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524同志結婚登記第一天;2017 524婚姻平權,釋字第 748 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感情伴侶的才能登記啊!Over。人權的一種。Over。愛能團結土地上的人們。我當然希望愛能夠讓土地上所有的生命都更快樂!我的理想是生命權。

換我自己的人生。

這幾天做了不少夢,午睡或者晚間睡眠。

我在想她明明應該在繪畫上勇於自我掌權,畫自己想畫的,而不是畫老師教的水墨但她感覺黑黑的不喜歡的畫,她不敢突破這個因此一談到畫就愁眉苦臉,不准家人提。就算她畫得還不錯,贏得老師稱讚。做一件不喜歡的事而得到他人認同,內在的自己不快樂,只有愛面子的自己的那部分高興。可惜!

或者因此卻反過來在生活小節計較乾淨(但又不願意戴眼鏡看清楚),反過來想掌控同住子女。

大事不敢自由,小事情就執著地也不願意讓同住者自由。主動權只使用在那些習氣上並且以階級觀念妨礙孩子自由。

看看我自己。我呢?還好我離開大小樂團囉!那曾讓我對音樂更沒有興趣的團練團體。我掙脫了讓我不快樂不准人家提到音樂的情況。

而我反思2200年前的真愛,卻讓我不得不自我了結,我突然意識到那很無聊。就追隨著對方走天涯,以他的生活他的理想或者慾望為生活。即使互相欣賞尊重相愛甚深,但仍是個無聊的人生。我曾如此放下自己的理想,追尋所愛,但那一生可能只有那個追尋真愛的理想。不曉得人還可以怎麼過日子。結果,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怎麼過日子嗎?只不過在一夫多妻的環境下他選擇對我一夫一妻忠貞,但他有個人抱負生涯,我卻只有跟真愛相守一生且因為他而自刎。

真愛的高標我們都做到了。人生的覺醒呢?竟然可以在昨天的夢醒之後,感覺這也很無聊。願從今而後的真愛是能夠各自美麗綻放而又互相支持。

也許我沒有經過這場真愛,也許我沒有經過這2000多年的追尋,經過此生的前一刻的依然執迷,還醒不過來。

10:55我發現自己過去過著苦人生。找不出甚麼時候是我想回去回味重來的日子。

或許只在我沒有記憶而舅舅們對我很好的時光?

在我有記憶的每天,沒有我想回頭的日子。不是因為真的很淒慘,而只是心態上不快樂。

11:13

苦苦的滋味。為了母親為了父母為了姊妹為了同學為了樂團為了......。

生活都過得去,小康以上,但是卻沒有比現在更好,現在的我依然有部分為了母親而過成這樣子。看起來我還是現在過得更好。

脫離苦文化的摧殘。苦文化階級文化的摧殘。

11:48

有,靈境追尋七階追尋與植物生物及彰化溪湖的萬景花園與植物相遇的時光。

===


 

 

解釋字號 釋字第 748 號 【同性二人婚姻自由案】 解釋公布院令 中華民國 106年5月24日 院台大二字第1060014008號

 

 

http://www.judicial.gov.tw/constitutionalcourt/p03_01_1.asp?expno=748

祝我親愛的朋友們,
親愛的台灣。
524婚姻平權,釋字第 748 號。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性別講看覓]—同志結婚了後,欲按怎稱呼?我老母過身了後,佇準備訃音的時,我的大漢小弟佇line頂面講:「小美的先生是查某的。」我講:「伊毋是小美的『先生』,是小美的『太太』,伊是咱阿母的『孫女媳』。」小美是阮大兄的查某囝,大兄離婚了後,囡仔攏綴老母,佮阮誠久無聯絡矣!大兄幾若年前過身。   我閣寫:「男同志的配偶,互相是對方的『先生』
    Thumbnail
    avatar
    吳淑姿
    2024-05-11
    Danielson 與麥先生的跨國彩虹同志結婚週年紀念日Danielson 過完了平凡的生日後,緊接著就是麥先生與我的跨國彩虹同志許下牽手下半輩子的結婚週年紀念日,一樣很平凡,因為它也是另一個 365 天裡的其中一個日常。 週四是我們在哥本哈根市政廳裡許下婚誓的日子,說好了我們不送禮物,在結婚紀念日這天我們連卡片都沒有,既省錢又環保,一舉兩得不是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4-04-27
    天菜同志現身西門町 嗨翻真善美戲院《約會吧!男孩》節目電影版 10月4日舉辦世界首映會 第一集就開始討論性幻想? 導演帶領八位主角於4日進行世界首映。(圖/由 XX Daniel 攝影) 台灣第一檔男同志約會實境節目《約會吧!男孩》,由電影導演謝志文執導,帶著八位不同職業類別的彩虹男孩,前往宜蘭進行了五天四夜的約會配對。4日由導演帶領主角們,於西門真善美戲院舉辦了一場盛大的世界首映會,播映的版本是由導演親自
    Thumbnail
    avatar
    頂尖傳媒
    2023-10-05
    柴門狗吠叫,知有訪客來190523有了魁魁,我在尼爾森有了一個最忠心、最甜蜜的朋友,卻也為我創造了問題。 我早知可能如此,也預備接受它。愛狗的鄰居Katherine也勸我不要對Murray一事耿耿於懷。因為Murray不了解狗,我不能改變他。 我還是有點悵然。
    Thumbnail
    avatar
    紅毛雲
    2023-07-24
    媽媽的解僱通知:結不了婚是媽媽的錯?女兒與母親的幸福論身為一個擁有女兒的母親,我能深刻感受到同為女性的共感能力,時常我心裡想講的話都能被女兒精準完整說出,在我疲累的時候也總能貼心地表達感謝與安慰,這不僅是母女連心的證明,更是身為女人獨有的纖細敏感。 然而,母親與女兒終究是獨立的個體,在女兒年齡增長及生活經驗拓展之後,母女之間對於許多事物的看法不再相同,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6-26
    190522不知道黛玉葬花的心態是什麼樣的。 前兩天趁著大雨,把久藏的冰塊花拿出來淋融。看著它們變得流動且自由,我也感到心中某些部分開始流動。 我認識到,它們與我的時間,在當下就已經消失,並不會因為被冰凍了就被保留下來。當固著的部分回歸流動,才能真正的離去,也可以放下⋯⋯鬆坦。
    avatar
    Rihou Sun
    2023-02-12
    150524每一滴水裡 都有一條地平線
    avatar
    Rihou Sun
    2022-11-28
    今年最佳男色電影,競技的肉體崇拜與同志之戀的完美結合|金馬酷兒電影《泳漾水男孩》影評《泳漾水男孩》描述騷gay 男主角進入選拔營,與一群以色列最強泳將爭奪奧運資格,卻意外與其中一個男孩擦出火花,因而掙扎在選拔的壓力與慾望中的故事。電影把體育競技的肉體崇拜與禁忌的同志之戀結合地恰當好處,運用大量的肉體凝視,展現了人們對於勇猛肉體的迷戀。
    Thumbnail
    avatar
    今敏木木
    2021-11-25
    台灣拒跨國同志結婚 伴侶盟要求內政部撤回違法函釋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號召多個性別團體,9月30日在行政院院會時前往抗議,要求內政部針對跨國同志伴侶違反《涉外民事法律適用法》第46條而不准登記結婚之函釋做出更正,以及行政院盡速將《涉民法》第46條修正草案送進立法院通過,真正全面讓跨國同志可以登記結婚,補正同志婚姻的漏洞。
    Thumbnail
    avatar
    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
    2021-10-08
    「請支持婚姻平權,讓同志有結婚的權利!」──社運街頭故事《絮絮》作品專訪從五一七同婚合法化後,一木的出版故事中,主角們都陸續結婚,讀者透過閱讀也收到了很多喜帖。今年秋季出版書籍《絮絮》則帶我們重回二〇一六年底,從作者文字中,跟著角色們經歷「修改民法九七二」、「十一月二十四的公投」再到「七四八施行法」,陪伴主角章立和李子芃在這場支持婚姻平權的運動中談戀愛。
    Thumbnail
    avatar
    一木書籍出版
    2020-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