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你其實沒那麼喜歡他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關於作者°
會寫這本書的原因是因為我自己本身是一個敏感又很容易戀愛腦的女生,在經歷了很多段感情後,我被搞得精疲力盡。我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學習戀愛心理學,也接觸了很多感情教練,在這段過程中,我也談了一場很健康的戀愛,所以我以為自己已經能把感情“掌握”的很好了,自認為自己在感情中應該是很理智跟清醒的人,我也覺得自己很輕易就能搞定任何一個我想要的對象。一直到我單身後碰到了一個我怎麼都搞不定的男生後,我發現我“理智”的狀態立刻不復存在。我變得非常瘋狂與癡迷,身邊的朋友都對我的狀態感到不可思議。當時那樣戀愛腦的狀態開始嚴重的影響到我的身心健康跟生活狀態,但是我在那段過程中學習到了很多新的價值觀,最重要的是,我更認識跟了解了自己,我也才終於明白了那些所謂的策略其實遠不及於調整好自己的狀態來得有效。後來,我踏上了做情感諮詢師的這條路,在我經手的案例中,我發現原來戀愛腦是一個非常常見的現象,也是大部分人在談感情中所呈現的狀態。我的客戶們跟我過去戀愛腦那段時間的狀態一樣,總是為了某個人哭的傷心欲絕,常常為一段關係感到受傷跟挫敗感,大部分的時間都不是在享受戀愛,而是在不斷的情緒反覆折磨中,一邊痛苦、焦慮,一邊又無法放下一段感情。當我用自己研發出的系統跟方法去幫助我客戶們調整心態時,我發現即使他們執念很深,他們一樣能用我的方法去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好,也更具備經營感情跟自身生活的能力。他們都會對自己能夠在如此快的時間放下執念的狀態感到驚訝,也很開心自己能重新回歸到自己的生活中,戀愛不管有沒有結果,他們自身狀態都是比本來好得太多。
當我用新的系統跟方法去調整自己跟客戶後,我發現原來談戀愛是可以開心跟放鬆的,原來你不需要一直處在焦慮跟不安的狀態中的,原來做真實的自己比什麼策略都更容易得到人心。原來你不需要一直去研究各種戀愛書籍去了解對方的想法,你一樣能經營好一段感情,原來你可以在開開心心的狀態下,去經營好一段戀愛關係跟真的能放鬆自然的去跟喜歡的對象交流。最重要的是,你不會再失去自己了,你也不再迷茫了,你也會具備足夠的勇氣跟能力去經營或者離開一段關係。最重要的是,你會重新開心起來,不會再因為某一個人而深夜失眠、痛哭流涕跟傷心欲絕了。在幾年的時間,我學習過許多關於戀愛心理學、自我成長跟心靈健康相關的知識,也累積了數千個小時的諮詢與被諮詢的經驗,經手了無數國內外的案例,我希望這本書能對你了解自身跟親密關係帶來幫助,讓你變得更開心與幸福。
瑰心
°序°
有一部很有名的電影叫做「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 He’s just not that into you」。 這部電影寫的是男生的心理,跟女生如何過度解讀男生的「信號」。在我自己經歷了多段感情,再接手無數案例的情感諮詢後,我發現原來去分析男生的心理,比不上先搞清楚自己的心理狀態、跟自己到底想要什麼來的重要。心態不對,什麼策略都會半途而廢。心態不對,不管你怎麼去分析他,你都不會完全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最關鍵的是—你不會開心。當你夠了解自己,你不需要去玩策略,你也不需要逼自己去做一個「有原則跟底線」的魅力女人,你自然而然就會是那個狀態。
你是否曾經經歷過一種情況,你們才沒認識多久,你就非常喜歡這個男生,每天你都沒日沒夜的想念著他,甚至常常夢到這個人。他不回你消息,你就開始很焦慮。任何他反常的行為,都能造成你的世界崩塌。可是當跟他在一起時,你好像又恢復了自己的狀態,突然很平靜,也突然覺得沒什麼了,沒有像他不在你身邊時一樣的焦慮與不安,你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喜歡他。重點來了,「你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喜歡他」。
你說:「可是喜歡一個人不需要理由不是嗎?」,那我想問問你:「你了解他嗎?他對人生的態度、職業的規劃跟他的感情觀,以及他在感情裡,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你清楚嗎?你喜歡他什麼特點?他有什麼優缺點?他是什麼性格的人?」如果以上這些問題,你發現很多你都答不出一個所以然,甚至發現自己對他一直是一個一知半解的狀態,而且很多你認為的答案,其實都不是對方告訴你或是有表現出來的,而是你自己猜測、或是以你自己的角度觀察出來的。那麼,這本書就很適合你。
我談了很多場戀愛,有過穩定感情,也有過非常多曖昧對象。很多曖昧對象都是無疾而終,可是我總是在喜歡人。我喜歡完A,我很快就會喜歡上B,然後再喜歡上C。我基本失戀走出來都不用太久,我透過不斷的換喜歡對象去填滿我的感情生活。我每次在很喜歡一個男生的時候,我身邊的朋友常常感到困惑,為什麼這個人明明對我不好,我還這麼著迷?我到底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他的?為什麼我做不到沒有男人的生活?這些問題干擾了我非常多年,我也一直想找到答案,我常常在結束一段關係時,我仍然不知道,我到底喜歡他什麼。我只知道我很瘋狂的愛過他。沒錯,「瘋狂」這個關鍵字很重要。你會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為什麼自己會有很多失常跟失去理智的行為出現。甚至我從來都不確定,我到底有沒有真心愛上過這個人。一直到有一次,我經歷了一場轟轟烈烈的感情後,我才慢慢的找到解答,我也才發現原來很多段感情「我真的沒那麼喜歡他們」。
如果你對我所說的有共鳴,那歡迎你跟我一起進入這個探索自我的過程,我相信你會得到很多驚喜。你在看此書的時候,可能會有情緒跟困惑的地方,這是很正常的。給自己時間,用「心」去好好感受自己的狀態,我相信你也會找到屬於你自己的答案。
祝福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8內容數
你是否曾經經歷過這種情況,你跟對方才沒認識多久,你就非常喜歡這個人,每天你都沒日沒夜的想念著他,不斷的猜測對方的想法跟對你的心意。他不回你消息,你就開始很焦慮。任何他反常的行為,都能讓你的世界崩塌。但是你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喜歡他。重點來了,你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喜歡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