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你是喜歡他,還是你喜歡他喜歡你?°

2023/04/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是喜歡他,還是你喜歡他喜歡你?°
你喜歡上這個人,有沒有一點是因為對方曾經給了你『他可能喜歡我』的訊號?很多時候我們一開始並沒有特別注意到這個特定的人,也沒有特別多的想法,更不用談患得患失跟焦慮了,相處起來其實非常的輕鬆自在。但是不知道為什麼有一天,突然發現,哇我對這個人上頭了(突然之間強烈的喜歡感)。這時你突然花大量的時間,去回味你們過去的相處,然後很可能陷入自責。因為通常你會大量花時間去分析這個人時,很可能是因為對方出現了『失常』的表現。譬如,本來對你很熱絡,突然間冷掉了。這時候你會瘋狂地去找自己『過去做得不好的地方』,開始覺得是不是過去的我太高冷了?我太直接了?我太被動了?所以對方現在感受不好,不願意再跟我相處了?其實對方感受不好是有可能的,但通常出現在你們之間有過爭吵與糾紛,才會讓對方有這樣的感覺。如果只是單純的相處,通常對方突然冷掉,這可能只是他暫時的狀態,沒什麼特別含意,當然也可能對方對這段關係沒什麼感覺了,沒什麼感覺後覺得彼此不合適。因為我們人在上頭的時候,再不合適我們也會想盡辦法變合適或者是忽略關係的問題,但是當我們冷靜後,當初忽略掉的點可能就會突然之間被放大。這本書要專注的不是對方,而是你,所以我不過度解析為什麼對方會冷掉,因為每個人的情況都不一樣,而且在自己很上頭的狀態去分析了解這些,對自己的狀態是非常不好的。你要知道的是,對方突然冷掉或有失常,不一定都是你的問題,感情畢竟是雙方的,所以你檢討自己是沒有必要的,若你是用學習的心態不去責怪自己那也罷了,怕的就是大部分的人都在檢討自己、責怪自己跟積極的去挽回一個不想被挽回的人。真的想要被挽回的人,隨隨便便就回來了,不會讓你一直踢鐵板(除非你們之間真的發生過很大的衝突)。若是你有你自己想得這麼糟糕,在這段關係中犯了那麼多錯誤,那為什麼前期你不在意這個人的時候,甚至愛理不理的時候,對方仍然在跟你糾纏與相處呢?你想過嗎?如果現在真的是因為你太高冷了、對方沒安全感、對方怕你不喜歡他,那前期為什麼他的主動性能那麼高呢?人在追求的過程中,都會很積極的往目標前進,因為喜歡著對方,常常陷入自我安慰,自己會找很多『證據』來證明對方『有可能喜歡自己』。你應該也碰過那種你根本沒有那個意思,但對方卻一直自作多情的人吧?即使你很明確拒絕他,他還是覺得你們之間一定有希望然後堅決不放棄。為什麼對方這樣呢,因為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51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你其實沒那麼喜歡他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會員
48內容數
你是否曾經經歷過這種情況,你跟對方才沒認識多久,你就非常喜歡這個人,每天你都沒日沒夜的想念著他,不斷的猜測對方的想法跟對你的心意。他不回你消息,你就開始很焦慮。任何他反常的行為,都能讓你的世界崩塌。但是你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這麼喜歡他。重點來了,你甚至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喜歡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