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我們都熟悉的字句–七月 之累

2023/04/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些我們都熟悉的字句–七月 之累
大概一輩子都忘不了2019年的這個夏天、這個七月、這個—我真真正正想放棄夢想的人生。也是因為我的讀者(真的有嗎?)裡大概不會有我認識的人,所以寫出來也無妨。

  從小就常常覺得不公平,為什麼別人的家庭可以快快樂樂,我的就要分崩離析;為什麼別人的父母願意多少支持自己的孩子,我的父母在我高中就要我出來求生、甚至一直要我放棄我的夢;為什麼好運總是在別人身上,同樣的、加倍的努力自己沒有少做,卻還是一事無成⋯⋯

  我可以很驕傲、很驕傲的說

  十年來,我從沒有停止努力、也沒有放棄過。

  關於表演,我是認認真真的想要、想要成為頂尖的表演者。
  我也仍然相信從前偶像九把刀的:[這個世界上,或許真的有怎麼努力也達不到的夢想,但如果一百倍的努力可以讓我以一個呼吸的距離靠近它、觸摸它,那麼—我就會去做,最後被自己感動的亂七八糟。]

  我不知道十年過去了我究竟靠的多近、幾個呼吸,我只知道在所有人都唱衰我的時候、沒有錢的時候、沒飯吃的時候,我吃著訂有線電視送的池上米,一天 一杯,一天煮一杯米,沒有佐料、沒有菜可以配,就只有米,每天下課回到家,細數著這禮拜還有多少錢可以坐公車到學校、努力問著公司什麼時候還有演出可以去、在家裡摺著一條條氣球,一直到手都破皮流血了,這些挨著餓的日子裡—我都不曾想要放棄過。

  就算在被逼到憂鬱到放棄人生的那一天,在昏迷之前我都想著—如果能在大舞台上發光發熱一次,多好。可惜老天爺不願這麼輕易放過我,我只好繼續堅持著,又四年過去,如今十年了,一切似乎改變了許多、也好似什麼都不曾改變。收到分期付款公司寄來的傳票,才想到自己真的是好傻,怎麼這麼容易相信人,就這麼呆呆的繳了這麼些年,把自己逼成這樣,當初的朋友也人去樓空,真的好傻(笑)

  D告訴我她願意盡她所能的幫我,那一刻我心都碎了,我是這麼不願意拖累他人的人,卻還是到了這個地步,心裡甚至有想要她放棄我就好了的念頭,反正爛命一條,但她是那樣真摯的看著我、淚滴那樣一顆顆的掉,滴到床榻的聲音像是巨大的錘子,一下又一下的敲碎了我拒之於外的保護牆,我終於無法再偽裝堅強、無法再重建起多年來獨身一人生活的層層保護色,潰堤的內心疼痛的哭不出一滴淚、喊不出一絲聲音,我只是把臉塞進她的掌心,不斷的問自己何德何能可以讓這樣一個好的女孩為自己付出到這樣—我是一個這樣不完整的人。

  D卻告訴我,我們要一起承擔,生病的時候你照顧著我,現在我也是這樣對你付出著。
  也許對她來說,這些事並沒有什麼大小之分,只有互相付出之別,一點沒有小自己兩歲的稚嫩,反而多了許多超齡的成熟,一直以為自己歷練多了什麼都不需靠別人的自己,在此刻是多麼需要她呀!

  D告訴我不要放棄,她會讓我知道這都只是過程,我們都會到達那個我們想要過的生活的,我想起了前些日子寫給她的情書,是關於浪漫的日子—
2019.07.13
人水
人水
/ 吃字的人 / 在差強人意的日子裡,期盼朝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