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到二訪的海鮮餐廳丨泰國建興酒家(SOMBOON SEAFOOD)

本文同步收錄於【旅行帶我去品嚐的美食】專題中。
第一次到訪建興酒家是某次出差,留在曼谷的最後一晚,有位愛好美食的同事說,來曼谷一定要去嚐嚐米其林推薦的海鮮餐廳-建興酒家(SOMBOON SEAFOOD)。一到現場果然名不虛傳,侯位人數多到足足等了一個小時才能入座!
店外招牌

中式料理融入泰式文化,蹦出舉世皆知的好味道

早年到東南亞打天下的移民,不少人會帶著家鄉味在當地開起餐廳。有的廚子會保留原始家鄉風味;有的廚子會將家鄉味融入當地文化,熬出新滋味!建興酒家就是屬於將中式料理融入泰式文化蹦出新滋味的一家餐廳,只是沒想到一蹦就蹦到舉世聞名了!
1969年由廣東廚師創立的建興酒家(SOMBOON SEAFOOD),是一家成功融合中式與泰式料理的海鮮餐廳。其中最聞名的就是它的招牌菜-『咖哩炒螃蟹』,只要這道料理一端上桌,再挑惕的饕客也會對它臣服!
連日本前首相小泉純一郎,當年只要到曼谷出訪,都指定要吃這一家餐廳。
個人有幸去過兩次,剛好一起前往的都是資深老饕,對這道料理也都是讚不絕口。

米其林指南推薦:食材新鮮、絕佳料理手法、價格合理

建興酒家雖知名,但目前也僅能在曼谷八家分店吃到它們的料理。若有人跟你說在曼谷以外的地方吃過建興酒家的海鮮,那肯定是被人拐了。八家分店中的素里翁(Surawong)分店還不斷獲得米其林指南青睞,一直到2021年都還榜上有名
米其林指南是這樣推薦的:
食材新鮮、無可挑剔的料理方式、合理的價格。
每一個推薦都是重點,也很實在!

點份經典名菜吧!

明星料理-咖哩炒螃蟹
即然來了名店,一定要來份明星餐點-咖哩炒螃蟹!
招牌菜:咖哩炒螃蟹
品嚐過後不得不說,網路上謠傳的美味與米其林對餐廳的好評,都是真的!
餐點上桌後,螃蟹都有將殼剪過,因此不需再有輔助工具。蟹肉飽滿Q嫩,再與黃咖哩、椰奶、雞蛋炒製而成的咖哩醬融合,是一種從來沒品嚐過的美味,滋味濃郁,滑嫩可口,甜中帶鹹,鹹中帶辣,非常下飯
這道明星料理據說總店處理的最好吃!
椒鹽辣子沼澤蝦
這道料理採用淡水長臂大蝦烹煮(又稱泰國蝦、羅氏蝦),其特色就是殼薄肉多、肉質鮮甜結實,比市場常見的草蝦、白蝦還好吃,因此是餐廳常見的食材!
這道椒鹽辣子沼澤蝦是以蒜末、辣椒、椒鹽進行拌炒。有點類似避風塘炒蟹的料理方式,個人覺得比在龜吼魚港吃到的避風塘炒蟹還要好吃許多!是道非常適合配酒的下酒菜。
椒鹽辣子沼澤蝦

對『知名餐廳真的好吃嗎?』的看法

餐點在被享用過後能否晉升到美食地位,對老店來說是個極挑戰的問題。該固守老滋味還是隨著潮流調整口味?這是沒有答案的事。
對於建興酒家,不管是我個人或同行友人對料理的評價都很好,即便上網察到的國際評價也不差。不過最近在網路看到一篇少見對建興酒家負評的文章,忍不住好奇心的我把它看完了!這位作者是個美食家,以餐廳為主題撰寫的文章可比專業美食雜誌,作者文筆極佳,文采斐然!
至於建興酒家料理是否美味,我相信我的味覺勝過動人的文筆。雖然美味與否免不了比較過程,不過各類美食皆有它的魅力,陶板屋與茹絲葵的牛排都擁有各自的客群,我想應該不會有人拿來比才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這個什麼都要精準定位的時代,連寫個網誌都得先宣告自己要寫哪方面文章。每每思考起這一點總讓人腦袋當機,因為將精彩豐富的人生定位,可是會扼殺很多美好!所以我就不定位了,只是先開了三個房間!歡迎來這些房間坐坐,閱讀我寫的人生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