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樓梯之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發現了公司大樓的後樓梯,歡喜萬分,好不興奮。那心情就像找到了人間最後一塊樂土似的,好不痛快!我以為,以後也不用去強行擠進升降機了。畢竟升降機是一個尷尬的同義詞;也許elevator pitch(姑且譯作升降機發言)的時限是於一分鐘內完成就是和這尷尬牢牢掛鉤。升降機發言起源我倒不太清楚,我猜是一樣西方的產物吧(畢竟升降機就是西方的發明)。通常面試中的經典提問「請介紹一下自己」就是要求面試者於一分鐘內完成。而這也解釋了升降機發言與自我介紹中的微妙淵源。
當然,你也有權保持緘默的。
於一個新的工作環境最興奮的,莫過於不停發掘新事物。無論是有意或無心插柳,一次又一次的新發現真令我有生存下去的衝動。而我其中一個最新發現,就正正是發掘了全棟大樓獨二無三的兩條後樓梯!
真叫人大呼過癮!過癮!
好景不常。
當我逐漸發覺所謂的「最後一塊樂土」也被污染時,我覺得這世界根本就沒有什麼樂土。原來,在後樓梯裏碰著他/她與在升降機裏碰著他/她的尷尬是有著差天共地的分別!我只能說,前者的尷尬是前所未有的!或許,有人共鳴,她和他也許都在尋找著一個較為安靜的空間。
「難道給我一點喘息的空間也不行!?!?!?」
從此,我就很少步進了升降機的空間了。這也令我領悟到很多時候所謂「逆主流」其實很容易就會出現湧流的現象,從而形成另一種主流!你自以為特別的,其實可能很多街外人都同時在做!說罷感到一絲絕望,仿佛頓時遺失了人生的目的。
幸好有上帝,就算我要成為基督的跟隨者都在所不惜。基督教就是我人生的後樓梯,我又重新找到人生的目的,和其他一樣迷失的人去尋找下一個樂土了。
    0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梟文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淺論詭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紅樓夢》觀後有感有古今中外第一大奇書之美譽的紅樓夢,書中人物有名有姓的,高達480餘人,幾年前曾首次試著翻閲,然因執著於記住人物之間的關係而試讀失敗,終於在近日完成近80萬字,百二十章回的閲讀,直乎過癮,尤其是第97回以後的章節,更是愛不釋手,欲罷不能,成為我過去一兩個月茶餘飯後的案頭書 這本由清代曹雪芹以自身幼
    Thumbnail
    avatar
    曾建明
    2024-06-09
    閣樓的放映室|《最後一次的生日派對》:無法說出口的願望|電影隨筆分享未能盡興的歡笑聲、沒能繼續說下去的對話,熱鬧的家族聚會之中隱約飄散著不尋常的氣息,《最後一次的生日派對》像是一部私密的家庭影像,以真摯的眼神與飽含情感的鏡頭,將一切沒被言說的私密情感,盡數收束在角色的舉手投足之間,而以「最後一次」及「生日」為題的片名,似乎也毫不避諱地直指著生與死的輪迴......
    Thumbnail
    avatar
    閣樓裡的放映室
    2024-06-03
    買樓攻略之收樓後注意事項(一)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吸引了眾多企業前來設立辦公室,香港寫字樓的租金也一直因高昂的價格引起不少關注。但近年來由於疫情後不少公司規模縮減、居家辦公方式的興起以及新加坡等地吸引公司搬遷,香港寫字樓市場逐漸供過於求,根據高力國際的研究,2024年市場對香港甲級寫字樓的需求將繼續減弱。 在這一市場環境下,
    avatar
    創新札記
    2024-04-18
    關於一個孩子墜樓之後啪的一聲,小孩掙脫開了原本拉住的手,墜樓.....
    Thumbnail
    avatar
    溺魚
    2023-12-19
    陸劇《蓮花樓》觀後心得《蓮花樓》是2023年中國大陸古裝武俠劇,改編自藤萍的武俠小說《吉祥紋蓮花樓》,由郭虎執導,劉芳編劇,成毅、曾舜晞、肖順堯、陳都靈領銜主演,於2023年7月23日愛奇藝播出。 《蓮花樓》是一部偵探懸疑片,劇中不少懸疑的謎案,經由劇情及劇中人物的口頭說明,逐步解開謎題,喜歡當偵探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Thumbnail
    avatar
    Ms.7(宓思槭)
    2023-08-13
    12.《後窗》《怪房客》(6/6):論如何把樓梯拍得高大上所有陷阱都包括兩部分,它的表面(一塊肉)和它的實質(一隻帶鋸齒的夾子)。而這恰恰也是“謎團”的一雙要素,亦即“謎面”和“謎底”。所以,推理懸疑題材中的謎團,或者哪怕僅僅是一般事件的複雜性,都會用旋梯來指代。這時,旋梯代表的不僅是當與罪案相連時便和陷阱同義的謎團,也代表解開這個謎團的偵查過程。
    Thumbnail
    avatar
    沉舟
    2022-11-13
    【深度分析】2022中國房市泡沫與房地產崩盤(上)爛尾樓背後的大陸金融危機與經濟邏輯中國房地產泡沫在二三縣城市逐步破裂,房市崩盤的話可能釀成同日本失落30年一樣的經濟危機,然而少人能看懂複雜的中國土地財政模式,無法真正了解中國房地產的現況,只能看戲恒大和地產商的爛尾樓爆發,本文將分享中國奇蹟背後的成果、惡果,視覺化方式看懂這20年來中國如何一路高速成長卻養出了房地產泡沫
    Thumbnail
    avatar
    小蔡哥x大局觀
    2022-08-13
    【蛙蛙國教室】第17講,夢後樓台高鎖~《國安基金》就如同程咬金的三板斧,只有危急時刻才會真的出手~還常常砍傷自己人(完)國安基金的三板斧,還專砍自己人 ■死道友不死貧道:實際進場前,先送散戶/公股行庫/政府基金去死。 □只護盤不拉抬:沉不住氣的【死多頭】,自己當急先鋒,拿自己資金送死。 ●扭曲市場機制:到時【融券餘額】奇貨可居,因為新融券者層層受限,反而要逢高先囤券。 歷史給人類最大的教訓,就是人類不會記取教訓。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7-07
    碉堡上的大樓—赤後山的縮影設計發想 在基地位置附近有著金門前軍事遺址—赤後山,在基調中可以在赤後山的最高處發現基地與周邊環境的樣貌。在調查中,發現赤後山就像百貨公司有著不同的高層差,在每個高差又有著不同的空間機能,像是彈藥庫、廚房、機槍台、防空洞……等。
    Thumbnail
    avatar
    CHEN_MilkTea
    2021-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