習是的跟隨自己的心,且放手信任這場大浪終究會帶我們走向下一個境界,但心總是沒有這份單純,我們的心、我的小我,給了自己許多限制,看到外界的成功、外界的紛紛擾擾,更加快我們心中緊張的焦慮的情緒,蹇卦一直是一個想成功的卦相,但成功是什麼?以及你我想要的成功是什麼,當我們中心都放在外界的時候,比就出現了,你看他過的比較快樂、你看見他好像比較成功,於是在這樣的比就下,打擊了自己的信心,但快速成功,或是要被眾人討論,那真的是你想要的成功嗎?蹇卦要的成功很單純,是一種踏實穩定的狀態,以及遇到自己知音,所以關掉外界的聲音吧,即是外界聲音像海嘯般席捲而來,但回到自己心中波浪,然候信任自己價值,往前走,終究你心中的踏實會被顯現出來。
易經每一個卦象有六種變化,這六種變化成為六爻。
蹇卦走到第五爻、第六爻,終究得到了他人的賞識,但這個他人到來,更是因為能夠好好跟自己相處,能夠看到自己想要的方向,調整且前進下去,成功心流來自於一種內在強而有力的強大,於是蹇卦在最後走出了一條自己的道路,這樣到成功,是恆久的,因為懂得跟自己相處,懂得放下那混亂的比較之心,找到一條屬於自己專屬的成功之道。
此外除了成功,感情也是,或許我們多多少少被外界影像了我們的價值觀,覺得自己需要找尋怎樣的對象,但回到自己的核心,或許我們要的是一份安全感,或許我們要的是一種歸屬,那知道自己的需要後,那份來自外界的聲音,批判是糊也不那麼重要的,幸福從來不是比較出來的,是發自內心的感受,發自內心的珍惜。
期盼在你看見此文章的時候,放下心中的比較,在世界生存,我們總是不小心看見自己可以更好的地方,忘記自己堅守的價值,但當你堅守著自己的價值,你會發現那些比較出來的狀態,可是不是你真實的渴望,所以回歸給自己相處、對話,你我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10內容數
分享各種大大小小的宇宙訊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