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116今天起降至12度;我們爲什麼要對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十二月二十五,癸丑月甲戌日。『要對自己好一點 ,正視內心的每個需求』

願我解風情。願我是解語花。無負日月皆是金星主,愛神與美神。

禮物:Stay Happy ; 界限自我保護;生命力的合一(生命力也是愛、美、創造力、自由、鮮活純真)

每天都要很甜蜜。

===

吃早餐時被罵,我說抱歉。裝了九層塔蛋餅的塑膠袋越過了我的區塊,接觸了媽咪的區塊。

我平靜地拿過來我這邊,聽她唸外面的東西拿進來有多髒。⋯⋯各種跟髒有關的介意。違反她的標準。

已經進房的我。十分鐘後聽她還在客廳唸,她又不是鄉下人,吃飯就是要享受。雜七雜八怎麼有辦法吃飯。

靠近我房間前又再唸,牛才土也吃啥也吃。

她不習慣我一句話不吭,只有一句抱歉嗎?

還再唸。唸了20分鐘。

心情惡劣充滿謾罵的人,是享受嗎?話語中充滿歧視是美好的享受嗎?

我打算一路平靜。

她很厲害,多年來以她的謾罵批評歧視,讓我付出爭執抗辯的心力。

我以爲是討論以爲有價值的對話。浪費了我多少時間。

多年後,依然故我。

徒勞無功,駭人的事實。

人不打算改變,就是不會改變。

歧視、自卑都跟N歲時一樣。

只會每下欲況。會變更差,變差,不需要掙扎成長。對,會變更差。

不成長,並不是停滯,而是往下墮。

 ===

我們爲什麼要對話?

增進了解,尊重,想像力。

擴展更多可能性世界。豐富。

寫FB:

我們爲什麼要對話?

增進了解,尊重,想像力。

擴展更多可能性世界。豐富。

 

真正對話,非常幸運。

雙方準備改變,傾聽。

植物的美是它能夠改變,千變萬化,與時俱進。

人類也可以這麼美啊!人類也該這麼美啊!⋯⋯

 

我還發現,不成長不只是停滯,是往下墜。是往下墮落耶!每下愈況。

raw-image

===

我做到了尊重。問了疑問。得到答案,就了解她想怎麼做。

那就維持原樣。不多一句話。

妳們母女的決定,也是你們之間的關係。

我只要正視/滿足我的需求。不多解釋,不再有意見。

Your life is not my life !

今天我有了人際關係上的重大突破,我做到了尊重界線。❤️

該是我從「我們爲什麼要對話」得到的洞察。

願意改變,才是對話的心態。

謝謝我努力多年,終於成功突破盲點。

===

我也覺得我才16歲,荳蔻年華,正要好好戀愛。或者我才6歲,或者我才1歲。只要我能夠去愛的表達。

正要好好了解異性。正要好好學著去愛。

心態老的人當然不會在我眼皮底下出現。

當然,這是我內心深處的感受。

原來每個人活得很不一樣。

我才如初生小兒,鮮活純真!❤️

我也嚮往娜娜與其外星人夫婿的相處。

粘爸與妻小的愛。

嬰孩看卡通時對他們的躺在他們腿上的父母的親吻的愛意表達。

===

這幾天穿戴披肩的舒服自在,才讓我意識到我可以對我自己夠好。

而非捨不得穿披。於是點蠟燭的念頭就出現了。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今天好想畫藍色》 在這個陽光斑駁的午後,我靜靜地坐在窗前,手中握著一支畫筆,心裡想著,今天好想畫藍色。   藍色,那是你眼眸的顏色,深邃而溫柔,如同無盡的海洋,讓我甘願沉溺其中。   還記得我們初次相遇,你穿著那件藍色的襯衫,微風輕輕拂過,衣角微微飄動。那一刻,我的世界仿佛都被你身上的那抹藍色點亮。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6-19
    【今天獨步獨什麼】推理作為一種遊戲:多重解決淺論「真相永遠只有一個!」這是真的嗎?這句話背後隱含著一種立場:無論是現實中的抑或推理小說中的謎團,都只存在一個絕對正確的答案,除此之外的解答都是錯誤的。可是,基於已有證據可以推論出的合理答案往往不只一個。正因為這樣,本格推理小說發展出了一種特別形式……
    Thumbnail
    avatar
    獨步文化
    2024-06-12
    [追星筆記]230916 如果可以回到那天...2PM玉澤演台灣見面會從來沒想過哥哥會到韓國、日本以外的地方辦個人見面會,甚至粉絲福利的規格也沒因為是在台灣就大縮水。
    Thumbnail
    avatar
    HARU LENA
    2024-02-14
    240116 心理能量003 從感知到面對與超越 |蘇曇夜語一個曾經用「理智」來評判心中所有情緒的人, 當她終於找回和自己的內心的連結, 她便馬上面對到……人總有已到極限,卻還被迫不斷向前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蘇曇夜語
    2024-01-16
    231116.權杖二、寶劍侍者、正義自我與乙香相識以來,我極少抽到代表祂的正義牌。
    Thumbnail
    avatar
    乙香
    2023-11-16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30416本週重點:和後輩玩耍的那天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3-04-16
    財經資訊宇宙|黃金價格回測與更新 (230118->230212)檢視先前的預測是否準確,是一件必須做的事情,可以從中學習。這裡就讓我們來回顧關於黃金約1個月前的價格預測是否準確,讓我們開始吧! 主要預測-【預測正確】 判斷金價上漲恐無法維持到下個月美國再次升息
    Thumbnail
    avatar
    無限智慧學院
    2023-02-12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3-01-15
    술 대신 차, 대만 나이트 홍바오창 @230106 story of taiwan군통령’은 군인들에게 인기 있는 걸그룹이나 가수 등 연예인을 뜻하는 신조어입니다. 타이완에선 ‘영원한 국군의 연인’이라는 별명이 붙여진 덩리쥔鄧麗君 이 특유의 사랑스런 외모와 달콤한 목소리로 여전히 국군 내에서 사랑을 받으며 군통령 자리에 군림하고 있는데요. 그야말로
    avatar
    story of taiwan
    2023-01-06
    【翻譯】松岡昌宏の彩り埼先端 220116本週重點:什麼都說了一點
    Thumbnail
    avatar
    Je suis Yuchieh
    2022-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