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質推薦│我永遠都會接住你的─《我破碎的麻里子》

2023/04/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破碎的麻里子》劇情介紹

一則報導摯友.五十川麻里子服用大量安眠藥後墜樓身亡的電視新聞,讓正在吃午餐的椎野智代當場愣住。翹掉工作直奔回家的椎野決定採取行動,前往真理子的老家,從那個自幼便不斷虐待她的畜生老爸手中搶走骨灰罈。而在成功奪得骨灰罈之後,椎野依循她與真理子之間的回憶,帶著已逝的真理子一同踏上旅程,藉此重新確認彼此之間的羈絆……
.
這個漫畫是前年看到的,那時在人來人往的咖啡廳用手機看時,哭到一個不行,哭到旁人過來關心也不覺得奇怪的地步。如今台灣終於有實體書了,立馬收藏!

我永遠都會接住你的

看到劇情簡介時,人們就會知道這是一個非常虐心的作品。整部劇情不斷地追問「明明自己這麼努力陪伴麻里子了,她為什麼還要這樣」。椎野不斷地拉著麻里子,不斷對她喊話,這會讓人感到非常不捨。
然而最讓人不捨的當然還是麻里子。很多人可能會檢討自殺者,但是在看這部漫畫時,人們不但不會覺得麻里子可惡,甚至無法討厭她。因為麻里子就是一個溫柔、善良、從來沒有傷害過任何人的好人啊!
就是這麼善良努力的兩個好人,生命卻把麻里子推向深淵,而現實生活可能有更多麻里子存在。想到這些,心裡又會難過起來。我最近剛看完《最貧困女子》,那本書也大量描寫像麻里子這樣處境的人,未來有空再分享。
最後,雖然這本書很虐心,但給我的感覺卻是無限的溫暖。椎野緊緊抓住麻里子的那股堅毅,就像直接緊緊擁抱讀者的心臟一樣,是直達心底的溫暖。非常推薦!!!!!
————————

聯絡資訊

————————
▰ 追蹤歐摩訂閱「歐摩的垃圾山」專題,可隨時獲得最新的消息。
▰ 成為垃圾山的居民是你最ㄅㄧㄤˋ的選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38內容數
這個專題請搭配「歐摩的垃圾山」這個 Podcast一起服用。 每一集都會針對社會觀察、哲學思想、藝文活動、文化以及隨筆心得,拋出一個主題進行討論。 訂閱專題可以支持我持續創作更有價值的內容,也可以閱讀每一集的精鍊內容。 更希望能與我互動討論,把這些議題融入生活,讓生活看見更多可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