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世之道與社交程度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世界很怪啊!每個人都找到自己的應世之道。

譬如表弟可能有人脈很多、盡量請教他人、盡量開口求助、不行就再找一個方法求助,務必達成自己的需求的應世之道。他思慮多但是不切合實際狀態,好像遠遠落後於世界脈動之外,考慮的點很老派。他想要輕鬆有家庭生活的工作,想要有錢能夠孝養,但卻選擇台灣,台灣還沒有這個氛圍。只能盡量努力。只是他的人脈似乎有點怪,只在親戚間打交道,無法找到真正的朋友。也罷!

每個人要去實驗自己的生活。希望我自己也能發現自己甚至調整不切實際的應世之道並且真正做出想要的選擇。為自己的生命負責啦!

=========

竟然有種看法:他把他父親的福分都享用光了的感覺。可是,那就是他家的業力牽引啊!是他家的互相成全造福。是他家的事。我在感嘆甚麼?時節因緣的安排就是這樣。沒有提前也沒有延後。我希望世界的安排如我所願嗎?這就怪了!我何以覺得享用光了是錯的呢?何況我不一定預感是對的。我何以憂心忡忡?我一定要覺得年輕人就是要吃苦,讓年長者享後福嗎?我怎麼有這種預設呢?這很陳腐吧!我那禁不住的憂心是怎麼回事呢?

世界有許多不如意的狀態,我要學會坦然接受現實,以及課題分離。呼呼呼!一切自有老天安排!我要相信老天爺/上帝/上主。

一切我無能為力的,尚未找到施力點的就略過,就放下。

做我想做的愛做的能做的應該做的吧!

這裡我嘆氣了,我在嘆甚麼啦?我真不明白自己。事情表面看起來沒有問題啊?不,我要看的是我有能做的嗎?

沒有,略過。僅只配合媽咪的基本要求就好。

不過,我很討厭陌生人進到我的空間,使用我的東西。我沒有主權的感覺。不被尊重。

我尊重我自己嗎?

我愛護我自己嗎?

我疼惜我自己嗎?

我真的有點奇怪就是了!怎麼會這麼討厭還是很陌生的別人進到我的空間來呢?

難道這也是我的頑固嗎?

我能夠打開心跟此人相處嗎?喔,不,我要問的是,我不需要打開心我之前已經敞開到無與倫比了,而是我做到社交程度可以嗎?

我知道甚麼是社交程度嗎?

 

 

    獨立思考、自我覺察與自由。熱愛民主自由價值,靈性修行爲志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昔有琉璃瓦》是青春幫我們留下的註解,離開享受未知的精彩,還是留下修復傳承的歲月?愛情、友情、親情的樣貌與相處之道「我一直以為,我喜歡更大的世界,喜歡未知的精彩,這些年我去了很多地方,也賺了不少錢,但始終覺得少了些什麼,現在才明白,是歸屬感。我第一次這麼清晰地意識到,我不屬於這裡,而這裡也沒人在乎我。」--《昔有琉璃瓦》邵雪 《昔有琉璃瓦》掛在片單上很久了,最近終於打開來看,看完之後覺得心裡暖暖的,我
    Thumbnail
    avatar
    Mio Liang
    2024-06-14
    上頭儀式與永續發展:傳統與現代的平衡之道在現代社會,上頭儀式面臨著如何在保留傳統價值的同時實現永續發展的挑戰。傳統上頭儀式所使用的物品如何影響環境和資源?該如何透過創新與可持續發展理念來改善儀式的生態足跡?
    Thumbnail
    avatar
    Nvidaiaka
    2024-06-13
    直到現在依舊能影響我的生活、投資與工作的處世之道《蒙格智慧》我時常在蒙格的回答中看出他的智慧,這些智慧就如同我本文標題所說,不只能影響我的投資,也能改變我對生活、工作種種看法。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4-05-22
    一個工程師進到妮姬的世界是怎麼樣的一個體驗?外傳:櫻之雨(中)「指揮官~聽說非凡工具部隊的麗塔小姐昨天看到您獨自一人,在公園中央的櫻花樹前大吼大叫的,她有點擔心所以讓我來問問,請問您是否有心事需要跟我們談談的嗎?」阿妮斯在結束例常任務後,從地面坐電梯回前哨基地時問道。   「呃......我沒事,只是得知了一些尷尬地事後想透過大叫舒緩情緒。」這時阿尼斯跟尼恩交
    Thumbnail
    avatar
    泗楓
    2023-09-06
    一個工程師進到妮姬的世界是怎麼樣的一個體驗?外傳:櫻之雨(上)"碰!" "磅哒!"隨著兩聲巨響,在一處廢墟中的一棵約要五名成年男性牽手才能擁抱的大樹被攔腰斬斷,紅蓮在樹的另一端收起了刀,向我走來說道: 「旦那,這招實在威力太過強大,您一個不懂得劍術的人怎麼會得知恐怖如斯的招式,並且這招似乎不是人類施放的出來。」我搔了搔頭,想著剛剛在前哨部隊時遇到紅蓮的時候。
    Thumbnail
    avatar
    泗楓
    2023-07-09
    錄Podcast你應該要知道的事1:關於那些嗯嗯啊啊的語助詞雖然說2020是台灣podcast元年,但是因為podcast的入門相對於youtube容易,因此就算是到現在(2023年),還是有很多新節目不斷開設。不管如何,對我來說有想法,想要說出來,podcast就是一個很好的途徑,他也是一個練習自己表達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愛美麗
    2023-05-12
    避免創作被別人申請註冊商標,藝術創作者事前與事後應該知道的事我將「藝術創作者如何用著作權法與商標法保護創作」分享給文中的朋友後,朋友問:如果有人拿我女兒的創作去申請註冊商標,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P律師
    2023-03-23
    三個關於時間管理你應該知道的事實!時間管理 | 為了成為高效工作者取得理想成就,一定會關注時間管理的議題,期待能找到如何有高效的利用時間,在人生當中取得理想的成就,獲得成功。
    Thumbnail
    avatar
    Neil | @neil.habit
    2022-07-22
    面試時你應該知道的事暨上一集《找工作應該有的心態》後,該知道: 當你透過海量投遞履歷後,終於得到一些面試機會後,該怎麼做? (記得找工作模型:投x封,得y個面試,得z個offer,x越大y就越大) 都是0表示你有問題,去找人諮詢一下。 Q:面試必考題-自我介紹要講什麼? 你知道為什麼要問這一題萬年考題嗎? 我認為是:
    Thumbnail
    avatar
    丁丁
    2022-07-14