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感受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3月20日 突如其來的痛苦
那種說不出口深陷於黑暗漩渦裡死命掙扎的自己
明確的理由?沒。就是再一次犯病。
知道自己在經歷甚麼卻說不出來,也沒有可訴說的對象。
「即便說了也不會有懂你的人」
迫切的抓著那最後一根稻草,死命掙扎。不要再重蹈覆徹,不要再回到過去的痛苦時刻,不想逃避才如此痛苦? 要在這次嘗試突破那個快絕望的自己。
垂死掙了好幾天,不斷地審視感受與事件後,
最終決定封閉那個長達11年8個月又11天的帳號。裡面承載了極端的喜與悲。那些年年少無知的自己,一篇篇的生活紀錄,心情紀錄。充滿色彩同時極度黑暗。那個總在黑暗冰冷的地牢的自己將自己困住。
看似毫無意義的封閉帳號意味著改變。
我在練習去改變。
練習修補那殘破不堪的自己。留下最後一篇紀錄,宣告如果這次行動失敗就會去求助。正好一個月了。
看似沒有甚麼卻微微的有了小踏步吧。啊... 又來了,過分的要求自己。不會啊,你做得很好,你有好好在練習。每一個小練習,都是累積。你這樣很好了。慢慢的累積,你就會越來越喜歡自己了。
選擇轉換不一樣的思考方式,做出刻意的練習現階段是必要的。以往的自己就會去糾結逃避責怪。這些都是這幾週去練習面對的重要部分。過於自我苛刻的部分都在被練習放小。
小腦袋瓜不該胡思亂行的部分,都在努力的調整。簡單練習,猶如告訴自己,今天是星期幾,此刻在做甚麼。專注於現在的放大練習。因為長久以來的生活習慣已經過分刺激了腦袋不必要活躍的部分,所以這練習必要讓自己回歸當下。並且嚴格拋棄那個胡亂審判自己的行為。漸漸的焦慮感有些許改善,一點點。
我知道我的人生並沒不幸。
還活著的我,還能夠走路的我,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不斷地這樣告訴自己。去年發生的事直到現在還在看不到痊癒的路上是我該感謝的好事。我真的很感謝這一路上還在幫助我的人們。
過去的壞事刻苦銘心後該好好接住自己,我有能力這麼做。過往的大吉大悲,放大值在悲傷,恐懼,愧疚感等等是遠遠超越那些幸福快樂的感受。一次次命運的作弄至深信自己不配值得擁有,甚至會害怕幸福感來了又去的抓不住。那心裡的慌,好可笑。
你只需要去把幸福感放大回味!
快樂的感受是很容易流失的。它的保質期或許是這世界上最短暫或者根本沒有保質期。如何讓它刻苦銘心呢?!有人說道:去練習回味!原來這也是一種方式。一點也不丟臉,也好人性化的提醒啊~ 嗯。。。 就這樣的去練習那樣感受,當中不斷地去感謝那些人事物與自己。我平凡的小日有了不一樣也更重要的功課了。
難過的時候盡情難過!
傷心的時候聽著音樂用心感受,翻翻書籍,需要的就哭過就好了。適當的釋放還是必要的。只是,這次不再需要太多的理由,不需要太糾結是否軟弱。淨化以後會是更好的自己。
四月,盼望花期的延續
身體記憶嗎?
這幾週不自覺回憶起那個時期,4月8日,挑戰了極限,28歲の半馬。第一次也可能是最後?根本還不敢去想可以去跑步。
尤其鮮明的感受不是有多辛苦而是最後要結束的500米時的感受。如此強烈至今都想哭。當時想哭的感受好奇妙,似乎是被那個堅持到底的自己感動到想哭,盡力以後的快樂。對自己來說真的是挑戰,不擅長運動也容易放棄的自己卻堅持到最後一刻還以自己挺滿意的時間紀錄完成。除了挑戰極限為由,也想藉此證明自己還活著,在那疲憊的日常裡。
當時留下的紀錄
【 馬拉松與人生一樣 • 只能靠自己去完成 】
😇 未滿28の半馬 : 02:38:16 🦖(官方時間)
#最在意的是腿今天謝謝你了
「謝謝羽生結弦の指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活下去的三十二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Gift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到館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練習讓感受不假外求|生活感悟後來的我們,都像在對答案,連曖昧了暈船了熱戀了不愛了,都能找首歌對詞入座。
    Thumbnail
    avatar
    鹿那
    2024-06-14
    瑜珈初心者的練習感受在瑜珈課上,透過身體的感受和專注當下的練習,讓人能夠放下煩惱,感受身體的流動和與自己對話的方式。這篇文章描述了上完瑜珈課後的舒緩感受和對下次上課的期待。
    avatar
    Little little world
    2024-05-08
    《以愛之途》我可以再薩提爾一點,練習Week6:感受是一種體驗。這篇文章探討了感受和經驗之間的關聯,以及缺乏感受和經驗的影響。文中談到了感受被否定的狀態,以及為了追求幸福但卻不知道幸福是什麼的困境。詞彙較為深奧,且長度超過了普通用詞的文章,適合對生命或個人成長感興趣的讀者。若想了解更多文章內容,可以訂閱相關課程。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3-10
    佳作#33-寫作技巧練習(感受到愛)一日放學,我一如往常地走在回家路上,悠閒的看著白雲,看著藍天。忽然,天空暗了下來,空氣中充滿著不尋常的水氣,我心中暗叫不妙,加快腳步躲到一旁騎樓下,當我腳步踏進騎樓的那一刻,伴隨著一聲雷鳴,雨傾盆而下。 我苦惱地看著如瀑布般的大雨直瀉而下,暗自懊悔沒有帶傘出門,落到這進退兩難的田地。眼看著同學們接二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11-28
    二十一天愛自己鏡子練習感受紀錄Day15嗯... 應該有人發現這個愛自己鏡子練習的心得紀錄少了Day13吧,沒人發現也沒關係啦...XD。有時候,感受沒有那麼強烈,感想沒那麼多,所以就沒紀錄了。 沒關係,接納這樣的自己,這樣的自己,也很棒!
    avatar
    靈魂旅者-千娜
    2023-11-22
    L19: 【旁白節奏感】感受練習及基調的處理和把控△我們錄有聲書的目的,不是單純把小說中的文字轉化成聲音,而是要根據小說中的內容,在努力表達內容的同時,再進行一次創作。 △情感、氣息、聲音是一條好聽的聲音的標準,如果只是聲音好聽,但缺乏情感,那就是AI機器人了 本課重點,運用一些方法,「找到情感表達」,為有聲書加入豐富的情感 然後「再進入基調」的處
    Thumbnail
    avatar
    憶裳思思
    2023-03-10
    說出來的是感受 (一) 複習青春戀情我家戰國時期,大女兒是革命先烈,二女兒遠處觀戰保平安,小女兒萌萌學語,她們三人連不到同一陣線。而我毫不手軟直擊大女兒,把火力開到最大,決心掃平動亂
    Thumbnail
    avatar
    悉貞
    2022-12-14
    第13週練習:運用靜心,擴大對感受的覺察去找到了這些情緒的狀態,那個過程並不會是舒服的,因為頭腦經常會抗拒會質疑:「我真的有嗎?」認識自己的道路是一條冒險的路,需要很大的勇氣。 崇建老師這一條路大概是從2001年開始,一直走到了大概2012年,他又有了非常細微的、新的發現,身體有非常多的部位有著細微的感覺,可以很細微地辨識及感覺。
    Thumbnail
    avatar
    女攝影小比
    2022-05-18
    第12週練習:身體感受覺察情緒不流動,情緒阻塞在我們的身體裡,形成了障礙,讓我們細胞長成了不同方向。 小時候聽話、服從的孩子,內在有較多恐懼;經常被憤怒對待的小孩,他就容易發脾氣。
    Thumbnail
    avatar
    女攝影小比
    2022-05-10
    第11週練習:紀錄一日感受記得小時候寫過日記一陣子,長大後在無名小站、Xuite也寫了一陣子,但這類型日記都是記錄一天當中最讓自己難忘的事情,從來沒想過把一整天的感受給記錄下來,這週崇建老師要我們去記錄一日的感受,只是記錄"感受",不做其他的動作,寫下什麼事件和那事件帶給自己的感受。 專注感受
    Thumbnail
    avatar
    女攝影小比
    2022-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