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章 班尼迪克兄妹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唔,好痛。」凱亞摀著頭醒來,一睜眼看到眼前完全陌生的景象,整個人幾乎從床上彈起來。

    「你醒啦。」眼前一個高大男子說著,

    「這是哪?你是誰?」凱亞驚恐的問著。

    「這是我家,我是救你的人。」

    被兩個陌生人打昏後,再被另一個陌生人救起,為何會被襲擊?莫非是….,想到這凱亞像是被電到一般,手伸到背心的口袋裏摸了摸。

    「我的寶石!」凱亞驚呼,

    「東西被搶了嗎?那是一定的吧。」那高大男子一副司空見慣的樣子。

    「你該不會跟那些人是同夥吧?」凱亞質問著。

    「蛤?我說你這個人疑心病也太重了吧,我若是同夥,把你丟在路邊等死不是更省事。」

    「哥,我就說不要多管閒事,救個陌生人回來幹嘛?這年頭,好心是沒好報的。」一個長相冷豔的女子手上端了杯熱茶走進來。

    「我說這位先生,喝完這杯熱茶你就可以走了。」那女子轉身就走。

    「那個不好意思,一切發生的太突然,又掉了很重要的東西,所以我才這麼不明就理的懷疑妳哥,對不起。還有,謝謝你們救我。」

    那女子停下了腳步,回頭看著凱亞。

    「掉了重要的東西,是指寶石是吧,你帶著寶石走進那片叢林是找死嗎?看你這身穿著,不是哪家的紈絝子弟就是個白痴的珠寶商吧?」女子冷冷的說著。

    被莫明其妙教訓了一頓,凱亞一臉無奈的心想,小姐,我也不想這樣啊,但在出發前沒有好好調查這國家的治安和風俗民情也真的是太大意了。

    「艾德琳,別嘴裡不饒人。」

    「不好意思,我妹有什麼就說什麼,不經修飾的話,有時很傷人。你應該是被盯上了,搶你寶石的人很有可能是寶石掠奪者。」

    「寶石掠奪者?」

    「那是個專門奪取寶石的強盜集團,他們在世界各地搶奪寶石,越有價值的越想得到,你掉的那顆寶石肯定價值不斐。」

    「請問到哪裏可以找到他們?」

    「你是說你要找寶石掠奪者要回你的寶石?」那高大男子瞪大眼看著凱亞。

    「是的,我一定要拿回我的寶石,那對我來說比生命還重要。」

    「視財如命是吧。」那名叫艾德琳的冷豔女子冷笑著。

    「不是的。」凱亞不太高興的反駁,

    「不是?那會有什麼偉大的理由可以讓你說出這種蠢話?」

    花了大錢買的寶石不到半天就失蹤,還被人打昏,第一次的任務如此的失敗,那羞愧感已經使凱亞頗懊喪,如今眼前的冷言冷語讓凱亞的情緒崩潰,他對著艾德琳大吼著:「那顆寶石關係到我族人的存亡,就算死一百次我也要拿回來,你說說我到底哪裡蠢了?」

    「別…別發那麼大的火啊。」艾德琳的哥哥在一旁勸架。

    「你不知道寶石掠奪者是多麼的窮兇惡極,對方勢力龐大,就憑你一個人想拿回你的寶石簡直比登天還難。連被跟蹤了都不知道,還說什麼死一百次也要拿回,我看你死個一千次也不為過。」要吵架就吵啊,艾德琳也沒在怕的。

    「妳……」凱亞氣到說不出話,頭上的傷又隱隱作痛,凱亞摸著傷口,瞪著艾德琳。

    但事實也真是如此,連寶石掠奪者是方是圓都搞不清楚,要到哪找人討回寶石呢。

    「艾德琳,你就少說兩句吧,看他氣的。」

    「你說這寶石關係到你族人的存亡,能不能說說是怎麼回事呢?啊,對了,我先自我介紹,我叫杰伊‧班尼迪克,這是我妹,艾德琳。」不想再讓這兩人起口角,杰伊轉移了話題。

    凱亞撇過頭不想說,但杰伊很想聽聽理由。

    「說看看嘛,說不定我們可以幫你。我和我妹可是這裏首屈一指的保鑣喔。你這個外國人,來秘坦之前應該打聽打聽,這個國家是很多珠寶商嚮往的寶庫,但因為寶石掠奪者的猖獗,大部份的珠寶商都會顧我們這種保鑣二十四小時保護著,像你這樣單槍匹馬又穿著一身貴族式的西裝出現在礦區,根本就是告訴搶匪,快來搶我啊。」

    凱亞瞪著杰伊心想,你這種修飾過的話比直接罵我白痴還狠,但如果他們可以幫我找回那顆藍寶石,那就把原因告訴他們吧。

    「這件事我是第一次跟人提起,希望二位聽後就放在心裏,別再說出去。」凱亞相信說實話一定可以得到援助。

    「我叫凱亞•德斐爾,我的家鄉在遙遠西方海域上的德斐爾島。」

    「等一下,你說的德斐爾該不會是那消失的古文明—天堂皇朝德斐爾吧?!」艾德琳因爲太驚訝忍不住打岔,還不自覺的湊近凱亞的臉盯著他的雙眼,凱亞反射性的向後退。

    「是的,竟然還有人知道我的國家,我真高興。」凱亞內心澎湃不已,一方面是因為沒想到這世界還有人記得自己的家族,另一方面是對於艾德琳剛才太靠近感到有點不自在。

    「喔,我妹是古文明狂熱者。」

    「德斐爾族不是滅亡了嗎?居然還有遺孤!」

    「正確來說我是幸存者。我的國家因為太富裕導致大部份的人民開始好吃懶做,甚至暴殄天物,因此觸怒了天神。在某年的國慶日當天,天神凍結了整個德斐爾島,並且把島藏到深海裡。那天剛好也是我在舞武山的結業式,來不及趕回家,所以得以幸免被活埋的命運,之後遇到唯一逃出來的阿姨帶著我父母交待的寶盒及天神的口諭,得知必需收集十種寶石放置在寶盒裡,就可以解除天神的詛咒,而今天我收集到了第一個寶石,原本想去礦區再買塊紅寶石原石,以為這樣就完成了兩個任務,沒想到居然被搶了。」凱亞神色憂傷的說完了自己的故事,班尼迪克兄妹倆張大了眼跟嘴看著凱亞。

    「怎麼了嗎?很難置信是吧?哈,連我自己都常覺得在做夢。」

    「所以你是王子囉,請問你現在是幾歲啊?那古文明已經消失幾百年有了吧!」艾德琳問,

    「王子嗎?正確來說是皇子。你問我現在幾歲啊?我算算,應該是三百多歲吧,正確來說是367歲。但我的時間其實一直停留在被詛咒的國慶日那天,所以外表還是維持22歲的樣子。」

    「367歲!」班尼迪克兄妹嚇得往後跳,深怕眼前的老妖會使出什麼妖術。

    這動作讓凱亞忍不住笑了出來。

    「還笑,我們都快被你嚇死了。以為你會變身成妖怪什麼的。」杰伊說著。

    「所以你們是相信我嘍?」

    「是的,我可以感覺出你沒說謊。」艾德琳回答。

    「感覺?是直覺嗎?」凱亞好奇的問。

    「這是我妹的能力,看著人的眼睛,他就能知道那個人有沒有說謊。」

    對於凱亞的遭遇杰伊很同情,他決定要幫凱亞奪回失去的藍寶石,艾德琳不是很情願,但老哥一股腦助人的熱情再加上凱亞殷切的眼神攻勢,艾德琳只好勉為其難的答應。

    「要我幫忙可以,不過有個條件你必需答應我。」艾德琳對著凱亞說。

    「妳說,只要我做的到。」

    「等你收集到所有的寶石,要解救你族人的那天,我要親眼見證。」

    「那有什麼問題,一言為定。」

    決定要幫助凱亞的班尼迪克兄妹聽凱亞述完如何從尼吶烏家族手中買下那顆藍寶石的經過及那藍寶石的價值,兩人都眉頭深鎖著不發一語。

    凱亞猜想困難度一定很高,才會令這對兄妹陷入苦思。

    「其實這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是那麼簡單。」杰伊先開口了。

    「所以到底是難還簡單啊?」凱亞問著。

    杰伊看著艾德琳,艾德琳居然閉起眼睛把頭撇向一邊,凱亞ㄧ臉納悶,不是說好要幫忙,這種反應是反悔了嗎?

    杰伊對著凱亞兩手一攤,似乎在說著沒輒了,凱亞焦急的看著艾德琳,正要開口被艾德琳搶先:「凱亞‧德斐爾,你真的是欠我一個很大的人情,事成之後我會好好的跟你討回來。」

    這番言論著實讓凱亞一頭霧水,不是已經答應等到解除天神詛咒的那一刻,會讓他親眼見證嗎?這樣還不夠?這女人到底想怎樣啊?

    只見艾德琳拿起手機撥了通電話,「喂,是我,今晚八點瑞金餐廳見,逾時不候。」掛了電話,艾德琳長嘆一口氣就走了出去。

    杰伊在一旁露出詭譎的笑容,凱亞忍不住發勞騷,「現在是什麼情形?」

    「總之你這件事百分之九十算成功了,剩下的百分之十就看我妹的脾氣能不能控制得宜。」杰伊說完也走出了房間。

    「不懂,我還是不懂,能不能用白話文說給我聽啊。」凱亞追了出去。

    杰伊要他回去躺好休息,等事成後再向他說明,凱亞表明想先回飯店,杰伊覺得不安全,希望他留在這等艾德琳晚上回來報告情形後再離開。

    雖然手上和後腦勺的傷口還疼痛,但躺在床上也睡不著,凱亞坐在床沿撥了通電話跟薇拉阿姨說有點事情擔擱,會晚幾天才回去,遭到襲擊的事當然隻字未提。掛了電話凱亞回想離開尼吶烏家之後到被打昏的經過,覺得阿度和那礦區工頭都有嫌疑,如果早就被寶石略奪者盯上,那麼尼吶烏家族裡一定有內線,不然不到半天就成交的藍寶石交易,怎麼可能這麼快就洩漏消息。

    凱亞想多了解寶石略奪者的事情,於是走出房間去找杰伊。

    很意外的,走出房門映入眼簾的居然是個東方古代風格五角型的庭院,並不是一般的樓房或公寓會看到的走廊或客廳;庭院中央杵著張石桌,桌旁放著三張石椅。

    圍繞在庭院四周還有另外三個房門,都跟自己所處的這間房間是同樣的木製雙開門,仿彿置身在拍戲場景,凱亞呆滯了幾秒,隨即回過神看到五角型庭院的其中一邊是個葫蘆型門框出口,凱亞踏了出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92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奪意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第一章 出師不利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第二章(一)溫德家族【諸王記卷一】  「異鄉者是一個職業,而艾倫並不知道妳來自另一個世界,我也希望妳對他們秘密。」   「畢竟,讓兩個世界知道彼此存在不是件好事。」   瑞伊並沒有接受他的說辭,但她仍在等他繼續解釋。   加力布爾繼續說:「相信妳方才有稍微翻閱我寫的那本書。」   瑞伊點了點頭,那本書仍安靜的
Thumbnail
avatar
Nicole妮可
2024-06-19
【第二章】晴天霹靂醫院的電話 幾天後的下午,林雨薇正在辦公桌前處理著手頭的工作,電話突然響起。看到來電顯示是醫院,她心中一緊。深呼吸一口氣後,她拿起了電話。 “喂,您好,是林小姐嗎?”電話那頭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是那天給她做檢查的醫生。 “是的,我是林雨薇。”她的聲音有些顫抖,心裡隱隱感到不安。 “林小姐,您
avatar
Ada Tai
2024-06-19
第二章第一節 兵在其頸台北縣的某個郊區,一片荒山野嶺和蒼莽樹海的交界處亮著火光。 一間本來廢棄的透天別墅擠了一群人,一群把酒狂歡的年輕男女。
Thumbnail
avatar
奇里奧Kirioku
2024-06-19
第二課︰閣樓中的秘密在我六歲離開前鎮以前, 我總是經常做著相同的夢。 夢中的我一次次從爬上閣樓的木梯上墜落, 在撞擊地面的前一刻驚醒, 並開始嚎啕大哭。
Thumbnail
avatar
簡單
2024-06-17
可以像章回小說般閱讀的英文文法書(入門免費版) | 第四章第一回 又談“名詞"第四章 再度回頭講名詞。這不是學術教科書,這是章回小說。所以當然可以回馬槍。只是,這次名詞所擔任的角色不一樣了!
Thumbnail
avatar
高祥輝
2023-09-23
《餘溫》第二章 北漂日記 o1 搬到一個「有自己」的地方從大學開始解鎖了在外面租房的經驗,這是從小到大第一次離家,記憶深刻的是第一天外宿就發生地震,想起過去在家發生地震會馬上跑到爸媽房間;如今,出社會以後,我從在外漂流租屋的過程中,找到自己的理想生活、與家人間更平衡的關係,慢慢完整自己,把心力專注在自己的身上,用感恩惜福的心,盡情地體會與感受。
Thumbnail
avatar
林青
2023-02-08
可以像章回小說般閱讀的英文文法書(進階付費版,含增益) | 第二章第二回 代名詞的種種⑵若在傳統的文法書中,代名詞六大類已經只剩下「不定代名詞」和「疑問代名詞」兩種了,就讓我們來面對它吧
Thumbnail
avatar
高祥輝
2021-12-24
可以像章回小說般閱讀的英文文法書(入門免費版) | 第二章第二回 代名詞的種種⑵若在傳統的文法書中,代名詞六大類已經只剩下「不定代名詞」和「疑問代名詞」兩種了,就讓我們來面對它吧
Thumbnail
avatar
高祥輝
2021-12-22
可以像章回小說般閱讀的英文文法書(進階付費版,含練習) | 第二章第一回 代名詞的種種⑴畢竟「代名詞」雄倨古典八大詞類的一類。還是應該為它闢個專章。有些人不喜歡看文法書,就是因為被「人稱代名詞」、「指示代名詞」、「不定代名詞」、「所有代名詞」、「反身代名詞」、「疑問代名詞」……一下子這麼多陌生的東西給嚇到了。不急,慢慢來。我們從最根本的講起,而且盡可能地用日常的語言和實例來理解。
Thumbnail
avatar
高祥輝
2021-12-17
可以像章回小說般閱讀的英文文法書(入門免費版) | 第二章第一回 代名詞的種種⑴畢竟「代名詞」雄倨古典八大詞類的一類。還是應該為它闢個專章。有些人不喜歡看文法書,就是因為被「人稱代名詞」、「指示代名詞」、「不定代名詞」、「所有代名詞」、「反身代名詞」、「疑問代名詞」……一下子這麼多陌生的東西給嚇到了。不急,慢慢來。我們從最根本的講起,而且盡可能地用日常的語言和實例來理解。
Thumbnail
avatar
高祥輝
2021-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