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第三周(至04/23)更新進度報告~世界再大兩顆真心就能互相取暖~【孤單北半球】~台積電法說效應,下周無歌可放

2023/04/18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20230419 10:30介紹《逃蛙園記》新協力作者「淘米哥」(最後一段)

「軍工類股」過熱,寶一切莫現階段追高,按照《莫急定律》「平常心」操作,一直提醒買進推薦股票,切莫單張原因在此,噴出時賣捨不得,不賣怕失去機會~有個觀念留給各位,噴出股票階段時,不要想着長期投資,寶一一向山高谷深。
請注意,本蛙沒提到「五月天」的有求必應,呃,上述與其無關。
有個俗語叫「落地鳳凰不如雞」,其實兩件事得說清楚,前面發文一再說過,不要把別人的觀念硬套到咱文章裡,其實本蛙知道,很多人沒有這個困擾了,訂閱後早不去看其他文章及報導了……
拜託你看清楚,不然換副眼鏡,硬把別人的話塞進青蛙嘴裡,那個叫做栽贓。
財經媒體對觀光類股的投資是:連鎖餐飲、旅行社、航空股、觀光酒店。
本蛙的順序諸位清楚:觀光酒店、連鎖餐飲、旅行社、航空股。
你選的是最需要等的。
記取寶一、必應、生達教訓,記不住註定該被騙一輩子~明明那兩位「不良達人」洩憤,找「職業小號」天天鬧場,你信了一路害怕丟出,現在看到狂飆再後悔,對方不會補償你任何損失~訂閱本蛙文章有多少主力/投信/投顧,諸位看一下第二天股價反應就知道。
雄獅不買原因說過,第一、錯過低檔不追,第二、經營華而不實。你知道嗎?它到處設立豪華據點,裡面疫情三年來空蕩蕩,根本沒有使用照付房租,所以這三年才會賠成這樣,根本裡面都沒人,隨時都空着,現在也沒什麼人氣,其實認真經營,別做這種樣板工程~過去它要賺一股本輕而易舉,全部浪費在公關形象,不懂反省的企業沒有投資價值,不過今年曇花一現,要是推薦日後屁股擦不完。
鳳凰沒有甚麼問題呀,它跟山富會率先轉虧為盈,你認為他娘的生達、必應有什麼問題?……只是被鬧場久了,連請回補都不敢了,是吧。
20221001姑蘇城外寒山寺,夜半鐘聲到客船~國境開放是利多開始?還是利多出盡?~要看個股而定(完整版重發)
鳳凰推薦是在上面文章,推薦價格50元,目前價格66.3,漲幅32.6%,半年這個漲幅,應該勝過大部分股票吧,加權指數漲幅1.84%。
呃,本蛙很不喜歡談這個,蛙妻就知道,咱說了,婚後是雙薪生活,但不能奢侈,那個比基尼泳裝看起來不貴,可是平均布料面積而言很貴,嗚嗚嗚,越買布越少,等於是不斷漲價~啪,距離太近不用塑膠瓶,結論是本蛙太小氣,缺少其他男人審美觀,呃,咱也很懂得欣賞其他人老婆呀。

https://youtu.be/0oyG_80fh2E

用我的晚安陪你吃早餐 記得把想念 存進撲滿
我 望著滿天星在閃 聽牛郎對織女說要勇敢

別怕我們在地球的兩端 看我的問候 騎著魔毯
飛 用光速飛到你面前 要你能看到十字星有北極星作伴

少了我的手臂當枕頭 你習不習慣
你的望遠鏡望不到 我北半球的孤單

太平洋的潮水跟著地球 來迴旋轉
我會耐心地等 隨時歡迎你靠岸


少了我的懷抱當暖爐 你習不習慣
e給你照片看不到 我北半球的孤單
世界再大兩顆真心就能 互相取暖
想念不會偷懶 我的夢通通給你保管

緣起於馬里蘭遊學時期對故鄉一點執念……

中國人怕鬼,西洋人也怕鬼,全世界的人都怕鬼,恐怖唷,真是恐怖到了極點唷~這裡是《馬里蘭華人廣播電台》,您現在收聽的節目是『午夜蛙談』,咱是怕鬼、怕貓、怕【恰吉】,更怕【小王子】的【司馬粉圓】……
很多版友常說還沒看到內容,光是看到標題頭就開始笑了,咱問過蛙妻為什麼?~呃,因為你這隻「傻瓜青蛙」很幼稚、不是童心未泯是還沒長大,看事情角度很像小朋友~啥,不如不要問,咱寫什麼她不是很清楚,她都看完前文就下線,嗚嗚嗚,她說訂閱你笑話者一定多於股市分析。
太平洋的潮水跟著地球 來迴旋轉
我會耐心地等 隨時歡迎你靠岸
那時候COVID19病毒株超強,回國的長途越洋飛機,根本像是空中棺材,每天在馬里蘭聽到的,就是救護車呼嘯而過,還有教堂的鐘聲~有天到巴爾的摩港(Baltimore)看夜景/吃海鮮,突然想到全世界海洋都相連,海的那一端有親人~剛好那天【不織布三劍客】全數漲停,呱,咱在自己的《馬里蘭華人廣播電台》點了這首《孤單北半球》,給遠方的親人及cMoney版友……
就這樣成為慣例,三檔亮燈或連亮三盞,就點歌……依序是【五月天】《入陣曲》、【林依晨】《孤單北半球》、【周杰倫】《一路向北》~呃,有次盤中七檔、收盤六檔漲停,還點了一次【劉若英/黃立行】《分開旅行》……對了,提醒的好,那天收盤加播【鄭少秋】《獨行不必相送》。
湖海洗我胸襟 河山飄我影蹤 雲彩揮去卻不去
贏得一身清風 塵沾不上心間 情牽不到此心中
來得安去也寫意 人生休說苦痛 聚散匆匆莫牽掛
未記風波中英雄勇 就讓浮名 輕拋劍外
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啊...獨行不必相送
塵沾不上心間 情牽不到此心中 來得安去也寫意
人生休說苦痛 聚散匆匆莫牽掛 未記風波中英雄勇
就讓浮名 輕拋劍外 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
啊...獨行不必相送 獨行不必相送
這個《分開旅行》版本很特別,小鬼【黃鴻升】跟【劉若英】合唱,懷念他的可以點入。
休息一下 不需要那麼的密集 不必每一秒鐘都黏在一起
你問我愛不愛你 這個不是個問題 早就說過需要空間才能繼續
我也真的不希望你離去 我們就試試看 各走各的路
噓 別哭 這個只是個短短的渡假
別搞得那麼複雜 你不是一直說要去巴黎嗎
很懷念【黃立行】這段RAP……
其實真的不是炫耀,就是那時常跟cMoney【不良達人】打筆仗,以歌代文戲謔的說一句:不好意思,我們逍遙去了,就麻煩你留在這裡玩沙。
蛙蛙沒那麼刻薄,其實是玩心太重~來「方格子」後,很多cMoney版友追隨至此,就一路「不能免俗」至此,呱,本蛙嘴巴大、舌頭長、還全身都有毒。
更「不能免俗」的是:『願遠人無恙、歲月靜好』
呃,那隻蟬說「佐登妮絲城堡」徵文沒有很踴躍,剩下一堆禮券,大家惜字如金,但總愛唱歌吧,來辦線上「蛙蛙四部曲」大賽,呱,真的要辦禮券還要加碼。
啥,問咱幹嘛中……
上班族不都這麼回事……

《盜井筆記》發文進度

●20230417欲識金銀氣,多從黃白游;一生痴絕處,無夢到徽州~從營收嗅到銅臭味,是一種高雅的庸俗~加環球晶景氣說明,完
○20230421我飄向北方,別問我家鄉~即將拆篇:台積電跟觀光股玩股價蹺蹺板/化妝品產業/大洋冠德拆夥(更新中)
附註:由於台積電法說的「西洋鏡」被拆穿,本片預計拆為兩篇,目前先改為「隱藏發行」。
☆20230423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曾幾何時,神山的法說多了這麼多的修飾包裝以及算計~台積電誠信崩盤台股危局

《逃蛙園記》發文進度

鄭重介紹新作家~斜槓無數條的房仲《偷米哥》

「不知雪の蟬」的學長幫忙發掘的新作家,學長本身也是財經部落客~之所以一直沒有邀稿,哈哈哈,他是標準會計系畢業生,基本分析大師、「存股」的堅定支持者,咱可不想井中爆發內戰。
學長幫客戶去台中商圈找店面,對會計科班而言,商用不動產出租才是正途,幫有錢客戶購屋節稅是工作,跟仲介聊完後實在餓了,就跑去路邊一家麵店吃麵。
結果就吃出問題了,呱,不是食物中毒,而是腦袋中毒……吃麵的一個多小時,面癱麵攤的老闆~抱歉,面癱的是「少年包青天」那個主角~跟每個客人聊不同話題,居然都很深入,而且有意思的是,小小店面甚麼擺設都有,都是老闆過去「斜槓」留下的照片及器具。
呃,連兩岸三角貿易的洗錢都懂……
「人間中毒」就是那麼回事,學長每次去台中看店面,就固定去面癱老闆那裡吃麵,聽老闆有趣的聊天,有次不巧,店裡沒其他人,啥,輪他得陪老闆聊天……
「你喜歡喝茶喲,我親戚很多茶農……」~呱,對他聊天硬擠兩句,是自己找死,這位老闆很多自製茶~因早期開過咖啡廳,找合夥時人遇人不淑,贏了生意輸了店面,窮愁潦倒時,有個苗栗大姐找他茶廠臨時幫忙~嗚嗚嗚,後來差點被鎖在房間、綁在床上,GIRO,大姐不是SM,是他製茶、培茶太有天份,不願意放他走。
為了潦倒時的收容人情,他很勉強再SM一陣子,後來終於忍不住說了:「我愛的從來不是妳,咳,的茶,我的一顆心早給了咖啡……」~抱歉,剛剛喝茶嗆到。
茶具旁邊是他房仲的獎狀及錦旗,呃,這也是他「斜槓」範圍,斜槓到讓正職者很尷尬~學長說還沒細問,一位先生進來了,劈頭就跟他說:「不上去開發客戶及物件,或是準備做狀況,又在店裡聊天,算了,酸湯魚麵先給我,跑一上午累死了。」
那個是他加盟店老闆,匆匆吃完麵走了,學長起身結帳,說下次再點他咖啡,他回說:「喝咖啡別等下次,就現在,騙人買賣的事,我才懶得做,成不成交都是緣分……」
呃,本蛙找到房仲合作的作家了,這兩篇是合作的開始,他也懂航空業喲~空少原本是他人生的最初選項。
沒見面為何敢邀稿,呃,「不知雪の蟬」說得好~「我還第一次聽到,居然有人比你還雜,這種狗雜種學問可不容易培養」~喂,你不擔心被咱「狗兒子」追殺,就給偶繼續講。
【偷米哥】英文應該很好,不愧是出生就準備當空少的,嗚嗚嗚,他標點符號都是「半型」,而且全篇只有逗號、句號,呃,像是英翻中。
■房仲《偷米哥》給「賣房屋主」的真心話~路過的人,我早已忘記;經過的事,已隨風而去~不要逼迫買家買你的回憶
□房仲《偷米哥》給「買家」的真心話~給我個溫暖的陷阱,和一個燃燒的愛情,讓我這冰冷的心靈,有個想到了家的憧憬~別燒死自己
9.8K會員
556內容數
寫[付費投資專題]要嚴肅,呃,不能引用《韋小蛙》痞子名言… 呱,請出《任蛙行》 呱,本蛙生平快意恩仇,殺蟲如麻,囚居井底,亦屬應有之報。唯本蛙《任咱行》被困於此,一身通天徹地膨風神功,不免與本蛙便便同朽。後世小子,不知本蛙之能,亦憾事也。 最大遺憾是對不起[散戶窮蛙],但版權及長期鬧場問題必須解決,用認真彌補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