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隧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漫畫《男女翹翹板》,應該是第10集吧,真秀走新路回家,穿過一條陌生小徑,眼前豁然開朗,感覺彷彿經過一個神祕通道,來到一個美妙新空間的感覺。
------------------------------------------------------------------------------
網路進入我的生活,至今已25年了;在科技產品消費曲線中,我始終是那個最後才接受科技產品的那個波段群體。也就是能到我手上的科技消費品,無論是軟體或硬體,肯定都是已非常成熟的品項了。
而且我是屬於被動接收的那一群,有就使用,沒有就繼續過我自己的小生活;這種得過且過、隨遇而安的態度,遇上這個蓬勃發展的科技世代,有時也會醞釀出意想不到的美好。
某一次在手機租約到期時,服務人員跟我建議,說把我完全沒有使用的贈送服務替換為KKBOX,問我要不要。我愣了一下說好。我過去從沒有消費過任何月費型態的軟體。能直接在399元網路費中安插入一個付費音樂軟體,我頓時感到付費軟體系統的建置,已經到了非常成熟飽和的狀態了;連我這樣無為而治的人,也能無痛接軌這個網路世代,真是太感謝了。
有了KKBOX後,我發現它居然還可以離線下載歌曲,我的歌單瞬間豐富多元且年輕了起來。每天早晨,我幾乎都會去KKBOX的「發現」頁面看看現在的人都聽些什麼歌,一些不知名的歌曲,我也會因一時的興趣而下載來聽聽看。不知不覺累積了一百多首歌曲在離線下載區中;為我單程長達1.5H的通勤時間留下許多美好時刻。
但KKBOX的下載區無法排序。只能按系統既定的幾種模式排序,無法真的按自己想要的順序排列歌曲。但也沒有什麼關係。我本就隨遇而安的嘛。
前兩天,我忽然想聽張雨生的「蝴蝶結」,於是在離線下載區搜尋這首歌然後播放。我一邊聽著寶哥滿溢情感的歌聲,一邊走向捷運站,然後不知不覺蝴蝶結播完了,系統自動繼續播放下一首既定排序的歌曲,是BlackPink的「Icecream」。我的腳步隨著節奏變得帥氣了起來,覺得自己真是酷啊。

啊,然後Icecream也播完了,在最後一聲甜美的「I~cecream」結束後,隨之而來的是土崎麻子療癒的歌聲「名字」,純真而和諧的樂聲帶我走入車廂。我一如往常地走到窗邊站著看手機email,然後SKY-HI 的「Blanket」又漫入我的耳中。
怎麼說呢,這一整個美妙但被動的過程,讓我想起真秀的秘密通道。自己決定的開始,不是自己決定的經過,但異常美妙。彷如走入什麼神奇夢幻的地方,感受著也讚嘆著。好像走在一片綠意盎然、有陽光灑落樹葉間隙的小徑,讓這一切帶領著我,恣意遊蕩。
這個世代真是有趣,我會繼續被動著接收著,然後被滲透被撫慰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Cherry Cho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初中年之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林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秘密戀情 女人的外遇這本書探討了女性在婚姻中的困境,為什麼有些女人選擇外遇,以及她們的心路歷程。書中提出女性需要認清自我,學會溝通自己的需求,降低對於長期情人的依賴,這樣才能真正追尋到幸福。
    avatar
    Yiting Yu
    2024-06-13
    秘密盒子 第二季 3 多重人格「檢查結果出來了!」 「怎麼樣?」 「當然有變好的趨勢啊!」 「最近比較沒有壓力吧,因為有妳。」 「為…為什麼最近妳講話都這麼肉麻?」 「因為真的很可愛啊。」 「但是…醫生說的話…到底是…他說妳是憂鬱症,可我不明白,雖然是如此,妳開心的時候很興奮,我現在說的話妳不要生氣喔,我總覺得我有時
    avatar
    凌芸
    2024-06-12
    秘密盒子 第二季 1 鳳凰小舖-/經過上次大膽的表明心意後,兩人竟是兩情相悅,甜蜜在兩人之間迅速蔓延開來。 前天晚上千彤拍攝工作結束,她便瞞著伊婭,正確來說她也不須向任何人報備行程,她只是殷切期盼能夠早點見到涵雁,她直接前往涵雁家,好不容易人是見到了但涵雁似乎很忙,千彤覺得挺無趣的,她臨機一動趁著涵雁忙著應付客人時,偷偷摸摸的
    avatar
    凌芸
    2024-06-11
    秘密盒子 第二季 序只有在身邊無一人的時候才會顯現出來, 如果外表的一點點小傷口都不能讓別人見到, 那內心的傷… 不就沒有人曉得了嗎?
    avatar
    凌芸
    2024-06-11
    秘密盒子 番外2「你來啦!來來快教我~~」涵雁對著千彤比出一個雙手交叉手勢大喊, 「看我使出真.必殺技。」 「噗哧,真是的…才不是那樣~」千彤笑了出來, 「啊,笑了!其實我是在模仿許正淳。」 「他啊…說起來妳也認識他吧…」 「當然啊,不只是因為他成立了什麼奇怪的粉絲團,因為姐姐認識所以就跟著認識了,梁ㄏ…
    avatar
    凌芸
    2024-06-08
    祕密慾戀01晨曦從窗簾隱隱透了進來,灑落在床被上。
    Thumbnail
    avatar
    12夜
    2022-06-14
    隧道裡的秘密,測你心底的遺憾如果時間重來,你的人生會有什麼改變? 《Command Z》中,從小被賣身養家的五十歲淑女、失去職場競爭力的大齡女Vicky、渴望成名的小說家程探、三位主角在劇中偶然獲得逆轉人生的關鍵機會,而 轉捩點的選擇權,就在觀眾的手上。 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大大小小的遺憾。
    Thumbnail
    avatar
    雙子遊戲
    2022-06-14
    祕密秘密這本書,關於夢想成真這件事,作者只寫了一半,這一半是你要用吸引力法則,吸引你想要的事物;還有一個祕密是你需要大量的行動,以達到你的夢想。 夢想+現實+決心=成功的人生
    avatar
    凱特的貴婦之路
    2021-12-15
    祕密基地一個成年人早不該有這種幼稚 弄個狗窩假裝自己還可以躲藏
    Thumbnail
    avatar
    馬菲
    2021-04-06
    祕密連自己都不能告訴自己 大腦也不准與心臟聯繫 必須放在最明顯最不受注目的地方 讓我一眼就可以知道 它安然深隱
    Thumbnail
    avatar
    馬菲
    2021-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