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Uber Eats故事】2023年Uber Eats外送合作夥伴故事徵求活動

2023/07/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起點-加入Uber Eats 外送合作夥伴的原因】

原本的我,投入在服裝圖案製作的接案工作,然而就在起步後的沒多久,遇上了新冠疫情,和許多人一樣,原先的工作被深深地影響到,也因此陷入了收入驟減,進而產生了許多不安與焦慮。
一方面是我還想在原先的領域能繼續投入經營,但同時也得面對經濟的現實狀況,因為了解到有到外送工作這個選擇,讓我可以在保有原先工作之外,還有能自主調整時間的第二份工作。
很慶幸身在這個時代,有如此特別的餐飲外送工作,協助我走在理想路上的同時,也能夠同時應對日常的基礎開銷,大大減低了疫情衝擊經濟收入的焦慮感。

【有些糗事、有些不好受的事、也有些感動的經歷】

因為外送,讓我有機會遇見這城市裡不同的房子、不同的人們,還有各式有趣的店家。
在寫下這篇紀錄的同時,我也想起了許多往事,像是在剛開始外送的糗事,當時因為遇上大雨,結果防水手機竟然還是進水故障,導致沒辦法知到前往客戶位置的路,也沒辦法和官方客服人員聯絡,依稀還記得那天在滂沱大雨中的無力感。
我曾遇到應該是遠方子女,幫獨居父母點餐送上美味食物,讓我才知道原來科技也能這樣,從遠端帶來了關懷與孝心的傳遞。
遇過不好受的事情,是因為等待行動不便客人取餐,導致較慢到第二個客戶家,結果被第二個客戶因情緒失控而被罵個臭頭的經驗,當下其實也是充滿無奈。
我更曾經因為機車在半路拋錨,希望可以減少客戶等待餐點的時間,在酷熱的豔陽下背著保溫袋跑往客戶家,結果客戶人也真是很好,騎著機車出門來找我,雖然狼狽,卻也是難忘的事件。
還有遇到送我飲料、給予溫暖關切的客人和店家,在很疲憊的時刻,真是會因此被充滿電的感覺,很感謝他們出現在我生命的故事裡。

【一切開始恢復之後】

來到2023年初開始,疫情的緊繃狀況舒緩,原先的工作也逐漸恢復了,對於目前的我來說,上線接單外送更像是身分視角的切換,讓我有機會轉換心境,用全新視角看待周遭事物,每當穿梭在這個城市中,看見了許多我沒注意過的人事物,總會得到了許多感受與創作靈感。
在幫忙那些肚子餓的人們的同時,也能感受到付出的價值,所以即便現在不像之前為了經濟焦慮而跑外送,我反而更是享受於這樣的體驗中。

【我,真的有貢獻嗎?#綠色精神獎與最佳夥伴王

不知道是否因為身處這資訊快速的時代,總會不自主地質疑著自己的價值,甚至常常懷疑自己、批判自己的一無是處。
若是要說自己的貢獻,只能說是小小的貢獻,僅僅是在日常所能做到之處,做到自己能做的。早在開始外送之前,我就開始讓自己每天少製造一個垃圾,因為我平常以外食為主,覺得最需要的就是每天至少有一餐,是準備自己的環保餐具去盛裝,也帶著家人一起這樣做,目前已經超過三年的時間,這些每天小小的事情因為不斷累積,也累積超過一千個便當垃圾的製造了,如今回顧起來確實也變得有點分量。
(先前曾寫下這篇:【我能做到的小事】每天對環保的微小貢獻#自備便當盒)
日常便當餐盒紀錄
關於最佳夥伴的部分,我除了邀請家人一同加入Uber Eats的外送行列,也在方格子部落格中分享關於外送的裝備、申請方式、心得記錄,給有興趣認識這領域更多了人們,這部分目前也有得到許多的點閱瀏覽。

【最後關於感性的紀錄】

不論是Uber Eats的平台、點餐的客人,還是製作餐點的商家,因為有各方面的出現與付出,才讓我能體會到的這一切故事,即便會遇到不順遂和困難,現在想起仍是充滿了感謝,感謝自身能夠如此幸運地遇見這些。而我也將繼續踏著自己小小緩慢的步伐,繼續創造對其他人有幫助的事情。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39內容數
這邊會分享自己對於刺繡的認知、心得、還有刺繡作品,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加入追蹤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