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世界末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 世界末日】
小安是39歲一般的上班族,每天要上班前不知道為為什麼,總是很無奈…
在公司工作已經滿三年了,這一天工作不順利,主管是很傳統的婦女,與主管理念完全不同,還被主管糾正,又有奇怪的客人忽然跑進公司,指著小安亂罵,雖然最後有請警察和平解決,受辱罵的小安覺得身心俱疲…回家的路上,
心想…「都已經快40歲了,還在當一般的小職員…嘆」,抬頭看夕陽,「難到我的人生只能像夕陽一樣消逝嗎?」
「別人眼裡看似穩定充滿希望的未來,卻只能天天重覆相同的事…」
「雖有固定薪水,但不知為何,總是滿足不了我心中的空虛,真是永無止境的浪費人生…」
「我的未來到底在哪裡?我來自哪裡?我到底是誰?最後到底要去哪裡?」
一回到家跟父母說「不吃晚餐了」,早早就睡下了。 因為隔天是假日,決定睡到自然醒,
一天睡覺醒來…揉揉睡眼惺忪的眼睛,明明已經快中午12點,外頭怎麼這麼暗?
小安拉開窗簾,正午陽光像月全食般 灰闇血紅,天空一片烏雲密布,整條街道籠罩著黑闇,沒有任何一個人,即使在登上聖母峰也看不到一顆星星,小諾下樓看家人是否在家,但家裡沒有任何人,也沒有留下一封信…
以為還在做夢,但不知為何…小安的意識非常清晰,捏捏自己的臉頰,覺得很痛,怎麼那麼像真的?
難以呼吸的外星病毒佈滿空氣,外頭每個人只能戴著防毒面具自保,因為環境污染傳來陣陣惡臭,許多人放棄求救,躲在角落等待死亡…
無法接受事實的小安,在椅子上呆坐很久很久…「到底是發生什麼事?若是作夢也真實了吧?」
到底發生什麼事…期待下一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1【說故事前的準備】:挑選繪本選一本好的繪本來為說故事加分 說故事用的繪本要怎麼挑選呢? 我有幾個原則: 1、小朋友喜歡: 我都是透過和小孩共讀來測試,如果這本書很吸引他,一定會再看第2遍、甚至一整個禮拜都在看同一本書。 2、有故事情節: 「簡單的繪本要複雜說,複雜的故事要簡單說。」 沒有故事情節的繪本其實很難講
    avatar
    阿妮媽咪
    2024-06-14
    1.1 Solidity的型別 Types 與變數 Variables + 小練習[10小練習 p.2-23 ] 練習題 1 uint 在其後宣告完 bits 之後該整數的數值範圍為__________。 - 數值範圍為0到2的bits次方次方減1之間,即為 0 ~ 2n-1  int 在其後宣告完 bits 之後該整數的數值範圍為__________。
    avatar
    laurahsu.roc
    2024-05-04
    1-1 以此為始 熾熱的太陽高高的掛在天空,熱浪滾滾的燃燒著這片大地,這樣的天氣讓在全山環繞下的薩爾多顯得更加悶熱,一群群在訓練場裡鍛鍊的菜鳥們也更加的難熬,一名叫多羅姆的青年正大汗淋漓的認真揮舞著木劍練習著,熱汗隨著擺動的身軀如雨珠般落下滋潤著薩爾多荒蕪的土地上。
    avatar
    蒙面俠浣熊
    2024-04-21
    寫作人生#1|世界末日那天2023年年初,對我而言是世界末日。 還記得年初時,我被診斷出是思覺失調症(一種慢性精神病),那時覺得怎麼可能,一定是醫生診斷錯誤!但其實我當時的我已經有嚴重的幻聽跟妄想,認為周遭有人要對我不利,還一直覺得自己的生活被人監控著,不時聽到有聲音跟我在談話,甚至叫我要拿刀子傷害自己,走到頂樓跳下去之類
    Thumbnail
    avatar
    蜂聲
    2023-08-12
    世界末日的最後一支舞 1禹姗到達SMILE咖啡廳的時候,已經是晚上7:00了。
    Thumbnail
    avatar
    璃璃
    2023-02-27
    Writing|1. 世界末日那天曾經 曾經有一段日子,我希望世界末日快一點來到。
    Thumbnail
    avatar
    阿綠報報*Hug 一下
    2022-06-12
    【好書推薦】世界末日時,有空喝杯咖啡嗎?作者想要告訴我們的並不是一個絕對單一的視角,而是透過不同人的口中去了解他們眼中對國家、政治、經濟、文化及人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2-11
    【把書讀厚】世界末日時,有空喝杯咖啡嗎:接納差異,才能用心體會生活的點點滴滴《世界末日時,有空喝杯咖啡嗎?》這是何則文老師最新出版的書。我第一次看到這本書的書名與封面是在則文老師的臉書上看到的,這麼有趣的標題加上獨特封面設計,讓我對這本書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再談這本書之前,我們先把時間往回看,我和則文老師是如何認識的?
    Thumbnail
    avatar
    jimmy
    2021-09-11
    如果世界末日,身邊的...【日常隨想-1】日曆2050年,某天宣布,接受到外星生物發送的訊號,3天後外星大軍將大舉進攻地球,到時地球、我們存在的世界將不復存在。 如果世界末日 一旁擺滿電視的店面,新聞裡不乏散發出無奈和為什麼世界就要滅亡了我還要在這裡報著新聞,明知完蛋卻還要在這工作。 或許認為,如果3天後世界末日是個玩笑、就因為一個玩笑,一
    Thumbnail
    avatar
    Movie Loile
    202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