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文章篇:婚姻裡的性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一篇關於有孩子後,老公自稱很努力「幫忙」做家事,但抱怨半年沒有性生活的的文章。
看到這樣的回應,看到真的蠻難過的.......
截自 Dcard感情板之b87留言者
很多人說的努力,不知道努力的成分是多少?
「我以前從沒做家事,現在掃掃地我真的好棒棒。」
「我朋友回家就只會滑手機,現在幫妳洗個碗,為什麼還是不能做(愛)?」
對於努力做家事的認知,出發點不同、努力程度與否就真的不能誰說的算。
每個人的工作性質、個人體力不同,消耗的精力也不一樣。
生完沒有好好做月子(甚至有做好月子的人),體力上絕大多數都跟從前不同。
以前下班後可以隨時開戰,但是生完帶來的壓力與體力,其實也很挑戰每一位媽媽。
當然我也聽過,有先生在妻子懷孕、顧孩子期間去約... 雖然妻子選擇原諒,但也沒有心思跟先生做了......
小孩四歲,但是內文說的「修行半年」,在我的解讀裡,是從半年前開始沒有性行為,問題肯定不是出在這半年,而是半年多前就發生什麼事,這需要兩人好好的溝通。
但更怕的是有人這麼想,「我有好好的溝通啊!為什麼還不能解決?......」

對這位男方來說,就是爽一下、紓壓一下,短短幾分鐘而已,難道不行嗎?
但對於女方來說,我想她承受的負擔,已大於想歡愉的感覺。當身體與心靈過於沉重,誰有心情配合只想著自己慾望的男方?你享受、她忍受,難道這是男方樂見的嗎?
慢慢回到彼此心疼、相戀的初衷吧。
「行動、關心、持之以恆!」,好好了解原因,成為彼此最好的依靠。
如果沒有性行為就可以去偷吃,我怎麼想錯就是錯。
按照這邏輯,婚姻綁著性,因為我得不到只好去外面要;那餐廳綁著食物,我去餐廳付了錢,因為我吃不飽只好衝去廚房要,或是我覺得太難吃,只好跑去廚房吐給主廚看?因為餐廳沒有滿足我的胃。
那家庭綁著養育,因為孩子得不到想要的玩具,只好去外面偷,因為家庭沒有滿足孩子的慾望。
那友情綁著分享,因為朋友不借我Switch,我只好去弄壞?因為朋友沒有滿足我們的情誼。
那教師綁著傳道授業,學生沒有學的精通,到了考試只好去作弊?因為老師沒有做好該做的本分。

那麼回應這個留言者:檢討者真該只有女人嗎?
oh~婚姻的世界真難。

原文日期:2022/03/29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同人創作、動漫狂熱份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