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請問娘娘人生這條路走麼走4-成功是什麼,成功重要嗎? Feat神農大帝

2023/06/1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以下是我(安妮)跟媽祖娘娘偶爾是觀音娘娘對話,
所傳達出來的靈息,如果你本身抱著懷疑質疑,
記得把畫面點掉,我們或許不在適合的頻率上。感謝你。
本週想要討論跟人生價值有關,於是在網路上詢問了網友的問題,自己大概總結問題歸類於成功是什麼?找不到人生方向該如何?沒有動力怎麼辦?於是想了一下問題之後,開始展開本週接訊息的狀態。
03活出自己你可以擁有成功,但成功不是丟掉自己的模樣,而是透過反覆的練習,看見自己的價值,歡慶自己的付出,給自己足夠的休息,放掉成敗,放掉他人的期待,單純回應自己的「真實」想要的生活型態。
這週我去擺市集,市集叫神農來了,就是辦在廟宇前面,感覺滿奇妙的,確實當天也是神農大帝的生日,中間市集沒什麼人,我就走進廟宇拜拜,結果得到一些啟發跟訊息,所以今天除了娘娘,也加入了神農大帝的訊息,真是感謝神農大帝。
Ps科普一下神農大帝,神農大帝是第一位皇帝,開發耕種的工具,發明藥草給人民使用。
1、成功很重要嗎?為什麼人類都想要成功?那成功是什麼?
神農大帝:現在的人類訊息太發達了,把成功看的太過重的,其次物質也是。
娘娘:雖然古代(娘娘展示登科考試成功的畫面),科舉也創造的成功的面相,但真正的成功,或許不是大家想的那麼複雜。
安妮:那從古至今,大家都在期待自己進步、往上走,或是古代考取科舉,都會大肆的慶祝,所以成功好像被框架在那邊了,是嗎?
神農大帝:你說對了,世人認為的成功是被「框架」出來了,但是每一份成功,每一個人的地位,位階,都值得成功,而不是你一直往上爬,才叫成功,舉例來說好了,一個農夫,好好種植自己的耕作,然後養活自己、養活家人,或是將耕作販售出去,讓他人可以吃飯,農夫在自己的位置上,好好的做事情,你覺得這是成功嗎?
安妮:那農夫開心嗎?
神農大帝:你的問題很重要,他開心嗎?如果這位農夫知足了且開心這樣的生活,那他是成功的,但他如果想進步,他不一定要去考試,或許他可以改良他的作物,或是學習讓他耕作的技能有深入的開發,這樣一方面可以滿足他的「往上走」,一方面他也發光自己原本的模樣,而不是改變自己的模樣。
娘娘:大帝說到一個重點了,人們啊,喜歡改變自己的模樣,去追求不是屬於自己模樣的成功,安妮我想你能夠舉個例子。
安妮:確實,我心中有些例子,20幾歲的時候,總是汲汲營營想要讓他人看見自己,那時候每年都會有演藝經紀公司想找我談簽約,某一次談的過程中,對方希望我講八卦談星座談占卜,但我真的一點也不想講,於是合作沒有談成,當天還一肚子火,所以用這樣的方式成功,可能根本不適合我。
娘娘:是的,改變自己模樣的成功,不是真正成功。更正確地說是,我們可以去想自己理想的生活,對於這樣的生活,你可以做出什麼努力,但不是拿掉原本的自己,當然精進自己、或是放下一些不好的「習氣」那是重要的,但你的根基、根本是不能拿掉的。
安妮:什麼事不好的「習氣」?
神農大帝:比如說,上面我們說的農夫的道理,如果這位農夫,一直沒看見自己本身的能力,一直去羨慕他人的生活、一直去比較他人的生活,這是不好的習氣,因為每個人的本質都有值得的地方,只是現在人的生活訊息又太多、太雜亂,人們太喜歡去羨慕他人,當你在羨慕他人的時候,回頭看看你擁有什麼,那才是重要的,那才能使你導向屬於你的成功,而不是「框架的成功」。
——————這段有天命、使命的問與答——————
娘娘:每個人都有在這碩大的世界中,值得的地方,沒有金錢衡量、權力衡量,而是你在做這些事情過程中,你感到有沒有價值,所以說人們汲汲營營尋找使命、天命,這些使命、天命,就藏在你的日常生活中啊(此時娘娘展示是一位媽媽,照顧家人、孩子,但媽媽內心是感到滿足的。)
安妮:所以其實使命,是我做起來有價值的事情,所以今天假使我是一位母親,我認為照顧家人,帶來價值,那就是我的使命對嗎?如果我是一位司機,我在我載客的工作中,感到快樂且有價值,那就是我的使命嗎?
娘娘:沒錯的,使命天命從來不是特殊的,每個人都有,都在每個人心中,那是一份藏在你心中你真正的價值,使命是細微、細節的,是平凡卻也不平凡的一件事,因為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也都不一樣。
神農大帝:比如來說,在我還是人類的時候,或許我的天命是教導人類耕種、使用藥草,這或許聽起來,是一件很「大」的使命,也或許別人覺得我是成功的,但人們啊,你們也要想,在什麼位置,你會有相對代價,你願意去負這個代價嗎?所以從可以開始且有價值的事情慢慢建立,成功、價值不是第一次就會到來,你需要慢慢的去感受其中,然後慢慢的調整,也請問問自己,關於自己的「成功」,你可以付出多少代價,但這個代價,不是失去自己。
安妮:要在過程中得到價值且放下習氣,聽起來真是困難的一件事啊。
神農大帝:(笑)成功本來就不簡單啊。最重要的是,每個人都需要成功嗎?不一定吧?選擇安居樂業的人民也沒有錯,所以是你想要選擇什麼樣的人生、期待什麼才是重點,你不用被社會要求成功,就一定要成功啊。
娘娘:也不是這樣說,成功不一定要多大,而是你做了這件事,帶給你「滿足」、「價值」,那其實就是成功。
安妮:好像如此,比如說我現在的生活,我自己其實覺得滿開心的,我想這是我的成功吧?
神農大帝:你是可以再想想看,還有些事情可以做。
娘娘:你開心滿足,那是成功。
(男神跟女神的回答,風格果然十分不同啊。)
2、感覺到疲乏、累了,沒有價值,那該怎麼辦?
娘娘:基本上那就是休息,在有時間的狀態下,給自己足夠的時間、空間,讓自己放空,人們常常忘了自己的極限,就一直給予自己更多的渴望、想要,最後讓己自己消耗殆盡,很多時候,回到內心,或許你們都知道自己喜歡什麼、想做什麼,但被情緒攪亂、被自己體力耗盡而感到疲乏,所以累了,就是休息,休息能夠調息你的呼吸,讓你看到你需要放下什麼。
神農大帝:人們啊不要去「證明自己」,你越是證明自己,你花的力氣越大,越是疲乏,你要問問自己,無論別人怎麼想,你今天自己在這些事情有沒有價值,比如來說,如果當初只有一位人民跟我學習,我也依然會教導,因為那是我認為擁有價值的事情,但如果我因為只有一個人跟我學習,開始不斷覺得自己做了不適合的事情,那我就會消耗自己,但實情不這樣的,請人們啊,回到自己身上,你做這件事,無關他人情況下,你「價值」感如何?
安妮:所以我不是在做給他人看,而是在做給自己看。
神農大帝:對,就像上面說到使命,你的使命從來不是為誰而活,而是活出自己。
娘娘:人們,你們不是機器,給予自己適當的時間好好充電,我想現代的生活,有許多娛樂,讓自己擁有娛樂的生活,那也是一種讓生命擁有價值的時候。
神農大帝:對。無論這件事觀感如何,他人有什麼想法,我還是會為自己慶祝、慶賀,有人跟我慶祝我開心,沒有人跟我慶祝,我自己找方法讓自己開心。(此時桌上多了一碗酒)
安妮:所以成敗其實不重要,重要的是,無論如何,都謝謝那個付出的自己。
娘娘、神農大帝:是的。
神農大帝:成敗都是一時論,不要被綁架了,你做了你覺得盡力、盡責的事情,外人怎麼想,從來不是你要期待、管理了,你要回到自己身上,好好為自己慶祝一番。
娘娘:是的,擁有足夠的體力、心力,你才到去到自己想要的成功。
Ps、娘娘提醒大家,成功是細節、細微的,所以你可以想想生活中,有什麼值得慶祝的開心的事情,那都是一種成功。
安妮:了解了,感謝媽祖娘娘、神農大帝,給予我這麼豐盛的訊息,恭送兩位。
(娘娘緩慢的離開,娘娘的背影堅定且溫暖,神農大帝坐著坐騎飛快的離開,還附帶的爽朗的笑聲)
找到我的資訊
ig:anniesplanet2018
podcast:安妮的奇異星球「宇宙探險隊」
youtube:安妮的奇異星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10內容數
分享各種大大小小的宇宙訊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