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09 暖陽自然的照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月初五戊辰月丙子日。早上內洞行,由於比較早去,人較少,享受了不少之前未曾有的體驗。

譬如第一個亭子完全只有我們家人,於是躺下睡覺與做瑜珈。微曬的太陽,清新的空氣,鳥鳴陪伴。這裡也見得到瀑布,之前沒有注意到也相當大呢。
(這張照片也109K)

raw-image

雖然也上了第一二三層觀看,現在覺得第二層最美與寧靜。

哈哈,自己覺得這張照得很美,底下的溪水清澈美麗。可惜檔案太大。但上傳了縮小成30%的照片如下。

raw-image

回程又一路驚嘆,還是拍了不少照片。還是自然中所見比照片更美。

raw-image
哈哈!然後我回到家馬上就躺下去休息一覺睡到4點才起來。
好一個暖陽自然的照顧!

回想昨晚與在德國的Lucia聊天,竟然大學的計畫又延宕,8月要先通過預科的入學考通過後讀一年預科明年才能申請大學。她真的是走一趟即經驗即生活即故事的歷程。
同年的同學都已經讀大二(大一),等到明年9月大四(大三),她才讀大一。據說德國大學會讀個8年也頗常見。而她在讀大學之前已經比別人晚,晚了是否更了解自己的志向呢?重點是志向與有趣的工作生涯。

我回想我的工作除了教育生涯比較有趣,許多時候其實實在不太好玩,很多工作很快上手並沒有甚麼挑戰性。也沒有甚麼特別的體驗?但或許只是我現在的眼光對過去沒啥好評,哈哈!就是一個工作換一個,沒有特別動我心弦。都是可以接受而已。

不像我現在所做的事都不只是可以接受而已,深入接觸的多是相當喜歡的有所觸動的人事物。還有經過反省後接納的人事物。

世界變大,也發揮些許影響力。

被Lucia問到德語學習的事,說真的沒有甚麼目標就沒有衝勁。
她要我考慮去德國進修建築(她知道我下輩子想做綠建築師哈哈)或者德文好後教中文。哈哈!要我去找她玩。嘿嘿我收到邀請囉!還有一個原因是這樣她就可以跟我說德語、寫德文。哈!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冬日暖陽下的遊戲時光童三心得 @ 2023 11/25 〔劇場 北極熊班〕
    Thumbnail
    avatar
    林觀復
    2024-03-25
    冬日暖陽:愛的溫暖當冬風細細翻過凍結的街頭, 我在雪白覆蓋的樹梢間尋覓你的蹤影。 你的笑靨,猶如遙遠那溫馨的陽光, 穿越了雲隙,照亮了我的心房。 你是我冰冷冬日的一絲暖意, 在最寒酷的時刻賦予我希望。 你的溫和,如同陽光下的融雪, 逐漸融化我心中所有的冰霜。 我們的手指緊密相扣, 在這冬日暖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4-01-18
    讀《冬日暖陽》 前言 圖書館借閱法觀法師所著的《冬日暖陽—將佛法擁入生命》。是法師將學佛歷程中自然透發出的感受與理解如實的記錄下來,分成四部分:「人間擺度」是用小故事來解說佛法;「洲渚片跡」是記述行腳歷程和感受;「千戴一時」是對佛門大師的感念和讚仰;「始於初步」是記述出家因緣和隨緣開示內容。法師希望「藉此引介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4-01-05
    草嶺古道曬暖陽暖陽、和風、波光瀲灧的海面、龜山島、隨風搖曳的芒草,我們今天在哪裡?就是草嶺古道! 我們這次從大里天公廟的登山口開始,停停走走,來回花了四小時走完草嶺古道大約一半的路程,其實真的要為兩姐妹拍拍手,因為我自己都覺得走到雙腿快沒知覺,累死了,但這種時候還是要對孩子們說,可以再堅持一點點,為了芒草(和冰
    Thumbnail
    avatar
    芬媽家的親子樂園
    2023-11-20
    午後的冬日暖陽,來杯咖啡今日氣候回暖,中午過後,太陽就照進屋子裡來了,坐在沙發上伸直腿,讓陽光曬曬雙腿,舒服。 最近在大整理,搜出20年前去德國旅遊時的紀念品之一,咖啡杯。
    Thumbnail
    avatar
    飲咖啡品生活
    2023-11-19
    暖陽浮過衣捎當天空灑下一抹陽光 我知道今天將要開啟著 以聽著六哲的累了走了散了的歌詞 開啟著今天 當空氣瀰漫一陣溫暖 我知道今天將會好天氣 以感覺六哲的累了走了散了的旋律 好天是今天 雖然,歌詞旋律透露著淡淡悲傷 但是,也不盡然遮住著盎然生機 因為沒有悲痛怎會了悟著治癒生機的歡喜
    avatar
    董可兒
    2023-02-13
    190405最近看了蔡依琳新的MV《紅衣女孩》,個人覺得,那是敘述跟貪欲有關的故事。 女主角要結婚了,婚日發現男主跟好友有染,女主質問好友之後,請好友穿上她的嫁衣,末了穿著嫁衣的身體沒有了頭,女主角則臉上染血。MV結束。 我想到的是,雖然我們心裡上覺得分享,但我們只是拿出我們覺得不重要的東西出來給別人不是嗎?所
    avatar
    Rihou Sun
    2023-02-11
    暖陽不要總貪戀別人給予的光和溫熱 因為那只能讓妳像月亮 去成為自己的太陽
    avatar
    白降丹
    2023-01-05
    冬天裡的暖陽今天的領受是 早上在北車、西門一帶 逛逛的時候,領受到的 最近寒流來襲, 溫度突然下降了好幾度, 真的超級冷的, 小小咦本人其實 沒有很喜歡這樣的天氣, 哈哈雖然待在棉被裡很不錯~ 但是不想一直當個 待在棉被裡的馬鈴薯😆 感謝主~今天在外面走走的時候, 竟然有久違的太陽出現, 超開心的,不過不久
    Thumbnail
    avatar
    joycewui儀
    2022-12-23
    avatar
    小雨
    2022-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