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有雷心得流失的回憶像拼圖一片一片的從新湊合,用心凝聚的愛才是最美麗的。

2023/04/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初我去看《龍與地下城:盜賊榮耀》的時候,在影廳外的電視看到《百花》的預告片,我深深地被這個預告片吸引,像是被定住一樣,站在電視前一動也不動,那時候就決定一定等到這部上映一定要去看,但是前陣子太多事卡在一起,沒辦法抽出時間去電影院,到前幾天才發現,有放映《百花》的電影院已經不多了,找了一陣子,終於在今天找到桃園有戲院放映,也趁下檔前趕快去看,《百花》是由製作《告白》、《你的名字》、《龍與雀斑公主》與前陣子上映的《鈴芽之旅》等多部賣座電影的王牌製作人川村元氣製作與執導,也是根據自身經歷寫出的同名小說改編的電影,同時川村元氣更是親自撰寫劇本,陣容卡司也是相當堅強,由菅田將暉(我很喜歡他在《3年A班-從此刻起,大家都是我的人質》的演出,這部電視劇我也很推)、長澤雅美與資深影后原田美枝子主演,《百花》的故事在講述任職於唱片公司的泉(由菅田將暉飾演)與母親百合子(由原田美枝子飾演)在泉童年時發生了某件事導致親子間有著一條鴻溝,但是隨著年老的百合子失智症越來越嚴重,泉也不得已回來照顧母親,而在過程中泉也發現母親深藏已久的祕密,也是泉無法忘懷的傷痛的真相,《百花》把一般家庭面臨到家人失智症的真實情況展現出來,電影巧妙的利用運鏡,使用大量一鏡到底的畫面,再加上原田美枝子精湛的演繹,讓我們更能感受到失智症患者病發時所看到的畫面與母親那份尋求兒子原諒的迫切感,管田將輝優異的演出,也讓我感受到泉內心不可原諒母親的憤怒與作為家裡唯一支柱必須照顧母親之間的拉扯,《百花》整部片的節奏雖然非常平淡緩慢,但是故事處理的非常細膩與演員優秀的演技,會讓你沉靜在電影裡面,這部電影我非常推薦一個人靜靜地觀賞,會讓你沉思很多事情,只是現在有放映的戲院應該很少了,未來有機會上串流平台的話可以找時間觀看。
我對這部電影有些想法想分享,以下內容有雷,還請斟酌觀賞
-
-
-
-
-
-
-
-
-
-
-
-
-
-
-
-
-
-
-
因為百合子再泉小時候曾經離家一年,造成這對母子之間隔閡,卻因為百合子失智症的關係再度將兩人拉近,我能理解泉內心的拉扯,就連醫生也說她是你的母親必須好好照顧她,其實一開始能看出泉只是敷衍行事,只要母親不要出大事就好,從來沒有想多花時間照顧母親,甚至一個擁抱都不想抱,但是在母親搬到安養院後泉幫忙整理家裡時意外發現母親的筆記本,也因此發現母親隱藏多年的秘密,原來母親當時為了喜愛的男人離家私奔了,但是在回憶片段也看到,百合子經過大地震後她唯一想到的就是她兒子泉,隨著失智症越來越嚴重,百合子也忘掉越來越多事了,但是她嘴上總是說著想看「一半的煙火」,甚至都把泉給忘記了卻忘不掉這件事,但是對泉來說非常心痛,為什麼在他心中無法忘懷的那份痛苦,母親卻可以輕易地忘得一乾二淨,我其實看到這裡也是非常難過,泉後來也心灰意冷,反正母親也會忘得一乾二淨,他也不要想這麼多,直到他與母親在做搬家前的最後整理時一起坐在窗戶旁看到被大樓擋住一半的煙火,母親說這「一半的煙火」好好看,泉才終於明白母親想看「一半的煙火」的意義,那是在百合子離家前與泉的快樂回憶,百合子就算已經漸漸忘記她離家的事,但是她忘不掉與兒子相處的快樂時光,巧妙的是泉已經將那段時光忘得一乾二淨,心中只剩下母親離家的傷痛,當兩人看到那「一半的煙火」時,種種回憶再次湧上心頭,泉才了解,母親忘不掉的是那段與自己的快樂回憶,兩人曾經一起這樣坐在窗戶旁欣賞這「一半的煙火」的日子,泉這時才放下心中大石,選擇原諒母親,陪著母親走將最後一段路走完(我看到這裡已經哭到不行了),流失的回憶像拼圖一片一片的從新湊合,用心凝聚的愛最美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2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