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AI Friends。強大的彙整能力

2023/04/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強大彙整能力是讓我打從心底想和聊天機器人們好好交朋友的原因。
有天,客戶忽然line我,希望可以分享一下RFID、藍牙、WiFi差異。說實話,這真的很難在一時半刻說得清道得明。我心想,不如死馬當活馬醫,藉這機會來試試我的AI好朋友們的能耐,於是我先問了Bing,得到下圖的答案。
然後,再去問了ChatGPT,得到下圖的答案。很可惜,因為ChatGPT有使用字數上的限制,當時沒有想到要截下和它的對話記錄,但好在有留下最後的結果如下:
最後,我這部裝載286CPU的人腦再把2位的答案彙整,得到下圖的結果,傳給客戶。
結論,目前人腦還算好使,但因為有這2位的幫忙,大大減少我這部人腦CPU的運算時間。總得來說,因為是聊天室的方式,所以在表格呈現上,無法精美,只能停留在PPT式的「顏文字風格」,但就內容來說,就各有擅長,ChatGPT當時回答的方式走的是學院風,需要消化一下才能明白內容。而Bing 的回話則比較接地氣,走的是職場look,不過就完整度來說還是ChatGPT比較全面一些,必竟還是比Bing早入社會。有差。
Liang Liang
Liang Liang
⋯不沈迷於某部作品,也不妄作評價⋯只在乎自己對這部作品的直接感受,如此讓他更具有人情味⋯“成為一個專業的品文員,他們能夠在任何一部作品中提出來自靈魂深處的見解”—《諾貝爾文學獎大系:泰綺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