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日記ep3_意義降臨我們,為理想注入新的生命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嗨,我是明曦,貞葉林甜點屋的甜點師aka搞笑太太。斜槓(消極)創業約半年的時間,想要開始調整創業步伐,希望透過創業日記的紀錄來重新認識自己,並持續發現更多。

Intro

我們的店名結合了明曦和悶森的姓氏,而『貞』代表著明曦想紀念愛吃甜點的媽媽。
店名取好了,那Logo呢?
Logo對一家店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象徵,可以代表一家店的風格以及想傳達的意念,在決定要開啟粉專及開店後,我們不斷的討論我們的Logo該如何設計...
Logo是一個品牌重要的識別符號

無光晚餐的創作變成第一版的Logo?

剛起步的我對Logo設計一點概念也沒有,於是找點子王的悶森來幫忙設計,當初我們沒有什麼創作設備或繪圖軟體,只是簡單的去買了一本A3左右的繪畫本,讓悶森能好好嘗試,用手繪的方式設計了很多個版本的Logo。
我們對Logo的想法是想要簡約輕鬆調性的風格,讓人能夠一眼識別的概念,幾個版本的Logo除了我們自己討論之外,也找了朋友看看對這些Logo的想法,最後我們決定的Logo,是用簡單線條串寫出我們店名『貞葉林』,但都是文字好像少了點圖案的感覺…加上當時沒有電繪的軟體和技能,只能用Keynote簡單呈現。
我們想著應該要加什麼樣的圖案好呢?樹林?蛋糕?會不會沒有什麼特色?想著想著我們養的臘腸狗狗搖搖尾巴跑過來,好像在說「選我選我」,牠都毛遂自薦了,不然畫一隻臘腸好了😆但不管怎麼嘗試都畫不出感覺😔
Logo圖案難產中的這段時間,我們參加了無光晚餐的活動(就是那個在沒有燈光的情況下吃飯,看不到菜色也看不到任何人的那個),過程當中會有小幫手代理我們聊天,指引我們吃每道料理,在最後要結束前的任務是在黑暗中,在紙上寫一段話或是畫一個圖,因為那陣子一直畫臘腸狗,所以我不由自主的就畫了一隻臘腸狗,結果一開燈竟然好像畫的不錯欸🤣 所以Logo上的臘腸狗就是我在黑暗中畫出來的傑作😏
第一版Logo在樸實的條件下,由簡單線條組成及我們最愛的臘腸狗狗

重新出發從改版Logo開始!

去年決定要重新開始認真經營甜點店時,悶森跟我討論我們可以試著改版看看我們的Logo,現在我們有了基本的繪圖軟體及設備,可以更完整的設計我們的Logo。悶森的想法是想要一個有內涵的意象,希望我們的Logo不只是Logo,要包含著我們甜點店想要傳遞的理念,也要和我們的店名做連結。
悶森一開始想到的是小王子故事中「吞了大象的蛇」的意涵,一般人看到可能會覺得是頂帽子,希望我們的Logo也能是不要被既定的框架限制,讓每個人都能發揮想像力,像孩子般充滿創造力,找回童心、初心,於是我們把這個元素加入來我們的甜點Logo中,而後來發現這樣的意涵,也讓我能時時刻刻惦記著我自己創甜點店的初衷。
那店名及甜點的元素呢?我們畫了幾版的森林、山或是樹,最後決定用「山」來代表「貞葉林」這片山林,也結合我們喜愛到山林裡露營,而在這片山林中你可以充滿想像的想著是什麼樣的動物在裡面,山林中有什麼樣的趣事發生呢?而整體Logo在融入這兩項元素後,成為一個杯子蛋糕或是塔派的意象,貼合了我們甜點的屬性,但當然你也可以對我們的Logo有更多有趣的想像😉
Logo拆解出來的元素,是由山林、生命、土地、日月星光以及療癒能量組成,除了能代表著我們甜點屋以外,也代表著我們想要帶給大家療癒的理念,如果有想要更了解我們的Logo元素,也可以去看看我們貞葉林甜點屋的IG置頂貼文喔!
第二版Logo由山林、生命、土地、日月星光以及療癒能量組成

結語

隨著我們這幾年的成長,重新討論了我們的品牌方向及風格,經過Logo的轉變,我們的貞葉林甜點屋也以全新的面貌呈現,我們想帶給大家的是「療癒」,我們會帶著我們的初衷,持續努力成長💪🏻希望能夠提供力量讓每位來到我們店裡的大家。
離開疲憊的城市叢林,來貞葉林充充電吧

沒朋友夫妻(???)的療癒天地

保證帶給你各種元素的療癒與歡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K會員
126內容數
由前行銷社畜先生悶森與金融斜槓太太明曦共同主理。希望透過我們的人生故事以及療癒服務,陪伴你的生活獲得舒壓並學會自我覺察,一起成回自己最舒適最喜歡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業日記】感動別人之前,你必須先感動自己《西江水坊》是一家專門提供創新茶酒的酒吧,通過精心挑選上等茶葉和精確的酒精比例,在西江水坊,您可以品嚐到不同於傳統茶酒的獨特風味,帶給您耳目一新的體驗。
Thumbnail
avatar
愛鈴|愛你的靈魂
2024-06-16
【創業日記】你永遠要相信會欣賞你的人,會尊重你的原則《西江水坊》是一間經營特色茶酒的酒吧,堅持營業時間原則,卻吸引了對品質有要求的客人。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應該相信欣賞你的人,並堅守自己的原則。
Thumbnail
avatar
愛鈴|愛你的靈魂
2024-06-14
火鍋店老闆娘的創業日記主婦不為難,挺身做頭家
Thumbnail
avatar
三腳貓的漫天話語
2024-01-19
彰化偏鄉無菜單餐廳創業日記─第124天12.2(六) 開店第124天彰化周小姐:老闆娘你們的紅米滷玻璃肉好好吃,我們想續飯。 (紅米滷玻璃肉是不是要固定下來) 田中蕭先生:想碰碰運氣,看能否吃到德國豬腳說。(今天臨時預約給孜然排骨) 脆皮豬腳麵線680元 歡迎預約加點德國脆皮豬腳580元 歡迎預約加
Thumbnail
avatar
燒味鮮私房菜的開店圓夢人生
2023-12-05
中年失業日記-#職場職業創傷症候群 人家說失戀有五個階段,「哀傷的五個階段」(The Five Stages of Grief)。 否認➡️憤怒➡️討價還價➡️抑鬱➡️接受 中年失業也有五種情緒,只不過這個情緒是混搭的!是的,Mix~米克斯! 最近,我被一些工作吸引。 如:石二鍋兼職、彩券行店員、服飾店店員、展場活動工讀
Thumbnail
avatar
阿柴achai
2023-09-04
[創業日記 Day 17] LINE 貼圖 VS. 寫作 為什麼我選擇了寫作? Dear Diary, 在開始經營自媒體網站前,我也曾經迷茫過:要開始嗎?要當部落客嗎?接業配文會不會被罵?我不想只寫旅遊玩樂文啊~(沒錯,內向者的內心戲相當豐富,如果可以在心裡架個攝影機,一年大概會產出100部電影) 在畫畫與寫作之間,我無法作出抉擇,這兩者我都希望能夠同時執行。於是,喜歡拿自己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5-02
[創業日記 Day 11] 社群媒體適合作為經營個人品牌平台嗎? Dear Diary, 以台灣來說,常見的社群媒體有Facebook, Instagram, Youtube, Flickr等等…若不想經營部落格或自架站的朋友,這些平台是個很好建立個人品牌的管道。  以經營影片內容:Youtube, Instagram, Vimeo能夠讓你觸及更多受眾,當然內容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4-23
[創業日記 Day 12] 為何我喜歡故事? Dear Diary, 如果有看過網站關於我就知道莎瑞絲是個愛故事之人,從小就喜歡看童話故事,長大後還是很愛看故事,看別人的成長故事、職場八卦故事、內向者如何糾結的故事,前幾年進階到恐怖殺人故事…(欸欸欸,離題嘍~)  如果說文字撫平我們受傷的心,故事也有療愈及激勵我們想勇敢又害怕的心,我喜歡收集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4-21
[創業日記 Day 9] 為何我選擇在創業前開始斜槓生活? Dear Diary, 斜槓來自於英文詞slash,斜槓生活意指不只是專一職業的生活方式,而是選擇以擁有多重職業和身分的多元生活。比如說幼稚園老師同時也是瑜伽教練,DJ同時也是舞台劇導演等。 我的斜槓身分是:搜尋引擎優化師/編輯/自媒體部落客 在開始創辦莎瑞絲遊牧日記前,我先開始了斜槓生活,這麼做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4-19
[創業日記 Day 8] 我什麼都不會,可以創業嗎? Dear Diary, 在踏入社會工作前,我曾經認為「能力就是一切」,經過時間的洗滌,我體會到「態度決定一切」。同樣地,創業並不在於能力有多強,而是態度是否正確及正面,畢竟我們非完人,總有一些事情是我們不擅長,甚至沒接觸過的領域,所以我認為「持續學習」遠比能力來得重要。 你不需要等到很厲害才能做某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19-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