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叫我運動的人我都有去替他們上香

2024/02/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次過年聽到長輩說到,她身旁有一位朋友總是講這句話。


身為健身教練,我聽到這句話一點也不想反駁,也許你身邊剛好都是有在跑步爬山等等的人死翹翹,就會帶入這樣的想法,但確實也有人一輩子都沒運動也不會怎麼樣,我想生命原始的強弱早就註定,而額外好事或壞事都有辦法影響生命,但我指的是好事也有可能減弱生命力,壞事亦可能增強生命力。



例如很多女性肺腺癌比例居多,而這些女性可能不菸不酒吃得比男性更健康,卻因為炒菜產生的油煙導致她們有次病徵的機率變高。又或者長期跑步,卻在一次跑步中暴斃身亡;什麼都吃沒有忌口,平常就打掃透天家裡,偶爾出門走走的70幾歲婆婆健康檢查報告漂亮,無任何關節疼痛。


當然也是有延長生命力的例子,長時間有在重訓及健行的60幾歲大姐,小心跌倒但沒有骨折,因骨質密度高讓她受傷的嚴重性降低了。


自己從小就是個瘦弱抵抗力差身體無力長期感冒的人,因為小時候田徑隊加上長大為了身材變好而開始接觸重訓,在這十幾年間我感受到除了運動很累痛苦之外,確實改變了我的體態及常感冒的問題,初始設定的我沒什麼肌力關節排列也不太對,還有各種代償導致的肌力不平衡,呼吸也常吸不到空氣,在開始運動後慢慢了改善這些狀況,解決了生理深層問題,使我更能好好的生活做自己喜歡的事,不然我應該更早就GG了吧😌!長大後有聽到一種說法,因為我老母肚裡有我時身體就很差了,然後生完我幾個月後就走了,可能母體真的有很大的影響,畢竟我就是個例子,但不想一昧追求運動有多重要,理解人開始一件事就是為了獲得些什麼才開始,這時候也才聽得進去不同的建議。





這個產業多數教練都採積極營造有活力的健身氛圍,而我就是個跟學生說剛好就好的人,因為我在興趣上也是如此,興趣那麼多從來沒有孤注一擲在一樣事情上,頂多花的時間比例多跟少,雖然沒辦法在其一特別出色,卻從未停止過。

當一名健身教練,教學是我的專業技能,至今教學與學習持依舊並行,而重訓這個興趣卻是眾多興趣之一,過程艱苦結束愉悅,是能維持我生命力的興趣,生命有限興趣無限,希望有幸活到很老的時候,除了回憶跟失憶之外,還有體力跟執行力。


改變自己不難,難的是持續,改變別人很難,不難是因為他也正在改變自己。


至於那些不運動依舊強壯健康的人,我免費教你如何讓自己生命力減弱。(威~)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