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531快篩初體驗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結果,現場只有噴清潔霧氣與簽到,沒檢查快篩。

而且晴說是寫上名字拍照就好,不需拿原快篩去。那不是很怪嗎?喔!

跟我想的不一樣。還以爲嚴格到萬一不讓我進去,我就帶本書在外面看。哈!

===

為了要去現場聽某華德福學校8年級生專題報告。

人生Covid-19自行快篩初體驗。

說明書足足看兩遍,仔細操作。

原本擔心鼻子很乾,但剛好看到「費爾的旅程」相關文章,感動掉淚。

然後,插進去旋轉,好癢,忍住,打個噴嚏,再換一邊。

陰性反應!等15分鐘。

接著,環保族的我,忍不住要說這兩年多,地球多了很多口罩防護裝備以及快篩垃圾。

raw-image

洪:怎麼看起來這麼特別?

Denise:我只知道它一開始就有點散開渲染狀。C那邊很快出現,但慢慢才深,T一直都沒有線。

有等15分鐘。

別人的好像都很乾淨?

但我這次已經妥協去弄快篩,不打算再篩第二次了。嘿!

 

raw-image

費爾的旅程


https://www.facebook.com/100002261336418/posts/pfbid02pWDSS7juhNxWqNhheVQsXSwXDtmF8aUzdRwHqKnaqsLp4AaLfZYyBEhd5WRrrBqwl/


 

 「人與這世界的相遇都是有原因的」 ——引自紀錄片《費爾的旅程》

5/24榮幸受邀去台北松菸誠品電影院參加《費爾的旅程》首映會,行前考慮疫情有些躊躇,但還是決定去現場支持首映。

雖然去年看過試映版已經大受感動,昨天看了院線上映版,心情更是悸動。映後座談我對陳勇瑞導演及團隊表達感謝並分享感受時,沒想到哽咽連連,甚至泣不成聲,不像影片中那個冷靜受訪的我。不是沈重的悲傷感,而是複雜的感受,感動於見證一個父親的愛與堅強、人與人間的溫暖情義,還有對於生命更肅然起敬!

其實認識費爾多年,我們若聊起他失蹤的兒子魯本,多半是聽費爾回憶他們往日美好有趣的親子時光,就像我和熟識的朋友常愛聊起孩子小時候可愛的模樣。很少聽他回述尋兒艱難、傷痛的過程,因為他總是對台灣給他的協助充滿感恩,與當年的協助者成了好朋友,台灣像是他的第二個家,不是傷心地。

1998年11月某個晴日午后,我們一家開車從日月潭要返回埔里鎮上的住家,在中潭公路上看到有個外國年輕人揹著大背包,在陽光下一人獨行。經過時,陪一歲多的阿寬坐在後座的我連連回頭看他,是個高帥、白淨斯文的年輕人。我請寬爸放慢速度,因為我很好奇他會不會需要搭便車,看他沒有搭便車的手勢,我有點失望。

一段時間後,從媒體報導得知有個紐西蘭年輕人魯本來台登山失蹤,那張尋人照片中的人,就是我們看到的年輕人,我開始關注起尋人的新聞,知道他的父親費爾焦急來台尋子。再一段時日後,寬爸兩個學生來電説遇見來埔里尋子的費爾,他需要住宿處,我連忙詢問牛耳石雕公園的黃鈺民黃大姐,大姐二話不説馬上答應接待費爾。

我載費爾去到大姐家,看他稍做安頓後,拿出小工具動手做好一對耳環,送給大姐。我有點意外,他怎麼有心情做手工藝,不太像焦急尋子的爸爸,忍不住問他這個問題,他告訴我,手工藝、藝術創作原本是他的興趣,現在對他有紓壓的作用,也是對協助者表達謝意的方式。

聽説我們在廖嘉展 顏新珠 當時的遊戲人間工作室有個親子團體的聚會,他主動提出可以帶孩子做陶土面具。活動中,原本為他心情沈沈的家長們,看到他投入著帶孩子們完成童趣的面具,大家的心情也輕鬆多了。

那兩個月中,他根據消息前往阿里山尋找魯本,中間再回到大姐家停留休息,我能做的只是偶爾載他逛逛埔里,他總是帶著開心、好奇,讚賞這個好吃、那個有趣。埔里友人宜君、月華….等也都歡喜與費爾互動,他越展露逗趣詼諧的一面。雖然搜尋不著,他沒有怨天尤人,也許是在人前壓抑傷痛吧,或許因此,我也不曾與他對泣,反倒是愛聽他暢聊魯本的趣事。之後他又幾度來台尋子、協助921地震災後重建,總會來埔里小聚,他説埔里是讓他休息充電、像家的地方。

這麼多年了,費爾尋子的新聞已過,但費爾與台灣的線卻一直延伸。從他上網感謝江蕙,因尋子途中聽到她的歌「半醉半清醒」,讓他當時沈到谷底的心情得到撫慰,沒想到江蕙得知後邀請他來台參加演唱會;接著移民紐西蘭的作家何英傑將他的故事寫成《眠月之山》一書;更不可思議的是,靜宜大學陳勇瑞教授候機時翻閱了劉克襄《十五顆小行星》書中關於費爾的故事,大受感動的陳老師有了拍成紀錄片的想法,籌備十年、歷經五年拍攝後才有了《費爾的旅程》,連結山林環境教育,繼續在台灣引起更多觸動。

昨天陳導演説他不知道為什麼會是他拍這個紀錄片,這個紀錄片的意義會是什麼他也還不清楚。這過程中很意外受訪的我,也常想為什麼費爾尋子會變成像蜘蛛網一樣會牽絲,細細的線似乎沒完沒了,促成對台灣有益、讓人驚喜的事。

我有個答案是,因為「好奇、有心、善意的循環」讓更多人參與其中;與費爾接觸過就知道他就是充滿好奇、樂意表達心意的性情中人,他因感激而對台灣想要有所付出,也因他相信是魯本選擇長留於台灣,讓他與台灣緊密相連。當他聽説台灣發生921大地震,他立即來台灣幫忙;江蕙與他拍攝金門高粱酒的廣告,他把酬勞託我幾乎全數捐出給非營利機構。他常説台灣人已經給他很多,他不能再多拿,反而想盡他所能來回饋!

那年為費爾與作者何英傑在埔里紙教堂的新書發表會翻譯中,聽到他答覆記者提問時以enigma描述江蕙的歌,如詩如謎,他説帶給他心靈上的安慰。

於我,費爾的尋子故事也是個enigma,謎樣的連結,未來還會繼續下去。 昨天首映會後回來,我還想大哭(其實還是邊寫邊掉淚),因原本只看到費爾對傷痛雲淡風輕、甚至是帶給周圍歡樂的一面,從紀錄片看到第一線陪他上山下谷底的搜救人士、如家人般給他溫暖的部落原住民……,我更真切看到這是一個大且綿密的愛的網絡,台灣最美的風景是愛心!一個舉手或開口之勞,帶給傷痛的心一絲溫暖,一絲絲串連成一片真情的網!

看到影片中費爾掩面痛哭,那是他對於關懷他的人常提到的「傷痛與哭泣也是愛的延伸」,他不想掩飾他失去愛子的痛,即使他欣慰魯本選擇台灣山林長眠,痛,恆在!思念綿長! 這段旅程從一個父親的傷痛獨行,變成一群人陪伴同行,轉而激發台灣社會的良善力量。 紀錄片如詩,讓種種情感更綿長而深刻!謝謝陳勇瑞老師和團隊!

#放映戲院時刻表 https://www.facebook.com/100063928320905/posts/389245426549732/?d=n

#費爾的旅程粉絲專頁有詳盡介紹 #敲碗宜蘭包場 #劉克襄十五顆小行星 #眠月之山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金融歷史】人類史上第一次泡沫化經濟:鬱金香狂熱 #知識達點滴 240531十七世紀早期,荷蘭共和國是歐洲第一的經濟中心,荷蘭商人在世界各地做生意,而歐洲第一間中央銀行阿姆斯特丹銀行更進一步將這座城市推上世界金融首府的寶座。那時候的荷蘭錢淹腳目,賺錢很快很容易,國民從喀爾文教派那種勤儉努力工作的生活態度解放,整個社會都瀰漫著消費主義。而鬱金香,就變成彰顯身分地位的名牌商品
    Thumbnail
    2024-05-30
    2024-05-30
    第一次親眼見到兩條線(快篩)三月八日,這一天原本美好的氛圍,被小孩學校的電話打斷了整天的計畫。 在電話那頭:「爸爸嗎?你的孩子不太舒服,我們需要你接他回家讓他休息。他感覺頭暈想吐。」 一小時後,看完醫生又回到家休息。當我笑著說小孩子有點弱時,我完全不知道我也會有同樣的症狀。 晚上,家人聚在一起,談笑風生。有人隨口說:「不
    和新冠肺炎的共存,有的照顧者怕星星兒的染疫,如何順利星星兒自主快篩?這次談的主題,是我之前有提過類似的主題。 只是,我本身是有能力自主快篩,有的星星兒是需要他人的協助,甚至也有星星兒完全抗拒,根本無法快篩。 當然,如果說,能一輩子的自主快篩,減少他人的負擔,是件好事。 那麼,怎麼做呢? 活用影片,協助星星兒同理染疫患者的痛苦 我想,見到這段標題的讚者,反而
    2023-11-07
    17條提高工作效率,篩選出最佳工作流程的ChatGPT指令,趕快試起來!1. 時間管理 “提供8小時工作日的詳細時間表,優化能量水準和任務多樣性,以確保最大的生產力。”  2. 任務優先順序  “列出確定任務優先順序時要考慮的關鍵因素,並創建一個決策矩陣,根據緊急性和重要性對任務進行排名。”
    Thumbnail
    2023-10-18
    《分享閱讀22051》快樂實現自主富有節錄重點和評論 Chapter 1:致富 P.47 如何在十年內,實現自主富有:總結一句話,將自己商品化(獨特價值?) P.65 生命中所有回報,無論是財富,關係或是知識都來自複利.(長期價值評價, 也影響了判斷力) P.66 找對夥伴, 一起玩長期賽局.(雪球, 長期賽道) 退一步想 忠於自己
    2022-09-11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731本週重點:松岡昌宏滔滔不絕的一天
    Thumbnail
    2022-07-31
    220531어느 덧 5월의 마지막 날. 여름은 소리 하나없이 찾아왔다. 지난 두 달간, 정답을 찾기 위한 수없는 발버둥들이 머릿속에 스쳐갔다. 20대의 끝자락에 서 있는 나. 나는 어떤 사람인지, 앞으로 어떤 사람이 되고 싶은 지, 어떻게 살아가야 하는지.
    220501麻糬「麻糬妳好嗎?我是媽媽的姊姊。」我說。 「我很好,只是媽媽好像有點擔心我。」麻糬回應。 「我知道妳怕怕,但是妳說話真的很大聲耶,每個人都被妳嚇很大一跳。」 「那我成功了啊!」麻糬一臉得意。
    Thumbnail
    千金難買早知道(220521 刊於中華日報副刊)在我們家,我和弟弟都念大學,只有妹妹高職畢業,她也是她們同學中唯一沒念四技二專的人。她曾經問我:「我可以考大學嗎?」我不清楚家境是否允許,立即跟她說:「不要!」 當初這麼跟她說,除了不高興她考大學一年要花十幾萬以外,也自以為是地覺得她愛玩,不適合念大學。想不到我這句話卻大大改變了她的後半生。
    Thumbnail
    202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