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巷貓包圍的春天傍晚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被四隻巷貓靜靜地包圍,溫馨?可愛?令人羨慕?我總覺得他們不時飄來的眼神帶著渴望及恫嚇,但我沒有證據。
2023年,春天傍晚的巷貓們
春天的傍晚微涼,我穿過夜市附近的巷弄,遠遠的,看見一隻黑白賓士貓。
他似乎也看見了我,黑色尾巴高高抬起,朝我的方向走了過來。接著,路邊汽車的影子動了動,一隻黑貓晃了出來。我停住,他們停住,我拎著一袋地瓜球坐在學校門口的階梯,兩隻貓在距離我五公尺的地方坐下。
我打量他們,他們不時偷偷瞥我一眼,更多時候望向路的尾巴。
「你們到底想幹嘛?」我打開袋子,以竹籤插起一顆地瓜球,咀嚼。
一隻橘貓不知從哪裡冒出,坐下。
一隻虎斑從路尾信步走來,靠近貓群,坐下。
被四隻巷貓靜靜地包圍,溫馨?可愛?令人羨慕?我總覺得他們不時飄來的眼神帶著渴望及恫嚇,但我沒有證據。這裡肯定有人定點投餵吧?我想。果然,在不遠處的車底看見了幾個金屬食盆。
他們不甚親近,與我保持著安全社交距離。看起來對地瓜球毫無興致,塑膠袋的聲響倒是吸引了幾隻貓更加靠近。
賓士貓是個現實的傢伙,他走到遠遠的樹蔭,坐下。
定點投餵、環境及友善動物的精神如何取得平衡呢?或者根本不會平衡?我思考著有點嚴肅的問題,吃完了地瓜球。我起身離開,巷貓們送我到下一個路口後原地解散,然後繼續等待會餵養他們的人出現。
淵子Yolanda
淵子Yolanda
當過自學生教師也做過補教業老師,曾經撿到個小文學獎。我的學生很ㄎ一ㄤ又很巧(khiáu),不確定是他們天生如此,或是被我教過就變這樣了(? 客語/台語/日語/臺灣文化&藝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