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讓我再三回味的料理丨生蠔(The Dock Seafood Bar)

本文同步收錄於【旅行帶我去品嚐的美食】專題中。

這是外太空來的食物吧!

“生蠔!是充滿腥味且超級噁心的食物!”
這是我在台灣第一次吃到生蠔後的感受,此後便直接將生蠔列為拒絕往來戶!
沒想到我與生蠔會在泰國再牽起一次緣份!

跟老饕在曼谷品嚐新鮮海產

到泰國出差那次跟著美食老饕走,我品嚐到當背包客時絕對不會納入行程的食物,那就是吃生蠔。
「等下帶你們去吃好吃的!」
「吃什麼?」
「不用問啦,跟我走就對了。」
「哇!好漂亮的地方!」
照片來源:The Dock Seafood Bar臉書
在吧台坐定沒多久後,老饕對服務生在水族箱中比來比去,沒多久餐點便端了上來。
看到這一盤我腦中湧現的是在台灣的味覺記憶,瞬間倒吸三口氣,對老饕說!
「這哪是美食呀?很噁心耶!」
「試試看,保證不會後悔!」
試了一口後,我馬上連吃二個!

翻轉美味-原來這才是生蠔的美味呀

老饕的保證沒有掉漆,如果當時我堅絕不試的話,我肯定會後悔一輩子!
新鮮現撈的生蠔淋上添加檸檬的特製醬汁,微酸清爽,入口鮮嫩滑順,沒有在台灣吃到的腥味,還有海鮮特有的鮮甜味!原來這就才是生蠔的美味,那我當初在台灣吃到的,到底是在冰櫃冰多久了?!
想起那僅有腥味的生蠔不禁又一陣噁心。
The Dock Seafood Bar Oyster Platter, 6pcs, THB 990
當天吃到的生蠔

48小時內由全球產地直送曼谷-The Dock Seafood Bar

2013年由一對夫妻創立的The Dock SeaFood Bar由全世界18 個國家挑選最好的海鮮食材,透過嚴格的控管過程,將新鮮海產在48個小時內運送到泰國,只為了讓顧客吃到最新鮮的海鮮。
The Dock Seafood Bar所提供的生蠔可讓顧客自由選擇,自行在水族箱中挑選,單顆99THB起跳;或者是直接叫一盤來吃,每盤價格依數量有所不同。在美食林立的泰國,我對這家餐廳印象特別深刻,一方面因能吃到鮮美的海鮮而感到幸福,二方面是老闆堅持48小時內,由產地直運泰國給顧客的嚴格標準感到佩服。
這次有幸到訪泰國,還有老饕帶路,讓我有機會品嚐到如此美味的料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