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獨處的一段時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星期六傍晚,媽媽帶珣去檢查眼睛,順便回阿嬤家,弟弟不肯跟,除了擔心影響看神奇寶貝,他也不喜歡到阿嬤家。
奶奶出去唸佛,爺爺煮他的第一千零一種拿手麵給我們吃。飯後,爸爸邀弟弟去公園散步,他先是答應,但臨出大門,卻又反悔,想來是少了玩伴沒意思,家庭裡如果只有一個孩子,真是十分寂寞的。
爸爸散步回來,在客廳吃水果。「今天我可以跟你睡嗎?」弟弟忽然有點兒怯怯的問。「媽媽和姊姊會回來呀!」爸爸說。「不會!她們要住阿嬤家!」「是嗎?媽媽有跟你說嗎?」原來他以為媽媽和姊姊不回來,為了晚上睡得安穩,只好投靠爸爸這最後的選擇。「可以呀!如果她們住阿嬤家,你可以跟我睡!」爸爸「慈愛」的對他說,心裡並想著,是不是有時對他太嚴厲了。
「上樓了!」吃完水果,爸爸說。「你陪我,我不敢一個人上去!」弟弟說。這個階段,他怕黑、怕孤獨、怕自己心裡的一些影子。我們在二樓各據一張書桌,爸爸看【中國文化的深層結構】,他玩神奇寶貝:「我功課做完了!」他說。
「弟弟,爸爸去三樓打電腦,你在這裡玩可以嗎?」他沒看爸爸,只點點頭。「不能下去看電視喔!」不到半小時,弟弟上來了:「你在打什麼?」「姊姊的聯絡簿啊!」他離開,一會兒拿了姊姊的聯絡簿上樓,坐在小叔叔床上翻,一邊讀著題目,碰到不懂的字就問。十多分鐘後,他又站到爸爸身後,拔起白頭髮來了,不能去客廳,又不想一個人待在二樓,他顯然「走投無路」。「爸爸的白頭髮多?還是媽媽多?」「媽媽!」觀察王的弟弟斬釘截的回答。「真的嗎?她知道會難過喔?」此刻,爸爸感到父子間難得的親蜜,心頭暖暖的,但又有些不太習慣。
門鈴響了!「姊姊回來嘍!」爸爸說。「騙人!」但姊姊叫爺爺的聲音傳了上來。「姊姊!媽媽──」弟弟眼睛一亮,發出震耳欲聾的鴨公吼,拋下爸爸「滿頭白髮」,咚咚咚衝下去了。「你看!這是阿嬤送你的生日禮物…」「我看!哇!太棒了…...」「弟弟!你趕快打電話去跟阿嬤說謝謝…」要不要猜一猜,弟弟到什麼時候會再想起爸爸呢?
89.12.19 星期二
14會員
1.8K內容數
自幼愛讀詩寫詩,甚至夢想以此為職志,經過為五斗米折腰的哀樂壯、中年,早已放下「不切實際」,但舊情難忘,老來得暇,重拾詩筆,漫寫生命中的吉光片羽,自娛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父子組件資料傳遞 props、emit當 父組件 有數據想傳送到 子組件 就可以使用props 1​. 父層傳遞設置 可以在父組件的屬性給予一個值,當作要傳送到子組件的資料。 父層組件​ : <!-- App.vue (父組件) --> <template> <div> <ChildComponent greetin
avatar
郭欣玫
2024-05-12
父子60天騎鐵馬4000公里壯遊西班牙6條朝聖之路翔州心得有三:江翔州第一次和爸爸上台演講,這對於他來說是一次初試啼聲,但卻是一個意義非凡的時刻。 在15分鐘的演講中,他與大家分享了他和爸爸一同騎腳踏車到西班牙和葡萄牙六條朝聖之路的經歷,這趟旅程跨越了兩個月,總計4000公里,對他來說是一段心靈和身體的雙重成長之旅。 首先,翔州在旅程中看到了爸爸由傳
Thumbnail
avatar
江文德
2024-05-07
【閱讀筆記】金錢心態:認清金錢的價值,重新定義慾望本質,做個真正「富足的人」作者森博嗣是一位大學副教授,擅長的領域是理工科,而成為小說家後專職推理小說寫作,因為不是理財專家,這本書不會教人如何賺錢,純粹是闡述作者本人的金錢價值觀
Thumbnail
avatar
Su
2024-01-07
(小推) 辣雞堆裡撿來的便宜兒子 BY 杏仁茶 (偽父子/酸甜口/現代/年下/甜寵/有肉) <BL耽美閱讀感想>二十年前,撿垃圾的在垃圾場撿了個奶娃娃。 二十年後,奶娃娃變成霸道總裁,又把他爸從路邊撿了回來。
Thumbnail
avatar
PENNY貓的腐腐bl閱讀紀錄
2023-12-20
零售讀書會|零售x創業|夢想的修練:徐重仁、徐安昇父子的創業筆記最近在研究零售業與創業的主題,讀了《夢想的修練:徐重仁、徐安昇父子的創業筆記》。這本書內容精彩,描述了徐安邦在餐飲業由0到1的精采故事,同時結合徐重仁對零售經營的看法,分析了創業過程中的轉折與抉擇。閱讀過程相當過癮,不僅了解餐飲業創業的辛酸與樂趣,也能跟隨著徐重仁的角度分析,以零售人的視角一探究竟餐
Thumbnail
avatar
Lynn
2023-11-02
25.村長不聊:作者,讀者,父子騎驢的寫作人生被批評、指教,其實不算什麼大事。在寫作領域混久了,見過世面,多少會遇上這類情況,我們偶爾也需要不中聽的聲音來指正我們的盲點和錯誤觀念;然而,過多的聲音就會變成雜音,尤其當你無法辨別哪些聲音是你真正需要的實用意見,反而會影響到寫作心態。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04-24
父子34.父子 音樂: 《First Love 初戀》宇多田光うただヒカル 大提琴版本 Cello cover 『cover by YoYo Cello』【經典歌曲系列】First Love 初戀主題曲 所有人對陀羅的身材比例都感到驚嘆不已,他的身材線條完美,從領口、衣長、袖口、臂寬、肩膀、後頸到腰
Thumbnail
avatar
張藏澈
2023-02-23
【一對父子,讓我想起小時候的故事-妥瑞氏症】 今天在跟診時遇到一位爸爸帶著一位有妥瑞氏症的小男孩前來回診。 或許只是突然回想當時,若也能聽到有人與我這樣分享,而且他還是個醫學生或是醫生,應該會覺得挺溫暖的。 不知為何突然一股衝動,緩緩舉起了手,想和那位爸爸分享關於我的故事。 ______ 小時候,我媽媽也常常帶我來長庚門診追蹤,那時我和
Thumbnail
avatar
劉宇翔
2022-11-04
《僧侶與哲學家:父子對談生命意義》 讀後感 上你覺得自己也是如此浪費生命,每天忙著做著次等重要的工作嗎?如果是,那該好好看一下《僧侶與哲學家》;如果不是,那更該好好看這本書,重新審視一下自己努力前往的遠方是否有意義!
Thumbnail
avatar
Mr. LS Presso
2022-08-18
快樂的父子畫面並不多當時,大約12﹑13歲。 整個故事,只有一個畫面,但這個畫面,卻纏繞我很多年,不時在腦海浮出。 黃昏,我穿著校服打開家門。 看到一個男人的背影,他坐在沙發上。 男人轉頭望向我,我定眼望著他,下意識想問他是誰。 嘴角剛張開,便又合上了,因為這個男人,是我爸爸,親生爸爸。 與他的回憶,都顯得很珍貴。
Thumbnail
avatar
simple mr
2022-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