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曜雑談丨一顆星星飛上天

2023/04/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早上和親辜的早安問候,收到了「Astro有一位成員昨晚過世了」的訊息。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這個訊息真的嚇醒我!
很多人可能對這個韓團不熟,我也是,一開始是因為車銀優,才知道的。
而讓我倍受驚嚇跟難以置信的原因是…
昨晚的韓文課,剛好有一位非常喜歡車銀優的同學。
昨天正好由她報告,不只介紹了車銀優,也分享了Astro這個團體。
所以一早看到新聞,我真的有點無言以對!
Astro
新聞對於事件的發生總有各種揣測與想法,但離去的真正原因我們可能,不,是真的永遠都不會知道了!
韓國社會是不是過度壓抑?還是什麼樣的因素導致許多人身受憂鬱、躁鬱等心理狀態?每次看到類似的消息,感到心疼之餘,真的也好奇是否有什麼樣的氛圍讓那些朋友選擇離去。
我的人生中,對於國中一年級的記憶很微弱,我甚至還懷疑過我是不是發生過什麼事,怎麼會直接忘掉那一年(笑)…
但我始終記得有一位很搞笑的同學,每天都像諧星一樣把大家逗得很開心。這樣一位看起來每天都開開心心的同學曾私下跟我說「當我愈開心的時候,很可能我的心其實很憂鬱」!老實說,當時的我還不太能理解是什麼意思,但隨著年紀增長,及歲月的歷練,我某個瞬間就突然了解他曾經說的那些話。
有點難以想像那麼小的年紀就戴上面具的他,那些年是怎麼渡過的!
不知不覺,我發現自己能透過某些觀察,去察覺某些別人可能不想表現出來,可能想要隱藏的情緒,我把這些觀察放在心裡,偶而適時地去擁抱對方的情緒。
透過長期的觀察學習,這不只觀察別人,也察覺自己,結果發現自己的情緒不太會大起大落,好像都維持在很平穩的狀態。
今天因為Astro的新聞,同學S說「越陽光的背面的陰影越黑
然後接著說我要注意!因為我太正面了,要適時的拋出負能量,才不會生病。
噗!我有正面到這種程度嗎?
但我真的蠻正向樂觀的,這倒也是真的。
負能量好像也不多,也不是說每天都開心沒有丫雜事,只是我對不開心的事記憶很短暫,有時上午不開心,下午就忘了發生什麼不開心!(該不會我有失智之類的症況吧!)短暫到想記下來的時間都沒有(笑)
還是希望如果真的覺得情緒低落,可以試著找出口發洩!
不管是找幾個可以分享的朋友,或是透過文字等等,相信只要能適時地將情緒抒發,很多事都會變得不一樣!
最後…希望문빈在另一個世界能成為他想成為的樣子。
삼가 고인의 명복을 빕니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162內容數
那年七夕被一擊入坑後,在心底扎根溫暖心田的五顆星星,總是在心裡恢暗時及時點亮每一盞燈。 從幼齒小迷妹跟著一路成長、一起變老(誰跟你變老),時光竟也匆匆流逝二十餘年。 專題內容將陸續分享木風禾子生命中每一段五月天與五迷的故事。 還有木風禾子什麼都不奇怪的生活記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