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之路

2023/02/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歡迎來到這一世
我還活著
社群上有篇貼文寫著:
「不論用什麼方式,你都必須繼續前行
請問你有任何真實的經驗嗎?」

Raddit上有網友回覆:
「自從我母親過世後,我設下一個目標
讓自己每天都要有一點點進展。」

「一開始只是下床,然後整理頭髮
接著是為自己做點東西吃。」

「每當這些小事從我的目標
慢慢變成生活的習慣,我就再加上一件新的小事。」

「我花了好一陣子才讓自己振作起來。」

「那種感覺就像是大家都用跑的,但我還在慢慢爬行。」

這位網友說出了我的心情。

轉眼間,又有六個月我沒寫文章了。
可見我有多麼電力不足。
我不時想到逝去的媽媽、姊姊,甚至還有小狗。
想不到,我已經活到,快比姐姐還老的年紀了。

我不時告訴自己
不能枉費媽媽辛勞付出一生,才有如今的(我)。
如果隨隨便便把他弄死了,便糟蹋了母親的心血。
所以,我得活著。
有一個人分享:「為何人應『利他』。」
因為現今很多人能活得自由自在
其實是仗著「其他很多人的存在」
你才能活得很自由自在
如我之前談過的,一個世界首富的財富自由
其實是來自億萬個人時間的供給與服務
今天一個貴族看似再高貴
沒有一個奴僕來服務,他什麼也不是
我大半人生以來的歲月靜好
也是依仗著他人的負重前行
只是我沒有自覺

儘管我渴望躲到一個人的世界裡
靜靜地過日子,不與人交流
但生而為人,活著,就需要他人

在媽媽過世後
我住到了一個充滿數字3的地方
3意味著合作

如同工作上我必須憑藉許多他人的力量
來借力完成共同的目標
或許好好活著,也是一樣的

先前短期的諮商期間,我的狀態會好些
當我想嘗試一個人去撐著
總仍會感覺沉入大海中

我在試著復健著...
照朋友建議的
在感覺不對的時候

給自己喝些黃耆枸杞紅棗茶補氣
踩踩健康步道,打通氣滯的穴道
泡湯放空思緒
包括似乎能吸收負能量的粗鹽也試上了
我給自己安排了欣賞大自然的週末行程
櫻花、落羽松、螢火蟲
養氣、靜心、覺知,聚焦點練習...
盡可能給予身體後備支援

分享菜菜日記024裡很好的一段話:
催狂魔是憂鬱症的具象化
使人再也快樂不起來
只能感到無盡絕望
唯有當事人努力想著快樂的事
才能召喚出護法,驅趕催狂魔
在哈利波特劇中,哈利第一次變出護法
其實是未來的自己,拯救了過去的自己
菜菜日記說:
遇到催狂魔的我們,正和心理疾病奮鬥著

我們可能都擁有魔法
因為未來的自己
有能力接住現在正在受苦的自己

每次絕望的時候
每次懷疑自己的時候
努力回想曾發生過的美好片段。
是吃到一塊草莓蛋糕也好
某個曬著太陽的冬日也好
某個短暫的微笑或擁抱也好

努力想起那些曾經在生命裡
發出一點點光的小事
然後,大聲唸咒語吧

疾疾,護法現身!
疾疾,護法現身!
疾疾,護法現身!
我也期望能走到那個未來
一步步地
一天天地
復健自己
活著,繼續活著
直到成為能拯救自己的自己
祝福我們
打破思考框架,迎向心靈自由

歡迎你來這一世

認捐:bit.ly/Oklo-Together
影片: bit.ly/Oklo-YouTube
廣播: bit.ly/Oklo-Fistory
文章: bit.ly/Oklo-Vocus
臉書: bit.ly/Oklo-FB2020
私訊: bit.ly/Oklo-LINE
支持我: bit.ly/Oklo-Monthly
贊助: bit.ly/Oklo-Donate

延伸閱讀:
給痛苦的你,離苦之道 系列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冥界的守門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