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對父子,讓我想起小時候的故事-妥瑞氏症】

2022/1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在跟診時遇到一位爸爸帶著一位有妥瑞氏症的小男孩前來回診。

或許只是突然回想當時,若也能聽到有人與我這樣分享,而且他還是個醫學生或是醫生,應該會覺得挺溫暖的。

不知為何突然一股衝動,緩緩舉起了手,想和那位爸爸分享關於我的故事。
______

小時候,我媽媽也常常帶我來長庚門診追蹤,那時我和你孩子一樣,有妥瑞症候的症狀。

老師剛剛也說了要多運動,如果可以,爸爸可以帶著。

在我小時候,我爸爸也花了很多時間帶我做了很多運動:桌球,跑步,羽毛球,籃球,棒球等等……我其實很感謝他,也很懷念那段時光~因為在過程有找到我喜歡的,也養成了運動的習慣,而且在求學生涯甚至到現在這也都一直陪伴著我。

所以如果可以,希望爸爸或家人可以帶著你的小孩一起做運動,可以從你本身喜歡的開始,再來慢慢讓他找到喜歡的,這樣他在成長的過程,就有一個舒壓釋放能量的管道也或許能和這疾病好好共處。


另外我想分享的是未來可能會遇到的

心理問題


小時候我會因為一直眨眼感到焦慮,雖然同儕沒說,只不過當時的我,很在意他人的眼光。而這,也會促成壓力使症狀更嚴重形成一種惡性循環。

因此,除了運動外,也希望家人能讓老師知道,共同給予孩子好的鼓勵與成長環境。
總之除了吃藥外,生活環境一起調整,效果會非常好~
爸爸和弟弟加油了!祝福你們😊

語畢,我感受到那位爸爸眼睛發著光。
______

也許我做對了什麼吧,或許現在還在學習知識,但已能貢獻故事,感受也挺好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劉宇翔
劉宇翔
喜歡傳承的實習醫學生,希望自己的經驗能以文字的形式永垂不朽 ,留點紀錄給未來,不同世代以及自己。若洽能成為讀者生命中的一盞光或是讓社會變得更好,將會是我創作中最大的成就。邀約: [email protected] 新網站: https://drliuyuhsiang.co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