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15)四、大隻佬 之 很色ㄟ你

Oya
發佈於曇花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色ㄟ你》
大隻佬總是把星座掛在嘴邊,雖說小香知道世上充滿"星座機器人",給自己與他人貼滿星座標籤。她自稱交往對象快要集滿12星座,對小香而言她太容易進入"交往",在她看來有時那只是"試用期"、"鑑賞期",然後就要求退貨,或與賣家發生退貨紛爭。當她發情時會用氣音跟小香說她想打炮(但沒對象),當她看到男人褲襠"很大包"時會叫小香注意(以便證實她的認為),對小香來說那通常只是褲子質料、款式、角度、拉鍊等問題,不值得探究。就像女人身材要脫光光才看得出身體美不美。
而大隻佬真正上場要求要關燈,且會用枕頭擋住臉,「我不想被看私處跟臉」,她說。她跟同事們聊天時經常先聲奪人的說「很色ㄟ你!」看到影子就說那是黃色。但確實也是,「很色ㄟ你!」這話大概是說對了,其實她才是最不色的那個,倒是嘴吧很色。嘴就是她的防彈背心與"黃金甲"(不是色情黃色就是屎相關系列)。
來戲島共和國辦公或打掃的人,有一小部分會依賴大隻佬自帶的"笑果",以便感到輕鬆好笑、有個注意對象、時間過得比較快,一如大隻佬自陳「我不喜歡上班氣氛搞得像辦喪事!」雖然他人"依賴"她,但小香不知道那些人心裡對她的評價如何。
大隻佬不太懂英文,戲島共和國偶爾會有國外廠商出入,一次她對老外說「Thank you 賣你麻糬(台語發音)!」未料老外問她「what's ㄇㄨㄚ吉 ?」「我以後不敢再這樣說了。」她向小香轉述時笑道,小香:「妳就是自目啊!」但她偶爾會突然用上很不口語化,甚至比較艱深的詞彙,令小香讚嘆May的心意如此有愛與信任,在看似庸俗的人身上也會露出馬腳。不然就是會想出很有趣的形容。大隻佬說樂高阿姊42歲了,還像個小女孩活在自己的套路世界裡,「很像一組帳號密碼,每天登入後,就開始執行一連串的程序。」小香聞言笑到趴牆。
有次大隻佬軋不過來當月要繳的債務,說她爸媽不會辦理轉帳,她弟弟們不是無回應就是沒錢借。聽了幾天她與債權公司互動的細節,小香想了一下說:「聽起來那公司不會幫妳想,但其實整件事情本來可以很簡單的先處理掉,也不用擔心後續紛爭。這樣吧,如果妳可以再找個人借到一半的金額,我就借妳一半 ( 一半約四、五千元 )。大隻佬驚訝的說:「人很現實ㄟ,妳不怕我跑掉嗎?」小香:「啊妳是能跑去哪? 不來上班是嗎?」雖然小香不喜歡跟同事金錢往來,也可以全數支借,但覺得對大隻佬不會比較好吧,就給她個任務去借錢就好,何必跟債權方玩什麼提防爾虞我詐的無聊遊戲。結果小香拋的這塊磚引來的玉,是大隻佬的清潔員朋友願意全數借她,小香得以做了好人又全身而退,玫兒很開心當了一次人生體驗遊戲的快樂學徒,遊戲原理可以是很簡單的。
戲島共和國的孤兒傘已經積了很多,被不知名廠商們遺忘許久的傘,長年放在傘架裡。「有人要借的時候就當愛心傘出借啊!」小香說。大隻佬根據她的NPC人設面露猶疑欲言又止,小香:「我知道妳在擔心什麼,我們本來就不負保管責任,它們放在這裡長久佔位子產生的循環利率都不知幾趴去了,如果有人竟突然冒出來說要找他放在這裡的傘,或還敢鬧不滿的話,我賠給他!」就是要拿出大隻佬所謂"老大的女人"般的氣勢魄力,才會自然而然收服她的心。
Oya
Oya
我是Oya,透過寓言與魔幻寫實形式, 創造“人類是怎樣的存在、其實都在幹啥”的人生奧秘探索,充滿玄妙哲思。 內容常有關於藝術、情愛、性慾與性、非黑非白的灰色地帶,總之各種非典型、非大眾化就對了。 致力於成長與覺察主題的輕短小說。異類請入內參觀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