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耽美 沉醉辦公室40

2023/03/1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宋明璋的體溫高,被他抱在懷裡,原本有些冷的身子馬上就熱起來了,熟悉的古龍水氣味充斥在我的鼻尖,令人安心,聽了他說的話,我悶悶嗯了聲,「……謝謝你。」
「謝什麼。」他說,春天的東京入夜還是很冷的,他用大衣裹住我,攬著我往外走,他們這趟出差在這裡僱了全天的當地司機開一台休旅車專門接送,王橋之和司機等在外面。
上車之後,坐在副駕駛座的王橋之和我打了聲招呼,把葉小姐的地址要去看,然後用流利的日文吩咐司機開車過去,路上,王橋之問我明天回去的航班資訊,告訴我他和司機會來接我們去機場。
我愣了下,我本來打算等會兒訂這裡的機場接送,「可是你們明天還有行程,不是嗎?」
王橋之從後照鏡看了宋明璋一眼,「宋總明天下午的行程是和副總去實驗室拜會,對方那邊也有台灣過去的人,都能夠協助翻譯,我確認過了,可以暫時離開,那時候也用不到車。」
我唔了聲,宋明璋捏了捏我的手,「讓王秘書幫你,我也比較安心,好嗎?」
他都這樣說了,我當然點頭,和王橋之說了聲謝謝,他陪宋明璋來出差,還臨時要分神來照應我這裡,實在不好意思。
從機場到葉小姐住宿的飯店很快,到了之後,王橋之說他去幫我確認看旅館還有沒有空房,免得我晚上沒地方住。
宋明璋和我留在車上,我們手牽著手,說了會兒話,他告訴我已經找了他姊姊去照顧六六,要我不要惦記。
我摸了摸他的臉,好幾天不見,實在想念他,他捉住我的手,放在嘴邊吻了下,又低頭吻我,半晌才分開,他把大衣脫下來套在我身上,叮囑道:「東京夜裡冷,你穿的太單薄了,小心感冒。」
「我一下子就回去了,你把大衣給我,接下來幾天你穿什麼?」我說,剛剛只在上車時稍微在外面,確實覺得自己只穿一件薄羽絨是大意了,但我也只在這裡不到二十四小時,穿不了這麼久,便想要把大衣還給他。
「我還有時間去買一件新的,這裡隨便都能買,你可沒有時間,你感冒了誰來照顧阿姨?」他阻止我,輕輕捏了捏我的臉頰。
我唔了聲,我心裡掛念著葉小姐,宋明璋也知道,又抱了我一下,才道:「趕緊去看看阿姨吧,有什麼事情記得打給我。」
我點頭,打開車門要離開,想一想,他的出差行程才過不到一半,而且我回台之後要照顧葉小姐,不知道下次再見是什麼時候,又轉身回去,捧著他的臉,狠狠地吻了他一口,叮嚀他要照顧自己,然後才真的離開。
王橋之幫我辦好入住手續,現在是櫻花季,旅館果然爆滿,但還好的是,葉小姐住的旅館有旅客no show,剛好多了一間給我住。
和我約好隔天來接的時間,我慎重地又和王秘書道謝一次,他擺了擺手,道:「小事而已。」停頓半晌,他又說:「宋總接到你的消息之後非常擔心,把你這邊安頓好了,他才能放心。」
我點點頭,王橋之又問我:「葉專員趕著來,吃晚飯了嗎?」
我搖頭,「吃不下。」
王橋之嗯了聲,又轉身去和旅館的櫃台說了什麼,然後拿出卡來刷,全部做完之後,才告訴我:「我請旅館幫你準備一些吃的,多少吃一點。」看我要說話,又很快補一句:「帳我記在宋總頭上,你放心,飯店不會跟你收錢。」
真是貼心的王秘書。我笑了下,只好謝過他,和他道別,才拿了房卡上樓。
我先去葉小姐的房間,劉阿姨打開房門,看到是我,唉呦一聲,讓我趕緊進去看我媽。
葉小姐躺在床上,把受傷的腳墊得高高的,旁邊還放了好幾袋冰塊,她看見我,馬上道:「哎呀,就叫你別來了,我明天下午就回台灣了。」看上去精神還不錯。
「你這樣子明天劉阿姨怎麼搬得動你?」我說。
「旅館有輪椅可以借啊!」她又說,劉阿姨在旁邊笑說:「曉文是孝順,擔心你。」
我找了地方坐下來,好好把她看一遍,又問了到底是怎麼摔的,她給我看她在寺廟那裡拍的櫻花照片,語氣浮誇道:「那株櫻花樹很大很大,我想把它全部拍下來,一直往後退,就不小心從樓梯摔下去了。」
我嘆了口氣,「以後小心點。」
葉小姐笑了下,又過來拉我的手,「兒子,真對不起,害你擔心了。」
她就只有這種時候才會示弱叫我兒子,我捏了捏她的手,她又拍拍自己胸口說道:「還好沒摔死在這裡,不然也太虧了。」
「真的,你還要去很多地方玩。」我說,以前家裡經濟狀況不好,沒辦法旅遊,後來又買房子,為了還房貸,葉小姐都沒什麼休息,一直到我出社會、開始有比較好的薪水,朋友也邀請她,她才開始會安排出國,也喜歡到處走走看看。
傷筋動骨一百天,她這趟回去,起碼要休養三個月,我們談了一會兒之後的安排,時間也很晚了,劉阿姨問我晚上睡哪裡,知道我另外訂了房間,叫我先回去休息,她可以照顧葉小姐,要我別擔心。
我答應下來,才離開她們房間,到我自己的房間去,旅館已經把餐點佈好,大概是親眼看到葉小姐,比較安心了,我坐下來,聞到食物的香氣,肚子馬上就感到餓了,也顧不得時間太晚,很快把盤子裡的東西掃光,然後洗澡上床準備睡覺。
我拿起手機,傳訊息告訴宋明璋葉小姐的狀況,還好不是太糟,謝謝他特別在出差中還來接我。
他很快回覆我,告訴我已經替我們聯絡台北一家教學醫院,請了一個國內知名的骨科權威醫生親自來開刀,那個醫生是他爸的好朋友,幫我們把病房那些都安排好了,明天下飛機馬上有人會接我們過去,王橋之都安排好了,要我陪在媽媽身邊就好,其他事情都不要擔心。
我愣了下,沒有想到他連這個都幫我處理了,本來還擔心葉小姐回去按照程序去掛急診,不知道要等多久才能安排開刀,如此一來,便不用擔心了。
我和他道謝,宋明璋還是那句「謝什麼」,又叫我早點兒睡。
互道晚安之後,我把手機放在床頭櫃上,才閉上眼睛。
隔天,我早早就醒了,到一樓去用早餐,邊吃邊整理了些比較重要又急的工作,發在採購部聊天群組,請同事們協助,也謝謝他們。
輝哥比較早起,馬上問我葉小姐狀況怎麼樣,我如實告知,又抱歉可能接下來三個月我會經常請假,到時要請他們多照應。
輝哥安慰我,同事之間都會有這種時候,資深的職員要帶小孩要回醫院看老毛病,都是我在幫忙,這時候他們當然也樂意幫我。
後來忠哥和老何也加入,安慰了我一會兒,老何又另外傳訊息告訴我,他會抓大家很快開個會,確認那些事情都有人跟進,要我安心。
本來早餐是自助吧,旅客應該都要去一樓吃的,但因為葉小姐受傷,旅館特別幫她送到房間,她的腿只有用石膏板夾住,雖然吃了醫院開的止疼消炎藥,還是會痛,能少移動還是少移動。
早餐用完,保險公司那裡的人聯絡了一位當地的骨科診所醫生出診,連同一位翻譯,特別來看葉小姐,他看過X光片和一些檢驗的資料,又檢查了傷處,確認能還能上飛機,囑咐我們移動過程中應該注意的事情之後才走。
和葉小姐一起來日本旅遊的朋友都來看她,他們是自助行,都是難得才能來日本一趟,葉小姐不想他們太掃興,告訴他們有我在不用擔心,讓他們好好去玩,劉阿姨不放心她,且整趟旅程他們本來規劃都是一起住,現在落單也不好玩了,便也要一起回台灣,這趟旅程算是報銷了。
葉小姐對她很抱歉,劉阿姨又道:「你摔斷了腿,若我還只想著玩,那就不是朋友了,本來出來玩就是大家有個照應。」
葉小姐這才放寬心。
下午辦理退房,準備去機場,旅館無障礙設施做得不錯,從住的樓層推輪椅到一樓,交還鑰匙都很順利,難的是要從輪椅移動到車子上,就算王橋之租的是休旅車,空間足夠寬敞,輪椅一樣上不去,我本來還和葉小姐提了一句到時挪動的過程中可能會比較難受。
沒想到王橋之來接的時候,竟換了一輛能把輪椅直接推上去的無障礙休旅車,這個貼心程度和辦事能力真的無人能及。
葉小姐和我互看一眼,她一臉困惑,我只好和她介紹,王橋之是我的同事,只是沒有提他是宋明璋的秘書,我怕她會順勢問起宋明璋的事情。
葉小姐果然很不好意思,竟然同事出差還來幫忙這些事情,難得見到我的同事也沒能好好招待一番,是這麼狼狽的樣子,王橋之讓她不要客氣。
我們一行人都上車後,劉阿姨對王橋之表達讚嘆,說他實在貼心,不然我們自己處理的話肯定要讓葉小姐折騰辛苦一陣了,王橋之又道這沒什麼,剛好他知道有哪裡能租到這樣的車,不麻煩。
葉小姐安靜了一會兒,我轉頭看她,她臉上的表情很豐富,不知道在想什麼,可每次她有這種表情的時候都不太妙。
我本想先發制人讓她別在王秘書面前亂說話,沒想到她下秒鐘張口就來一句:「你該不會就是我們曉文的男朋友吧?」
「「才不是!」」我和王橋之都很驚恐地馬上回答。
悍兔
悍兔
每天都很戲劇化的不正經少女 勤奮刻文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