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新竹市:北部某聖教會之旅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決定出遊

我的大學母校寄來了一封電郵是關於邀請系友回校相聚,我看了一下時間,剛好那週是有空的,有點心動,但是如果要出席,我才不會甘於只是回去參加活動,一定也要找找當地認識的人相聚,於是我想起了我的學姊。我的學姊一家也是有信仰的人,而且我曾經去她們家拜訪過,經驗相當愉快,除此之外,當地還有我的學妹,因為工作的關係也租屋在那邊。我果斷的事先與她們兩人聯絡,發現得到的都是歡迎的回應,非常欣喜,然而後來算算時間,比較吸引我的是,想去學姐的教會「坐坐」做個禮拜,但如果又要回大學又要去參加禮拜,時間會太緊,魚與熊掌,我選教會。就這麼和學妹學姊敲定了時間,週末去拜訪她們並相聚囉!
特別的是,我沒料到學姊和學妹竟然是在同一間教會聚會,相當神奇的巧合。
非常感謝的是,在準備出遊的過程相當順利,不論是一再跟學姊學妹確定喬時間地點與見面細節,到提前購買客運車票,都一一達成,也感謝姊妹們的耐心和配合,讓我有十分的安全感。更加確定了,這一趟旅程會是一個信仰之旅。

抵達北部

我在周六抵達北部,先和學妹一起用中餐並交通,獲得了許多寶貴的見證和愉快的分享,學妹還送了我一本書,我的出遊祈禱是,希望能夠帶去並也獲得信仰方面的信息和神的旨意,還沒參加主日呢,學妹的分享已經給了我滿滿的收穫。
然後就是期待的週日上午了,我和學姊打算參加第二堂的主日,時間是11:00-12:30,幸好我本來的工作訓練了我可以晚點用午餐,所以我不怕聚餐時間比較晚。

教會特色

漂亮美麗的建築

感謝學姊騎著125的摩托車接送我出入教會,甫到教會門口,我就讚嘆教會的美麗和廣大。對我而言,和我原本聚會的教會相比,學姊的教會規模是更大的,建築物也是相當美觀。有像便利商店突出來的玻璃門設計,能夠避免風沙直接吹入,微微圓弧的二樓外觀招牌上,有著某某聖教會的字樣,而教會的對面還有可以運動的籃球場,教會門口也有停車格,非常便利。

自在的奉獻方式

一般教會聚會程序通常有一個奉獻時間,有的教會會派同工(工作人員)傳遞奉獻袋子,好讓會友們將奉獻(捐獻)投入袋子中,也有的教會會在奉獻時間將奉獻箱搬到台前,讓會友們排隊向前投入捐獻,當然,第一次到教會,或者不了解教會奉獻的意義的人,是不用奉獻的。而這間教會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學姊告訴我,他們既不傳遞奉獻袋,也不會將奉獻箱搬到台前,會友們若要奉獻捐獻,自己默默地將捐獻放入準備好的信封袋中,自己去找奉獻箱的位置,自己投入即可。聚會當中,除了奉獻禱告的時間,並沒有其他需要會友們起身奉獻的安排。
後來我了解是疫情的緣故,所以才有如此安排。但我覺得這樣的安排,令會友們,不論是要捐獻或選擇不捐獻,都可以相當自在,不需要有他人捐獻我不捐獻可以嗎的壓力,這是令人激賞的,相信也對未信主而對信仰有興趣前來聚會的慕道友,是一種友善且正面的設計。

先進的點名系統

我自己的教會說實在話,並沒有實施嚴格的點名系統,因為教會並不龐大,會友們有來沒來都倚靠彼此的關懷和關心,所以當我到了這間聖教會,發現學姊在入門時,使用手機去掃瞄了一下QR code,覺得新奇,以為是疫情的實名制系統。結果學姊告訴我,並非如此,那掃描其實是一種報到系統,告訴教會,「我來了喔」,也方便牧區的工作人員進行關懷。不是一家一個掃描,而是每個人包括小朋友都有自己的掃瞄設計,我驚訝之餘,覺得超級先進的。

新朋友有招待陪伴

由於我是第一次到那間教會的新朋友,並不需要掃描點名系統,因為教會根本沒有我的資料和建檔。所以學姊帶我去一樓填寫一點新朋友的資料,我很高興可以將介紹人寫學姊的名字,能夠和學姊的名字並列在同一張紙上是我的榮幸。教會並不會強迫我留下太多個人資料,而是自在填寫即可。我便留下了我的姓名電話和介紹人等資訊而已,地址電郵等就留白也沒有關係。
當主日聚會結束時,靠著這些資訊的提供,教會會介紹本次第一次來教會的新朋友,因為會友人數眾多,所以由主持人唱名,螢幕上顯示出新朋友的名字,請新朋友起立即可,並沒有需要說話或自我介紹,也是一個友善又方便的設計。
在聚會開始前,有傳道人到我的座位旁給了我卡片,在聚會結束後,有姊妹同工趨前來招呼我去用愛宴,態度有禮又親切,讓我在會前會後都被關心卻一點壓力都沒有,我覺得很新鮮。

給新朋友的簡訊與禮物

我在聚會開始的時候,收到了一通簡訊:「平安!歡迎您來聚會,希望您感受到主的愛與溫暖。如您需要歡迎聯繫教會。願主耶和華所賜的喜樂成為您每天的力量。某某傳道(電話)分機22」。
我驚訝於教會資料運用之迅速,我前十分鐘才填資料,馬上就接收到關懷,雖然有點像是廣告,我也微笑的接受了。
除了卡片簡訊之外,聚會後還有新朋友時間,新朋友會被帶到一間小教室,聆聽傳道人的分享和贈與紀念的小禮品,招待的姊妹來引領我抵達小房間,帥氣的傳道人正在說話,親切地喊出我的名字,良好的記憶力是訓練有素的吧?教會贈與禮品的時候,我期待了一下,拿到包裝精美的酒精噴霧,上面有著Jesus Lights up My Life的貼紙,還有常見的恩典卡。那酒精噴霧的瓶子是圓弧方形的,在疫情期間,我覺得這禮物相當實用。非常滿意。哈。

午餐有招待愛宴

前面有提到這間教會每一週都有午餐招待,基督教術語是「愛宴」或「愛餐」,原本我們新朋友會被聚集到某間房間和傳道人一起用餐的,但是因為我要等候學姊禱告完畢,比較晚下樓,那天新朋友似乎比較多,某間房間據說已經坐滿了。雖然不能和帥氣的傳道人一起用餐,卻有一位姊妹和接待我的姊妹一起一路陪我和學姊吃飯,一聊之下,原來我們都讀同一所大學,備感親切,說起話來也不冷場了,我也大膽的討要姊妹們的真實愛情故事和見證 (對,我很愛收集真實愛情故事),姊妹們也大方分享了她們怎麼遇見她們的先生,我聽得相當過癮。一邊啃著炸雞腿,一邊享受姊妹們的交通。
特別的是,我在這間教會的週報上,見到了熟悉的名字,原來是我學生時期參加營隊的小隊輔現在已經在這間教會委身擔任傳道人,我在午餐時間去跟他相認,見到了他正在餵養他的孩子,原來小我一歲的小隊輔,已經是四寶爸了!真是歲月不饒人!他真是有勇氣增產報國生養眾多。

主日訊息

定意的神,捨己的人

一個教會的主日訊息是最關鍵的部分,可以知道教會的風格走向和道理合不合自己的胃口(呃理想說是神的旨意)。那天的主日講道題目是「定意的神,捨己的人」。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講道者引用了聖經經文,告訴我們神定意愛我們就愛到底,愛到火熱燒盡了也不惜。而捨己的人,講道者勉勵我們要回應神的愛,並且告訴我們用心靈和誠實來生活來敬拜。我覺得,我很需要神的愛,講道者說到神愛我們愛得激烈,並且保護我們如同保護眼中的瞳仁,在恩典之中,神寧願將所有控告及逼迫我們的拿走丟掉,就像丈夫保護心愛的妻子一樣。而我們也在生活中誠誠實實的,或工作或休息,都能合於神的心意,那就是回應神的愛了。我並沒有做聽講道的筆記,所以寫得或許不完全,求主諒解。
--
如果你願意鼓勵我繼續寫下去,請給我個愛心。我漸漸難以奢求自己的文章可以被付費閱讀,但是你的愛心和追蹤是我寫下去的動力。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7會員
373內容數
維拉寫寫字。不解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Willa 維拉寫寫字 的其他內容
關於現在的生活及想做的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20823每天寫下一點感謝的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20903 Dear Go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20912Dear Go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恩】數算今日感恩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遊記】泰國渡假勝地─華欣一日遊🏖️華欣是泰國的觀光勝地,本篇一日遊的行程包括華欣景點拷望宮、拷龍穴、華欣海灘、夜市等。
Thumbnail
avatar
Jenny
2024-06-19
遊戲裡的孽緣.03這是一個關於遊戲中結識新朋友的故事,充滿了友情和曖昧的情感。兩個人透過遊戲中的互動,逐漸建立起深厚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蠢孩子
2024-06-18
【遊輪旅遊】阿拉斯加遊輪 Celebrity Edge 名人愛極號|付費餐廳篇Celebrity Edge 名人愛極號的船上的付費的餐廳選擇很多,但行程時間也沒辦法全部吃完,小娜就帶大家來看看最值得去的一間特色餐廳吧!
Thumbnail
avatar
貪吃小娜
2024-06-18
遊戲裡的孽緣.01這是一個關於遊戲中結識新朋友的故事,充滿了友情和曖昧的情感。兩個人透過遊戲中的互動,逐漸建立起深厚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蠢孩子
2024-06-14
新竹市一日遊|漫步新竹舊城區,小吃推薦,來新竹公會堂提升美學新竹舊城區充滿懷舊氛圍,既有傳統美食,也有特色風景。走在新竹舊城區,有一種輕鬆的生活感,比起台北街道,這裡多了幾分寧靜,卻又不失便利性。我和莉莉安偶爾會來這裡走走,尋找沒吃過的美食、尚未看過的風景,也順道去新竹城隍廟參拜,感謝城隍爺平日的庇佑。
Thumbnail
avatar
莉莉思
2024-05-11
旅遊|Gumball 3000頂級超跑盛會年度舉辦的Gumball 3000源自於歐洲,一開始是為了紀念美國著名車手而創立的一項私人組織的拉力賽事,但卻很快地在全球建立極高的聲譽。
Thumbnail
avatar
汪羽
2023-04-09
[新北旅遊]淡蘭古道北路的山徑之一、小粗坑古道斗上山徑考驗體力,從小粗坑聚落見證煤礦繁華歷史與隱沒小粗坑古道是新北市瑞芳區猴硐地區具有歷史故事的古道,這裡見證日治時期小粗坑聚落歷史。登山客可從新北市瑞芳區猴硐地區弓橋社區瑞猴公路走到九份地區,再走大粗坑古道回到猴硐地區、或者再從九份地區下山。對於喜愛山景與登山客而言;古道的美麗與幽靜,還是非常值得到訪。 小粗坑古道相關資訊:: 地址: 新北市瑞芳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3-02-15
推薦11間台北巷弄甜點店,高評價手工現做,北部最甜之旅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甜點控尖叫起來! 在資訊匯流最為豐富的台北,想要來一客台北甜點也是相當競爭,能夠在台北存活下來的甜點店,必定有兩把刷子。喜歡吃甜點的女孩來到這堪稱點心王國的城市,一定不能錯過接下來小編要介紹的10間超夯台北甜點店!有專職千層、巧克力的店家,也有好吃又精緻的糕點,當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12-05
【旅遊雜燴】馬祖怎麼玩?─南竿6個月短居後記之1小弟在馬祖短居五個月來的觀察和玩下來的心得。
Thumbnail
avatar
KN Yang
2022-05-15
《捲兔的台灣裸湯:北部篇》台湯之旅漫畫《捲兔的台灣裸湯:北部篇》是由台灣原創同人漫畫家捲貓在網路上連載她實際泡裸湯的經驗談,將所見所聞繪製成彩色漫畫小品,教導屬於台灣當代的裸湯文化,還有關於這本漫畫的源起跟裸湯之樂。讓害羞不好意思跟陌生人坦誠相見的讀者也能感受到湯屋、溫泉與大澡堂的有趣體驗。
Thumbnail
avatar
陸坡 (LUPO)
2022-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