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39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葉小姐打給我的時候,她的腿已經在日本當地醫院的急診室夾上石膏板,正準備要離開醫院,等隔天飛機返台再掛急診開刀上石膏,與她同行的朋友陪著她。
她打電話給我,本只是想要我明天去機場接應,我問她,「怎麼不留在那裡開刀,等好一點再回來?我可以去照顧你。」
她的聲音聽起來有點虛弱,但帶著有點刻意的朝氣,大概是怕我會太擔心,「醫生說不是太嚴重,我已經先打電話給保險公司,他們有醫生幫我跟這邊的醫生溝通評估狀況,這樣做比較好。」
「你不用擔心錢的問題。」我說。
「我知道,錢不是主要的問題,是在這裡開的話,主要不方便,打了石膏就不能上飛機了,要很久才能回台灣。」葉小姐說,聽起來很刻意保持著輕鬆的口氣。
我深呼吸好幾口氣,才有辦法和她好好說話,「我現在馬上訂機票過去,你把住宿的地址發給我。」
「我已經改好機票了,明天傍晚就回去了,你不用來啦,到時候去機場接我就可以。」葉小姐說。
「不行,我不放心,你把地址發過來,不然我就去問劉阿姨。」我嚴肅道,劉阿姨是葉小姐的老朋友,我邊和她說話,邊很快用手機同步查起最快飛到東京的航班。
「噢,那你上班怎麼辦?」她問。
我沒骨折過,很難想像跌斷腿會有多疼,但葉小姐還一副不要緊的樣子,我忍不住,低聲吼了一句:「葉淑儀!你是我媽欸!你比上班重要!快點把地址發給我!」
吼完我自己懊惱了下,葉小姐才唯唯諾諾道:「好啦,我去找一下,等下發給你,你不要生氣。」
「我不是生氣,我是擔心你。」我說,這時候,葉小姐那頭有些說話的聲音,她要先處理醫院結帳的事情,所以先掛掉電話。
過了一陣子,她才把地址拍照給我,我馬上訂了當晚飛東京的機票,葉小姐回來的班機也還有機票,我買好位置,打電話給航空公司說明情況,航空公司那邊馬上答應,隔天我們一到機場就會提供輪椅,協助報到托運等等手續。
辦好這些之後,我走回辦公室和老何請假,他看著我,露出擔心的神情「小葉,沒事吧?」
「應該沒事,我媽還很有精神,只是我怕她自己回來太危險,所以去帶她,之後她要開刀住院幾天,我可能要一個星期才能進辦公室。」我說,老何點點頭,讓我先離開,一些急著要處理的工作在路上再交代給同事協助。
我立刻叫車飛奔回家,翻出護照和現金,放在隨身小包裡,又用後背包裝了簡單的換洗衣物。
準備好之後,我才感到稍微冷靜下來,能思考其他的事情,遂想到六六,現在跟宋明璋說的話,他馬上要找人來照顧六六可能也有難度,距離去機場還有一點時間,我背著背包又搭車去宋明璋家。
六六和往常一樣上前迎接我,我走進去,牠在我腳邊繞了一圈撒嬌,「喵~」了聲,我蹲下來看著牠,宋明璋家裡只有我和貓,沒有其他聲音。
牠也看著我,又蹭了蹭我的腿。
雖然覺得自己冷靜了,但剩下自己一個人的時候,眼淚還是不由自主湧上來。
儘管平常我總是嫌葉小姐囉唆,但她是我在這個世界上唯一的親人,我沒辦法想像若她不在,我要怎麼生活下去。
可能是我的狀態和平時不一樣,六六沒有催促我,坐在我腳邊用毛茸茸的身軀貼著我,等我擦乾眼淚,才又站起來蹭我,非常有靈性。
宋明璋說六六是聰明的貓,牠確實是,聰明又貼心。
餵貓鏟屎之後,我又從他家櫃子裡翻出預備用的乾糧,放了兩大碗、補滿水盆,才叫車去機場,宋明璋曾經說過他有時一兩天不在,陳姨也沒有空來,就會暫時這樣委屈一下六六。
我抱歉地和六六說:「真對不起,等我回來再給你買零食吃。」
六六又「喵~」了聲,像是說牠知道了,在玄關前正襟危坐,目送我離開。
臨登機前,我擔心宋明璋在忙,沒有打電話,傳訊息和他說了這件事,告訴他我會去一趟東京接葉小姐回來,隔天要請他家裡人去照顧六六。
他很快已讀,直接打電話過來,我接起來,聽見他問:「阿姨在哪家旅館?我可以先過去。」
他就在東京,是我認識的人裡面離葉小姐最近的,能有一個熟悉的人先去看顧葉小姐我當然好,這個提議讓我很猶豫,但我想著,如果是一般朋友可能還好,宋明璋身分不一樣,葉小姐這麼愛惜形象,一定不希望她第一次見宋明璋是這麼狼狽的樣子,況且宋明璋去了,也不能做什麼,他明天也還有安排工作。
再三考量之後,我便說:「你們沒見過,我擔心葉小姐顧不上見你,她會尷尬,我自己過去就可以。」
宋明璋聽後應了聲,「好吧。」然後停頓一會兒,又說:「那你自己小心,有什麼狀況都隨時聯繫我。」
我嗯了聲,宋明璋又問仔細葉小姐的狀況,我一一答了,末了,他柔聲對我說:「你一定很擔心阿姨的狀況。」
我怔愣了下,宋明璋又道:「等你和阿姨會合之後,也告訴我一聲,隨時有個照應,我都在。」
此時已經進了機艙坐好,馬上要起飛了,我說了聲好,便和他道別,掛掉電話。
空服人員來提醒安全帶和關上手機,穿著制服的身影巡過一輪之後回到待命的位置上,飛機緩緩在跑道上滑行,然後停了半晌,才正式起飛,這個航班沒有很多人搭,機艙內非常安靜,外頭是引擎的聲音,轟隆轟隆的,我坐在窗邊,機場周圍的點點燈火越來越小,最終在視野裡消失。
台灣飛到日本很快,只要一個多小時航程,中途空服人員來送餐,我拒絕了,實在吃不下任何東西,落地之後,我用最快的速度走過入境手續,彼時已午夜十一點多,我本要去攔計程車,卻聽到有人叫我:「曉文。」
我轉頭一看,竟是宋明璋。
幾天不見,他穿著整齊的西裝,外頭套著大衣,看上去有些疲倦,我趕緊走過去,很快抱住他,「你怎麼來了?我不是跟你說……」
「我想你臨時過來,可能來不及安排接送,所以就來了,我送你去找阿姨就回去。」宋明璋柔聲說。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