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一定會有好報,但爛好人沒有。

2023/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人一定會有好報,但爛好人沒有。
「在這個不知所措的年紀,好像做什麼都不盡人意。」
慌亂無措地在這個空蕩的世界裡找尋堅持做這些的理由與動力。
「我,這樣做對嗎?」
「我是不是做了什麼讓他不高興的事?」
「我是否應該在當時更加仔細、篤定或堅持?」
我開始質疑我所以為可以相安無事、友好共存的合作體系是不是只是一廂情願地以為只要我謙讓、我不惱怒、我不發表任何反方意見,一切就能朝和諧和完美的結局前進?
我開始不以為然。甚至發現即便你設想過一千次可能發生的問題,或是深夜中在心裡反覆自省,嘗試去尋找自身可能有的問題,努力或是略顯卑微地道歉的時候。對方不說出口的那些矛盾、在心裡頭自己種下的怨氣種子依舊讓你措手不及。
不敢稱自身為一個好人,也如之前所說的好與壞無法定義。甚至在每個人的內心衡量標準底下都會有不同的見解,也許在不同人的意識行為裡所認定的自己也與他人所看見的自身不同。
記得:「你可以善良,但一定要帶上鋒芒。」
我深知無法道德綁架任何人,或是去評斷他人如何評價自己。生活就像是一個大染缸,形形色色的人事物充斥其中。
剛進入時,大家都天真以為染缸的一切新奇、友好、和善,能夠匯集融合玩在一起,但生活總是會有挺多事與願違的時候。當你嘗試融入不適合你的空間時,力量會消逝,靈魂也會反噬。
也不是勸你不要成為「你想像的好人或是善良的樣子」,而是希望你能夠堅定地成為你所認定善良的模樣。但千萬記得當你決定了想要以這樣的姿態和樣子對待他人的時候,就先做好他人或許不會給予你回報或是感激的準備。
畢竟,剛說到你所想像的樣子不一定是他人所期待或是想要看見或相處的那個模樣。
但,這不影響你做自己。
「世界上只有一種真正的英雄主義,那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後繼續熱愛生活。」
好人一定會有好報,但爛好人沒有。
一昧沒有原則,沒有底線的''爛好人'',只有自己難過和被欺負的份,對於不值得的人,收起你自以為的好意吧。
記得:「你可以善良,但一定要帶上鋒芒。」
今日小戴
今日小戴
政大廣電且熱愛生活與分享的馬來西亞女生 一起互動交流吧! 「夢想不會發光,追逐夢想的你才是真正發光的那個。」🌟 我的故事裡住著各色各樣的人事物,我想你也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