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霸凌也是青出於藍更勝於藍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Y女比我早進公司,是個元老級的人物,剛進公司僅是個小小基層,有著怪裡怪氣的冷豔形象。我對她的第一印象就如童話故事或電視上演的那種"後母",總是沒什麼表情,講話時又帶有苛薄感,甚至到現在共事了四年我對她還是會保持距離,不會想要主動攀談。以外表來說,個人認為她的親和力真的是負值。
這是灰姑娘的後母 (照片取自網路)
但Y的交際手腕非常好,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聽說她在公司裡時遇到老闆的時候,可是騷氣十足、魅惑的不得了,有一次刻意擋了老闆要去洗手間的去路,還一臉嬌羞的說「吼~老闆你嚇到我了啦~~」。
上述故事還是當時在場的男性主管跟我說的,並不是眼紅她的女性同事們加油添醋所陳述,就知道這隻狐狸功力有多深厚,外表冷艷但又能把身段放的很柔軟,這種反差感哪個男人抵擋得了。
在我進公司後的兩年左右,Y女因職位遲遲無法升遷,也可能是厭倦了一成不便的工作,總之她是提了離職,然後又被老闆親自慰留,進到了後宮部門。
這下事情可好了,後宮部門最討厭的就是這種喊離職但又被保送進後宮的人(Y女不是先例),沒事跑進來分寵爭寵幹嘛。
不意外的Y一進去,從上到下被排擠、被霸凌的要死,由當時後宮最高位階的A皇后帶頭霸凌(我剛進公司也是被A主使霸凌到一個不要不要),鳥事累事煩事雜事全部都丟給Y做,對她更沒有好臉色跟好口氣。
但Y仍表現出一副乖乖牌、任勞任怨的好脾氣,一天到晚對皇后喊A姊A姊,喊地可是殷切。

就這樣又過了兩年,我從常在晉升到了妃位,Y也從貴人晉升到了貴妃,後宮部門內鬥地來來去去,走掉了一些老屁股,也補了一些新人進來,此一時彼一時的A被貶了一位階,皇后換了人做,Y總算爬到了僅次於A的位置。
Y似乎是嗅到了A姊不再被老闆寵愛的風向,開始在後宮掌握權勢,很快地有樣學樣地帶領其他嬪妃霸凌走了一個進來一個月不到的新人,新人雖然偶有跑來跟我哭訴,但礙於我本來就不愛管事,也沒握有聖寵,更沒實質的經理大權,我能給的就只是傾聽。
更灑狗血的是,Y去跟老闆哭訴說A霸凌她等等的各種不是,似乎是在翻舊帳,把過去多年的怨恨宣洩而出,老闆直接與A對質而A也無力還手。雖覺得A是咎由自取,但我也是真的沒有想過她會有這一天。
我以為Y頂多就只敢在自己的部門內囂張,近期也聽到外部門說Y的氣勢過於凌人,交代事情的口氣非常之差。
我常常在想,我與Y同時都是一路被霸凌過來的人,但我選擇的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自己就算晉升了,也會提醒自己不要對資淺的同事跟新人不好,取而代之的是更常伸出援手幫忙。畢竟大家都是來賺這一點錢,餬口飯吃或是養家,生活已經很辛苦了,就不要再讓工作變的更不開心。
那又為什麼Y是選擇媳婦熬成惡婆婆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39內容數
林秘書生平無大志,只求嫁得一個好歸宿,不知道這條路最後的去向會到哪,可能是35歲壓線凍卵,也有可能是認清自己一個人也很好,亦或是尋得良緣,解鎖人妻及地方媽媽成就。內容可能有偏激台女自助餐言論,勿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