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UberEat司機來自越南

2023/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以前工作的書店在南勢角,從捷運站到書店的路上有個我每次都會闖紅燈的路口,那邊常常停很多臺待命中的uber eat 機車,有次聽到外送司機說話,才知道他們是緬甸人,可能是華新街的緬甸華人。Uber Eat外送的介面可以看到司機的照片、名字、從事外送的理由、會說的語言和服務評價,那時候我就想如果我的司機的語言欄裡面有緬語或是他們的家鄉話,那很酷耶!
我以前都會點開司機資訊欄看,有時看到他們說是因為疫情被裁員所以來外送,或是看到說自己是單親爸爸,都覺得很辛苦。前幾天剛好沒特別看司機資訊,後來在門口見到他也沒有多想,直到他跟我說:「一共是397元」,一聽到9的發音我就想他應該是越南人,然後發現他的手機畫面有越南文的文章,我一直想要不要用越南語說謝謝,但是他很快就下樓了,我只好趁Uber Eat軟體我跟他的對話框還留著的時候傳訊息跟他說cảm ơn(謝謝),因為外送完成的時候對話框會消失,我也不知道是否來得及傳達到。
由於我們家的電鈴很吵,我都會在備註寫輕壓即可,但偶爾還是有人會長壓,因此我後來多補一句:不然貓咪會嚇到,就沒有再遇過長壓電鈴的司機了。不知道那位越南人司機是什麼身份,是直接看中文還是用google翻譯來讀這個附註的?如果要能看路應該需要一些中文門檻?我有很多好奇。分享這個故事後,朋友說他在臺中也遇過,但過程很溝通不良,後來終於知道他跑到完全不同棟大樓的11樓XD
對身邊的人事物一直保持好奇,會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穫。
看起來對工作有怨言的外送司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四大主題 : 東南亞移民工在臺灣的生活、馬祖西莒打工換宿小故事、讀書分享、設計最適合自己的職涯的實驗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