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溝通月自10/1(中秋夜)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八月十八日。溝通月自10/1(中秋夜)~

今天豁出去,一下跟母親溝通,一下展開跟蕃薯兄弟的溝通。

「兄弟啊!你要聽我講實話嗎?

假裝你說好。

就像你大頭貼這張,你有潛藏的文青氣質,身材也夠高。所以駕馭那種藝文人士褲、身心靈界的練功褲是可以的。

但你說説看,你現在有多久已不曾看完一本書?你想完成的音樂夢想實踐了多少?你想成家的準備金夠了嗎?

當然也許你穿了那褲子,女友就爲你著迷,也不無可能。 😜

再講句話,

我覺得你對寫東西還要練功。

幾乎沒看過你好好地把事情前後寫出完整幾句。

常常到最後才知道你在問什麼。這樣女生不會覺得跟你聊不起來嗎?而且這樣打字聊天感覺很累。

聊不下去。

但想到我吉它彈得不好,練習不夠,所以我一直覺得沒立場跟你說文字要練的事。

今天豁出去了!」

後來還轉貼到line讓第三方也說說看。得到如下回應:

『我想他跟他喜歡的女生聊,應該又是另一種風格.

會完完全全的講整句的,且努力地學習外語💪』

YES,我今後對他就可以完全直來直往囉!

唉呀,我對他真的沒耐心了,聊天很浪費我的時間,超受不了。但他又是兄弟!

*今後我就把他當個正常普通男子,我不想理會就不理會,嘿嘿嘿!不再忍耐兄弟說。*

===

在家庭社團寫:

「最近爲了讓母親了解我是成人,不同個性的人,需要自己的空間時間,寧靜,而又再度展開溝通。

希望她如果想討論說話我們就好好談話。

而不是從關上門的房內說話。

不要因爲好心好意,別人就得接受。

不受她責怪圓覺梁老師的影響。

不受她指責我不是她的孩子的影響。

不受她指責我擔任諮詢師也無效。

不受她這麼老好可憐還被子女大小聲的影響。

不受她罵我混蛋的影響。

不受她罵我不孝的影響。

我要堅持讓她了解我們需要溝通談心,但不是唸唸唸。

早上僅是告訴她請她看電視時,不要再講給我聽。

(我已經坐在客聽吃早餐,聽她看大聲的電視) 就開始了。

我們的溝通過程像以前一樣很不順利。

但這次(是指這個月)我要堅持。」

===

靈魂存在的唯一目的就是去經歷體驗。

所以任何一種經歷都很重要,任何一種經歷對靈魂都很有價值,它能幫助靈魂更進一步去發展並讓這經歷本身變的更好。

我們必須知曉一切並且體驗一切,如此一來才能透過神所創的萬物,透過每一個靈魂,明白身為萬物的一部份,身為神的一部分是什麼感覺。

所以說,任何一種經歷都很重要。

#來自金星的智慧與愛 #歐米娜 • 歐湼克

事實上我們真的很幸運,生命具有無上的價值。

要逃避很容易,難的是願意留下來真正去體驗一切。

你願意繼續留在這裡去做你該做的事,這非常重要。

#來自金星的智慧與愛

raw-image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激勵溝通】面對「十二道金牌」的岳飛蘇佳民佳言佳茗: 在《向上管理高爾夫​》培訓課程中,有一個案例是: 狀況:驟然叫停你的上司突然指示你暫停某項你所主持的專案計畫,你認為上司這項決定勢必會帶來組織的損失(如:前期投入的人力物力),也會造成專案成員士氣的打擊。何況,你很清楚,這個專案的成敗,攸關著公司明年營運的關鍵。面對這種情況,你
    Thumbnail
    avatar
    M'golf管理百百款
    2024-03-29
    你想要一開口就能打動人心嗎?為什麼有的人說話這麼有魅力?《有溫度的溝通課》閱讀心得|大衛【說故事聊行銷】Podcast今天和聽眾朋友們分享的好書是《有溫度的溝通課》,作者羅鈞鴻。想像一下,如果你正在餐廳準備享用日本料理,當師傅說,有一道黑鮪魚握壽司準備上菜時,你應該會滿懷期待,想到黑鮪魚那種肉色紅嫩,紋裡帶著淡淡的油花,散發出迷人海洋香氣,優雅地放在盤中惹人垂涎的樣貌。
    Thumbnail
    avatar
    大衛說故事
    2024-03-13
    月月抽免費溝通名額🎉🔥🔥🔥新活動✨每月line社群公益活動:🐱 🌟每月15號、30號各隨機抽一名 免費體驗寵物溝通「提問1題」😍 👉請加入「毛孩想什麼🐈寵物溝通」line社群 QR CODE如圖🧡 有疑問請私~或下方留言哦 - 🐱 請尊重彼此~不相信勿嘗試,會影響連線頻率
    avatar
    魚丸
    2024-02-28
    業務人生的231004自從公司的文書工作增加後,我已經抱持著:主管通知要出差再安排出差的情況,因為只要由我安排,就會被比較是否還有更重要的事情要處理,出差可以先不要排~搞得好像是我要出去玩一樣,所以寧可在公司忙。 前幾天就提到週三這天要去參加客戶的開幕茶會(主管出發後才說客戶時間安排一點),先前我都沒收到幾點要出發的消
    avatar
    hanshang Lin
    2023-10-08
    分享卡內基溝通與人際關係閱讀心得讚第5篇入即時精選文作者:sweet 這是一個好朋友以前與我分享看的優質書,我後來買來看,覺得很實用,畢業後運用卡內基寫的一些技巧,可以減少人際溝通互動中一些不必要的紛爭,進而使人際關係更為融洽!!! 現在社會講求EQ+IQ+CQ三高的時代,職場不在是單打獨鬥的時代而是取向團節互助互利互生的時代,唯有懂的用3高的人,E
    avatar
    sweet或sweet99186
    2023-06-30
    【翻譯】松岡昌宏 TOKIO WALKER 201004本週重點:大家都來幫填表單阿阿阿!!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0-10-04
    4/10 音樂五四三:深度專訪夾子小應週六 15:00-17:00及午 夜00:00-02:00 播出 (CST)。FM98.1  News98電台。大台北地區以外請利用線上收聽 www.news98.com.tw 點 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0-04-10
    [補]4/3 音樂五四三:與韓賢光聊Deep Purple(放很多LP唱片)週六 15:00-17:00及午 夜00:00-02:00 播出 (CST)。FM98.1  News98電台。大台北地區以外請利用線上收聽 www.news98.com.tw 點 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