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走入菲律賓雜貨店!開箱菲味通心粉沙拉

2023/12/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家裡附近有一間我觀察已久的菲律賓雜貨店,店名是"Pinoy Store Vivian",Pinoy是菲律賓人的意思,Filipino的縮寫,若不是有小巧可愛的招牌,從玻璃門外還得仔細看才會發現它是家店,入口也要從側邊進去,非常低調。


臺灣有較多印尼雜貨店,我猜想是因為印尼移工在臺數量最多,而菲律賓移工的人口則是在越南之後,排第三。菲律賓移工在臺灣的聚會地點是中山北路的小菲律賓街區,路上有兩間東南亞小百貨商店,我沒有看過由菲律賓新住民所開的雜貨店,因此感到非常好奇。


raw-image


今天和朋友經過,便請他們陪我走進店裡,一進店裡,老闆阿姨與客人都主動和我們打招呼,似乎沒有特別驚訝有臺灣人進來。店內賣的商品與其他東南亞雜貨店都類似 : 泡麵、咖啡、零食餅乾、巧克力、沐浴乳、體香劑、牙膏等等,還有菲律賓料理Sisig罐頭,Sisig是以辣椒調味的豬內臟,吃的時候會搭配金桔。接著我發現冰箱裡也有手工的料理,能從外觀分辨的有通心粉沙拉,滿滿一盒60元,其他就看不太出來。下次再來探索 !


raw-image


回家後我們馬上打開來吃,這盒菲律賓通心粉沙拉有超豐富的食材 : 通心粉、起司丁、芹菜丁、雞肉絲、葡萄乾、鳳梨、紅蘿蔔碎、美乃滋,還有吃起來甜甜像蜜餞的果乾碎片,可想而知整體口味很甜 ! 雖然吃不太習慣,但還是很喜歡有這樣的小嘗試~

不知道下次會吃到什麼有趣的食物呢?


葉子包著的料理,下次吃吃看!

葉子包著的料理,下次吃吃看!



四大主題 : 東南亞移民工在臺灣的生活、馬祖西莒打工換宿小故事、讀書分享、設計最適合自己的職涯的實驗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