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9-《不做假好人》 文:方晴君-20220618

2022/09/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我想做一個好人。 .
但是好人實在是很難具備的技能,看到不公平的,有爭議的,不能開口,要維護虛假的和平。 縱然一些事情,看在眼中,卻無助在心,有口難言。
.
我後來知道,大部分好人的心中,沒有是非,只有不停的妥協。 他或許沒做什麼壞事,但他的縱容,也會成為某些事情的幫兇,即便他沒這麼想。
.
這些年開始,當我開始學習做有個性,不再拿好人VIP卡,開始有人說我難搞,我很機車。
.
但是,我卻真實的感覺心中的踏實;人生中,該軟該圓滑的,在我的人生前半段超過1/3,並沒為我帶來什麼好的部份;
.
還讓人對我予取予求,軟土深掘,有些勸世文好愛叫人家擁有好脾氣,但卻沒一個底限。
.
之前有一個人對我說,要我個性不要那麼衝。
我跟他說,我的前半生就是太軟弱,才會被人家吃死死,才會有背不完的黑鍋,因為不會為自己辯護;當然我心裡同時也想著,別忘記,你也是其中一個。
.
為自己想要的爭取,為自己在意的人,還有站出來守護,我想要保護的朋友。
.
我因為沒有選擇變成一個濫好人,有了更多的勇氣。
.
雖然我不是一般印象中的好人,但我知道,明是非,盡量同理心,不做傷害對方的事,是我的必備條件,成為一個有原則的人,善良有底限的人,比成為好人更重要。
.
如果有一天,我做出了一些出格行為,一定有我的用意,定是為了我想守護的事或人;但,不會以傷害人為目的。
.
在這世間,有太多的不公平,要嘛屈服,要嘛挺下去,幾經思考之後,我想,我會這麼繼續做的,在不違反善良風俗的情況之下,不成為一個「假好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208內容數
這是一個專門為歌詞創作人創的專題. 想學習寫歌詞,歡迎來這裡看看,分享個人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