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3/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為何要旅行?
常碰到一些朋友在問我,現在網路這麼方便,在家就能看到全世界,影片就可以清楚的把你/妳想看的世界完整的交代,為何還要那麼辛苦及花錢出門?
透過影片的內容,我們可以看到的是拍攝者的主觀意識及編排後的影片內容,我們聞不到聽不見現場瀰漫的花香鳥語,感受不到清爽的微風,接收不到在地人的溫暖熱情….我喜歡用自己的眼去看不同的世界,用腳去感受在地的地氣,用嘴去了解當地食物的滋味,用心去感受世界帶給我的觸動。
老舍曾在書中提到:「經驗是生活的肥料,有什麼樣的經驗便變成什麼樣的人,在沙漠里養不出牡丹來。」所謂的經驗,正是一個人的眼界、見識和思維方式。人的認知水平,決定了我們這一生的結局。
我不想成為一個枯萎貧瘠的人,我想在肚皮不會餓死的情況下在有餘裕的能力、時間下,讓自己體察世界的美,透過旅行來實踐我的旅行學習人生,提升自己的涵養。我,能力有很多欠缺,氣質有待提升,視野不夠寬廣,涵養還不足,但我有信心我能透過我的努力而達到自己想要成為的人。時間會是我最好的朋友,只要有心,沒有什麼做不到的事!
~我的有感而發
    40會員
    226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