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婚姻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那是一片廣闊的草原,也是片不起眼的墓地,這個部分的故事從來都不是唯一的,而是多變的,在那層層疊疊之間,寫出了一個有兩個人所經營的小國。。。。
「所以我就說啊,婚姻不一定是墓地來的。」我的夥伴在遙遠的他方,透過訊息說著。
其實我也沒有對於婚姻感到太多的抗拒,也沒有認為它代表的,就是最不好的結果,我還是覺得,這還是會有童話故事般的結局,又或者可能是elsa那樣,是先寫出了自己的故事,再來才會可能考慮這樣的問題。雖然少不了的,也是有衝突的婚姻關係就是了,畢竟我爸媽就是這樣的例子,你知道嗎,最近我媽才說,以前我爸壓根兒就不會注意我媽的感受🤣🤣,但他們的成功與否,卻又沒有讓我對婚姻變得抗拒、反對就是了。
說來,一段婚姻就有點像是一個小公司那樣,總是要兩個人的相互合作、溝通、了解,彼此其實要看待得像一對關係密切的好夥伴,不然這公司要不倒確實也有點難度,什麼離婚啊、吵架啊、家暴啊,都是這樣的感覺,只要有一方是封閉內心的,然後開始透過暴力或是冷待來保護自己,又或是有一方是不看中自己的狀態的,總是期望透過不斷的奉獻、付出、奉承,來保留對方的,這個公司大概還是不穩不穩的。
不過這時候的我,溝通也做得不怎麼樣就是了,總是會卡卡的說不出話來,想來也算是由於過去的陰影吧,但很開心還是在夥伴的陪伴下,有努力的站出來,雖然在過程中,總會偶爾倒退,但整體來說還是一前一後的,搖搖晃晃地向前邁進,畢竟還是需要點時間去療癒那部分害怕說出的我。
謝謝夥伴啦🧡🧡🧡🧡
嗯反正婚姻也沒什麼不好,唯一就是寫了一份合同來綁定兩個靈魂,是讓我感到稍微不愉快的,但假若雙方並不是抱著這種對方是自己所有物的心態,來寫下這份的結婚證明,其實一切也就還可呢。只是也因為它的功能收窄了,變得並非必須的存在,那麼也就沒有到了什麼年齡,就一定需要結婚那樣了。
當然我也明白為何大家會如此的重視,因為看起來結婚就會讓自己有個照應,變得更為安全,似乎也對自己的存在更為有利,但其實看了看衝突那邊,就知道這也只是自身的幻想呢,這個安不安全,其實不是基於身邊的人的,而是基於自身的,實際可沒有那麼容易陣亡,但我們的恐懼下,會讓我們傾向期望身旁有一個依附關係,或者證明自身是有能力的,哈哈
說到這裡,我又再次踏着眼前的土地,向前的走著走著,我不知道前方的路,但我知道那是該走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208內容數
女子,拆為女與子,合為好字。想和大家一起透過每期不同主題、不同角度探索,儘管不依附任何關係也能看見自己的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