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章 大老婆的氣勢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雖然我說過我是紙老虎,嘴很賤只會說而已嘴硬心軟的就是我這種沒有用的社會小白!

今天跟一個朋友閒聊 簡稱「髒話哥」一句話裡面有三句髒話,用他的話就是台。我的「道德」 太高,底線太低,以至於我反反覆覆的跟前夫哥反反覆覆沒有一個結果! 我就是聽不懂什麼叫做「道德」太高?

大家的道德難道不是 忠於家庭,愛護小孩,賺合法的錢?做良民?這個不是我們的論語道德裡面教的嗎?從小不是孔子孟子莊子都在教導我們?

我一直糾結於 他出軌,不乾淨的男女關係,吃一些「興奮」的藥品參加一些私人聚會,可能賺一些來源不清楚的金錢 。用來抨擊他,其實說到底還是我自己的控制欲在作祟。 髒話哥跟我說,可能你在不知不覺你也做了,只是你用你的道德觀念把他給圓回來了!

這句話讓我思考到!對齁,像我記得我還在賭場做公關的時候,聽到的事情也一直都不少。我可能也陪了不少的地陪,還有小三逛街。我也沒看不起他們啊!

可能事不關己高高掛上!就是結束之後說一句 「謝謝老闆」拿了小費開開心心地回家了! 那我做這個難道我的道德觀就可以接受? 這令我深思!

髒話哥也跟我說了,我的說話方式 讓前夫哥很不爽, 雖然說我沒有加髒話,但是每句話都在抨擊前夫哥,我曾經每天都覺得前夫哥 很開心的跟小四出去,髒話哥跟我說 男人也不會每天都在做愛做的事情。肯定是有什麼事情讓他覺得很放鬆。 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你老公從來沒有跟你去玩過?你們之間有一起做過什麼?

我有點晴天霹靂!是齁 好像沒有! 我們平時都在幹嘛? 一個禮拜七天 大家分別上班,下班,週末我跑出去約朋友吃飯 下午茶 各種趴踢 「有時候」才會跟他一起吃飯,除了吃飯 好像沒有一起有個什麼興趣個愛好!什麼時候開始 我們沒有分享我們的日常,沒有開始閒聊跟打屁? 閨蜜姊也跟我說過前夫哥 很長一段時間跟小三開始就是在打麻將,雖然他打的很糟糕,但是他就是在那裡玩 他很放鬆 。久而久之 可能變成了他的 「樹洞」一個躲在哪裡可以安安靜靜的 玩,找到一群可以了解他。 不會抨擊他的人。不需要像我這個教導主任的「老婆」交代

聊到差不多,我剛好到家在家門口看到了小四的車,要是我以前 我肯定下車撕逼 或者語帶恐嚇的或者歇斯底里的跟前夫哥說「你要不要臉,帶女人都待到家門口」「是不是下次要進屋子裡了?」

我今天就靜靜的看著那個女生,也肯定注意到我,

嗯,長得不怎麼樣的一個黑女人。我就靜靜的看著他,他也沒擋住我 我就不走,對方自己自知理虧把車移開了。前夫哥尷尬看到這一幕,我順帶的把車窗搖下來給他看他兒子哭的有多可憐,轉身離開!

這半年來第一次沒感到憋屈!突然發現了 我是正宮老婆我怕啥! 要是以前 我肯定接下來發信息罵他

今天淺淺一句「老師說小朋友還是年紀太小希望我們可以早點帶他回家」要是我以前肯定會說麻煩你去接他 盡到你爸爸的責任好嗎!

前夫哥 信息回的很快「我可以每天三點四點就去接他」又加一句「冰箱有東西吃如過你要吃」

我沒回 見好就收。我從來不知道有些東西可以用沈默跟 一句話就達到我要的效果! 對方小四也知道理虧,他自己也知道他是小四,要不然他幹嘛把車開走? 難道真的怕我去揍他嗎?

髒話哥 說 我的社會經驗不夠,其實很多都很正常。看我怎麼去做 怎麼去面對,女生朋友個我很多安慰跟comfort 他們更能了解女生的內心需要怎麼樣的安撫,男生朋友一針見血的表達出意思,雖然討人厭但是的確是讓人醍醐灌頂 。我這個社會大學的學分估計現在才開始修,希望我可以趕快成長起來 。有精彩的手撕小三小四還有前夫哥的痛哭流涕 (自己幻想) 哈哈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